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瓜
2009/04/06 16:53:44瀏覽576|回應0|推薦3

小時候很討厭吃苦瓜,那種苦是苦到喉嚨裡,跟吃藥的苦不一樣,無法用糖果去稀釋。

在我青春期時期,曾看到一篇文章,作者寫對於吃苦瓜一事的心情轉折,作著的母親說:人長大後就會愛上苦瓜,不是因為能忍受而是發現人生的苦比苦瓜苦,嘗過人生百苦,就會知道苦瓜的苦不算什麼。

現在的我總於了解什麼是苦後回甘的滋味,因為人生要有苦過;才會有回甘的甜美。

前幾天去朋友家,朋友的媽給了我一條苦瓜。並告訴我說:苦瓜最苦的地方是連著種子的那層毛茸茸的膜,因為連著瓜肉不易剔除,把那層膜用刀小心剔除後,苦瓜就會有一種苦甜的好滋味。

回去迫不及待試了一下『苦瓜火腿湯』,那層膜真的很難剔除;一不小心就會在手上劃一道傷。不過有了辛苦的因;就會得到是甜美的果,那種苦是淡淡的柔柔的,值得被期待的。

人生也有佷多得不到的苦;,為了這些苦我們日夜無法入眠茶飯不思,只想著『我不痛快你也別想快樂』或是『我得不到你也別想擁用』的折磨著。

如果我們能耐心去把這些苦的根剔除,我想一定能得到快樂的源。只是快速成長的社會;無止盡地轉動著,人們無法用心為自己為別人活,所以才讓苦延伸成一種痛,再慢慢地麻痺到無知覺,或是讓痛無限的擴大到毀滅。

真的是:生活越進步;人類就越退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ec&aid=282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