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三度票投陳學聖 陳學聖聲勢大漲!
2006/05/27 10:44:40瀏覽1646|回應0|推薦9

2006-05-27╱台灣時報╱第11版╱大高雄要聞╱陳宏瑞  
馬英九對陳學聖的人格,與問政理念的絕對肯定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今天舉行投票,繼台中市長胡志強與桃園縣長朱立倫表態力挺後,參選人陳學聖祭出最後一張馬英九王牌。陳學聖在文宣廣告中指出,馬英九曾親口證實,在連續三次立委選舉中,都將他個人一票投給陳學聖,這代表馬英九對陳學聖的人格,與問政理念的絕對肯定,而馬英九路線,其實就是陳學聖路線。

  民國九十年選舉,胡志強、朱立倫與陳學聖同時於三地參選,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便曾與三人共組改革連線,其後並多次攜手共推黨務改革。這次黨內初選,陳學聖所抽號碼為九號,正是馬英九的九,象徵兩人理念相同,似乎冥冥中自有天意。

  馬英九上週六於高師大演講時,特別要求未來的高雄市長,一定要具有國際觀,還要能將台北成功經驗複製到高雄。陳學聖表示,他充分體會馬英九苦心,他表示自己具有豐富國際政治歷練,更有深度台北經驗,正是符合馬英九要求人選。

  馬英九與陳學聖其實早是多年好友,數年前馬英九曾公開透露,當年首肯參選台北市長的背後秘辛。他說當年還未能決定時,曾與陳學聖參加一項身心障礙孩童運動會,看著孩童辛苦但充滿勇氣的奔跑,陳學聖藉機刺激馬英九說,孩童只不過是肢體殘障,馬英九卻是心理殘障,比孩童還嚴重。馬英九說,他當時一聽,覺得再怎樣也不能讓這些孩子看不起,當下心中便毅然決定參選台北市長。陳學聖回憶這段老故事時說,他也沒想到當年這樣一刺激,竟然為國、為黨刺激出一個中興的新領導人。

 2006-05-27╱自由時報╱第B07D版╱高市焦點╱侯承旭  
  藍軍市長初選投票 下午公布民調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黨內初選今天舉行黨員投票,下午還將公布民調成績,參選人無不利用最後機會衝刺拉票。 

  國民黨共有八人登記角逐黨內初選,分別是黃昭順、黃啟川、黃俊英、賴峰偉、李全教、陳學聖、羅世雄、蘇盈貴。

 根據初選辦法,民調成績佔百分之70、黨員投票佔百分之30,若所有參選人成績均未超過百分之30,將由第1、2名進入第2輪初選。 

 市黨部表示,列入選舉人名冊共有37678人,在全市設置40個投票所,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黨員務必親自攜帶國民身分證、黨證、投票通知單及私章前往指定投票所投票。

 近來飽受耳語困擾的黃昭順,昨天呼籲全體黨員不要被黑函影響了投票意志,要選出能贏得大選的候選人;擔任義守大學副校長的黃俊英,這幾天也被質疑與燁隆炒股有關,黃俊英強調自己的清廉禁得起檢驗。

 陳學聖在獲得胡志強、朱立倫的支持後,聲勢看漲;賴峰偉則標榜自己有豐富的行政經驗,足以贏過民進黨的陳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28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