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黨18週年黨慶大會,潘懷宗議員全程參與
2011/08/23 11:52:09瀏覽2237|回應1|推薦12

新黨成年宣言

(以下為郁慕明主席代表新黨在創黨十八周年黨慶大會發表的新黨成年宣言全文)

 

  十八年前,一群心懷濃厚民族情感、憂心國家前途、對人民充滿責任感的中壯年們,有感於位居高位者,以民主之名,行台獨之實,扭曲真相、竄改歷史;以改革之名,行奪權之實,破壞體制,黑金當道。大家毅然決然離開執政黨,成立新黨,繼續追隨中先生的治國理念,奮發圖強。十八年來,有起有伏,備感艱辛,卻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在李扁二十年的執政下,中華民國被借殼上市,國不像國,迄今依然如此。同為中華民國的捍衛者,我們別無選擇,必須呼群保義、竭智盡忠,為中華民國謀出路,為年輕下一代求生路。因此,新黨主張:

   ()在台灣地區,最大公約數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不能自我弱化,全體國民必須遵行中華民國憲法,團結起來,有尊嚴的「做大台灣,面對統一」。

   ()在兩岸之間,最大公約數就是中國。「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目前兩岸的共識,台灣和大陸同屬一中,兩岸同胞都是鄉親。祖先留下來的疆域就是我們的土地,絕不放棄;十三億的中國人都應「胸懷大志,縱橫中國」。

  ()「統一」不是毒蛇猛獸,是大家無法迴避,必須面對的問題。新黨主張「和而不獨,和而求統」的兩岸政策,明白指出「和而不獨」是臺灣可以做到的,「和而求統」是大陸需要努力的。雙方都要有大智慧、大格局、大氣魄,開創一個現代化的新中國。

   ()面對統一,新黨要求,馬總統連任後必須依據國統綱領,強化國統會的功能,在現有經貿文化交流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展「文字統一、幣制統一、市場統一、人力統一」的和平發展,才是「做大台灣,縱橫中國」的具體作為。

   ()在軍事和政治協商方面,新黨認為,兩岸同屬一中,都是炎黃子孫,不能再有戰爭的傷害,只能展現維護和平的決心。新黨一向反對採購軍事武器,是要把台灣建設成為「非戰之區、和平之島」的美麗家園。節省下的大筆軍購經費用在健保、社福和教育上,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兩岸經貿的互助合作,可以賺全世界人的錢。更重要的,在中華文化深厚底蘊的激盪下,兩岸都能實踐「天下為公,世界大同」的理想,更可以贏得全世界人的心。

  新黨,十八年,就像剛成年的年輕人,我們有自我期許,也有相互激勵。讓兩岸年輕人敞開心胸,擁抱對方,一起追求自由、民主、均富的新中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5571089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衫五週年 扁更審無罪 九月九凱道 紅衫嗆司法
2011/08/27 11:36
要講話, 就要大聲,
有共鳴,
得民心者得天下.
不能生生不息, 只有千古,
此新黨, 親民黨, 敗亡之理,
故紅衫再現,
必須聯合社會各方力量, 包括各政黨,
別劃地自限.

西瓜靠大邊, 是常理,
法官承上意, 看風向是必然,
眼看將改朝換代,
當然先送秋波,
當然要對症下藥, 才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