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自私心理
2012/03/16 12:04:22瀏覽152|回應0|推薦0

平日都要開車1個小時左右到公司,都會利用到高速公路。大家都知道也應該知道,因為告示板都打著《內車道為超車車道》,還是有人因為一己之私霸佔內車道,這當中有不少都是高級房車。

去年日本311地震台灣捐出高額的善款,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善心之外,也了解台灣已在無形中與美國日本等已開發國家並列,然而這樣子的驕傲並沒有讓台灣人有自知!

台灣教育是原因嗎?『言教不如身教』這句話在大人的世界裡是屁~,大人只會努力強化一己之私的功力,才不在乎是否造成他人的不便。不幸真的發生了,就用一句《我對不起大家、對不起父母~》、《我好後悔,請大家原諒》,然後等待下次再犯的機會發生。

台灣人很悲哀!因為台灣不是個國家,所以大家都急於正名自己,而忘了身為台灣人應該保有的榮譽感。外國人都愛來台灣,都說台灣人善良...我只能對一半錯一半,因為台灣人的善良會區分的--幫助外國人,但隔壁的鄰居就不行,對弱勢團體給於支持,但同事就要找楂。我們捐大筆錢給國外災區,卻不願伸手幫下身邊的朋友,這是多悲哀的事呀!

每次看到有些父母騎著機車;不戴安全帽並載著小孩逆向行駛時,忍不住會想...這小孩長大後是否跟他的父母--活著只為了一己之私。這樣的身教之下的台灣,比美牛台雞事件更令人害怕,因為一己之私可能會造成更多的悲局發生。

痛只是短暫,過了就會被遺忘。有時也會有一己之私的念頭,也常有一己之私的作為。總覺得大家都這麼做,何獨我要曲高?每個人都在亂,何苦我要靜?也因為常有此念頭,所以常用『唵嘛呢叭咪吽』來提醒自己,不要心存僥倖心理,或許這次自己沒事,卻可能造成他人的不便;或是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ec&aid=622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