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死胡同...
2005/09/02 23:09:38瀏覽291|回應0|推薦1

抬頭抑望天空;多想化成風離開這片烏雲。

原以為與以往相同只是一時的工作低潮或是情緒作祟,任性過了之後就會回到原有的秩序當中。而這次遲遲無法回復心情,因為已走到這段人生的分歧點了,到了要做選擇的時候了,心中雖有不捨還是決定要走向未知的另一岸。

就像小孩一樣,會長大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思想及看法,會力爭及反抗,不再依附著大人的思考模式而生活。當人生看法變成背道而馳的兩方時,只能用自我意識去想像對方的臉,開始彼此憎恨著、埋怨著。我越來越不快樂;就越想飛離這裡飛向自由的彼岸。只是我們之間有著無形的牽線,讓我們相互拉扯無法脫離。需要勇氣用決斷的刀,切開之間的牽引,才能讓心真正的輕鬆。

需要人或被人需要都是種負擔,只是甜蜜與痛苦的差别。一直認為被別人需要是一種滿足,有人需要依附著自己活著,讓自己有了存在的價值。現在這種需要變成一種無形壓力及枷鎖,讓我無法自由呼吸,所以不安任性不滿暴躁的情緒開著搗蛋PARTY。我讓自己難過也讓周圍的人難過,知道這樣不好不對,但心情就像海嘯瞬間毀滅了一個城般的毀滅著自己及周遭。所以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決定了離開,不為了逃避而是放了自己也放了四周的人。

明年的我不知會落腳那裡?!但覺不會是原地踏地尋著決斷的勇氣,無論向右轉或向左轉,我都要走出這個死胡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ec&aid=5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