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子請騎著豬來吧!
2005/07/20 23:11:02瀏覽1038|回應2|推薦6

前幾天與女友在長途電話東聊西聊。我突然的大嘆一句說:我的姻綠運很帶ㄙㄞ,一年中有多次搭飛機的機會,旁邊坐著不是小我12歲的小妹妹,就是阿巴桑或是阿吉桑,有一次更差,全機都滿就我旁邊是空的...。不知自己何時能遇到屬於我的姻緣?

年輕的時候,我雖不是頭等美女也算是中等,招不到蝴蝶也多少引來些蒼蠅。我不是嫌棄蒼蠅不好哦!也不奢望配上蝴蝶,只是我希望能遇到一隻像蝴蝶的蒼蠅而已,可惜...科技在進步也不無法造就這樣的生物。我也只好相信書中說,女人是男人的一根骨頭化的,一生之中只有一個男人與我天注定的,只是現代人對愛情及婚姻的態度是能過就過,所以我等到了30出頭,仍不見另一伴來與我合這天造地設的一輩子。

30歲出頭快要四拾五入的自己,也開始駝鳥起了。除了自我安慰也強迫周遭的朋友一起來安慰自己,『單身是自由,結婚是束縛』『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為了成就事業,所以放棄愛情』...,用這些魔咒把自己圍在城堡內,只要有人用『家庭,小孩,婚姻』字眼來攻我時,無論是父母兄弟親朋好友;我一律全力反擊。『單身女貴族』『誰能保証我結婚一定幸福的』『為事業版圖努力』,日子一久大家也煩了也就少提起。只是那天老媽一句搞得我啼笑皆非,『女人一輩子就是要結婚一次,就算離婚了,你至少嫁過了,別人就不說什麼了』我只能....那一國的理論?人一生就了嫁娶生子而來的嗎?

可是說真的,我並是不想找而是遇不到。自己又是那種寧要好桃一個,也不要亂蘋果一籃的人,所以大家都以為我眼高,其實他們想錯,我從不肖想白馬王子騎馬屠城來,只要是屬我的王子,騎豬來我都會大門盡開的...,因為一把年紀下來,看繁花盡落才知道平淡是真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ec&aid=312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當時追我女友時就是打著豬公王子的名號
2005/08/02 13:29

原來你們女生那麼喜歡豬阿

我是覺得馬太高大我不敢騎

所以就給自己取了這個措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良緣不知何處有
2005/08/01 12:46

不小心看了妳的文章 讓我也有同感
世上不少的女人 有才華 有經濟力 也善良
但 就是良緣不知何處有
到了三捨四入的年代
眼見國中的同學 孩子都已上國中了....  唉

在此 小小的個人經驗 分享給妳
希望有助妳的突破 良緣來時
正確判斷  甚至主動掌握
給自己的人生添加一段幸福樂章

寫下妳心中的未來老公的詳細外型與人格特質於紙上:
外型:
身高  體重 臉部輪廓(雙眼皮 耳大 嘴闊 齒美 等等耐妳所看的)
有經濟力 陽光男(戶外活動) 健康

人格特質 1 :
尊重我現有的一切(我的朋友 我的工作 我的家人 我的興趣等等...)
珍愛我現有的如是相(因為我已不再年輕貌美 尤其在我退妝後...)
孝順我的父母與他的父母(有孝心的人比較會愛人 最起碼不會家暴...)
疼愛子女 教育子女(課業 人格  與其他伯叔嬸姨堂表之關係...)
為我犧牲(當我不能不便顧家時 會主動於家事 子女事 長輩事 友朋事...)
尊重或支持我的信仰(當妳有很堅強的某種信仰時...)
包容我的個性(當我婚後還來不及調整好之前...)
疼惜我的健康(當我有病苦時...)
懂得珍惜我的美德(勤儉持家 犧牲奉獻於家庭 樸實不虛華...)

人格特質 1 :

幽默  心胸寬大 有益友  有審美觀(對自己 對別人 尤其是對妳)
會鼓勵讚美我  不愛酒色財氣  言辭柔軟
會知恩感恩報恩  會知錯懺悔除錯  積極進取
紳士

如此不厭其煩地寫下的目的在於  當合乎條件的他出現時 妳馬上有感覺 不會三心兩意  猶疑不決   畢竟機會稍縱即逝  讓我們永遠在後悔            人生只有多少年呢?  恩愛的夫妻牽手情  又偏是這些年中的重要篇章

將這張妳的小秘密  謹祈求於妳的心中

個人小偏方 僅供妳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