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自精緻人生的家- udn部落格: 國民黨該知所進退
2009/01/16 14:01:23瀏覽2275|回應9|推薦6
國民黨該知所進退 2009/01/09 12:13:54

  雖然,我出生在一個與政治人物互動密切的家族,但是,我是從來不談政治的!!
  今天,為了李慶安的事,我得好好地向與我的家族互動密切的國民黨提出呼籲:
  如果國民黨還「知恥」,不但要為李慶安隱瞞了十多年的「雙重國籍」事件道歉,更要為李慶安欺騙選民的行為,向大安、文山區的選民道歉!!
  李慶安也許是個好議員、好委員,但是,犯下了這樣的大錯,甚至把國民黨全黨的形象都賠進去了!!而且,國民黨高層在處理的過程中,瞻前顧後,扭扭捏捏,毫不見壯士斷腕的明快處置!
  坦白說:國民黨,在這件事情的處理上,太令人失望了!!而且,從報端所見國民黨這次爭取提名的人士,幾乎都是市議員,也許問政與服務在選區獲得肯定,但是,以此次國民黨受傷之重,若僅是派一位市議員上陣,想要藉此「呼弄」選票,只怕號稱「藍軍鐵桶票倉」的大安區選民,也會因為看到一個根本毫無「反省」能力與決心的國民黨,恐怕會「用腳投票」,乾脆不去投票了!到時,反而讓民進黨撿了個便宜!!
  國民黨可別誤判情勢!!我有好多設籍大安區的朋友,幾乎都這麼說:國民黨在立法院已經這麼多席了,還不是一樣無能?根本不差一席!
  所謂:「不見棺材不掉淚」,國民黨可別自以為是,屆時輸掉了「榮譽主席」和「主席」戶籍所在地的大安區,那可就丟臉丟大了!!難不成:國民黨要連榮譽主席和吳主席預備為大安區的補選敗選,下台負責嗎?畢竟,若是只讓潘家聲下台,那可就太小家自氣了!!
  我認為:國民黨若要挽回形象,只有下詔罪己-以「不提名」的方式,自己懲罰自己,給一個交代,向大安區選民賠罪!
  國民黨就別提名了!!
  看看當年在內湖、南港,也因為「雙重國籍」及行事作風鬧出滿城風雨的常中天,提名他參選的新黨,不就是自己懲罰自己,在這個絕對能當選一席的選區,選擇不提名,支持國民黨的闕枚莎當選?
  新黨這等氣若游絲的小黨,都有此氣魄,國民黨呢?
  我看:國民黨真的省省吧!!別補提大安區的立委候選人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2569481
 引用者清單(1)  
2009/01/17 16:00 【王鴻薇看天下】 國民黨會知所進退嗎

 回應文章

孫塋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9/01/21 11:13

老K是該知所進退!!


孫塋寊文史星曆事務所-史跡導覽、測字占卜 
預約諮詢電話:0925-905-937、0935-643-238 
LINE:dansun571008 
個人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ansun1008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王議員, 太過天真阿...
2009/01/20 13:07
你告訴我, 新黨, 為什麼要參選?  你們當年跟國民黨對打,輸的還不夠難看?\

當年選民支持李慶安, 不是因他是國民黨的原因, 得到你說的沒有錯, 雙重國籍實在該死,但對問政的認真, 有如當年香港總督一般,雖然是英國人, 還是忠心問政.......
您, 到底是怨恨國民黨, 還是怨恨選民呢? 不要忘了, 當年說要泛藍整合, 不就是你們 嗎?

我 要說阿, 當年新黨, 本來是個很好的政黨, 但是呢, 當你們決定要跟國民黨來個雙黨制,你們實在是喊得爽阿, 為了供馬英九上台, 以為改革神話從此開始, 結果呢, 連你們的賴士葆委員都把馬政府罵到如此地步, 你們還對他有信心?  而那一個新黨的人作了他的國策顧問?  不過一個新黨大老來騙選票你們還被他騙的如此, 你們真的以為王聖人是監察院的董事長嗎? 

王議員,您, 太過天真, 到了現在, 還會被最會玩形象牌的馬英九跟劉公公玩弄,
我 要問你, 新黨兩三個,真的對馬英九有 "監督" 的功能嗎?  現在國民黨南部立委團和地下親民黨黨團已經監督的很努力了阿, 你認為, 自認清高的你們, 不願意跟別人合作的你們, 影響力不過一個李敖立委阿........你們新黨今天到了如此地步, 還不知道朋友在那裡?  這麼多年來的政治經驗不過白搭

新黨的人才, 投靠國民黨, 你們不恨,他們為的是國民黨黨產, 而投靠親民黨,這些人為的是改革台灣, 你們卻認為假道學, 國民黨代表的利益階層, 你們難道更加認同嗎?   如果還是如此, 我們沒有辦法投給新黨一票, 我寧願投給國民黨中的清流, 而絕對不會連陳水扁帶領的民進黨黨團影響力都沒有的新黨阿.....

新黨的人阿, 我說, 你們不要如此天真, 想要改革馬英九, 我可以說甚至要罷免馬英九的人, 國民黨裡面的人太多了阿, 你們還以為馬英九是當年掃黃的馬英九嗎?  真的如此, 你們將會發現你們十幾年來的努力, 不過是場夢阿...


我是鴻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安區立委補選有感
2009/01/19 18:26

引用這篇文章,引起大家的回響和推荐人選,代表很多人對這個話題有「感覺」。

我覺得,新黨推派人選根本不能植基在國民黨的「禮讓」,因為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一個政黨應該有他的主體性,參選,不是等待別人給你一個位子,更不是來爭什麼權利資源,重要的是─為什麼要參選?要給選民什麼價值?

國民黨可以清清楚告訴我們,為什麼這一席對國民黨這麼重要?選民給了國民黨82席,和28席有什麼不同?大安區選民這麼支持國民黨和李慶安,結果得到的是什麼?

很多人覺得,新黨在重要的議題上缺席。沒錯,因為新黨沒有中央級的民意代表,發聲管道有限,中央和地方層級所能監督及參與的議題確實有別。所以,如果大家想尋找制衡、監督的力量及聲音,應該給新黨一個機會。

至於過去新黨培養的人才一一投靠國民黨,或許人各有志,或許有人更愛大舞台,或許尋找更大政黨資源,總之原因很多,一句話也說不盡。但我始終認為,政黨存在價值,在於他的理念,如果您認同,歡迎您的到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姚立明籌組民主監督聯盟
2009/01/18 08:05
潘懷宗, 請問, 你認為為什麼國民黨會禮讓呢?

新黨國民黨,不是雙黨籍嗎?  新黨的大老請去監察院, 今天新黨一樣被國民黨玩弄.
請問你了解不了解阿?  今天新黨如果真的被國民黨共同背書.....你這不是與虎謀皮嗎?
請問國民黨的人, 哪一次有禮讓過, 犧牲劉文雄, 犧牲趙少康, 他們機關算盡, 切割不了
派系財團18%.....而新黨當年改革的對象, 竟然今天要迄求這些人給你們選票....

這就是為什麼,我痛恨這種虛假分裂國民黨底層改革聲音, 讓新黨痛恨代表同樣基層的親民黨, 結果最後"藍軍團結".....真的皆大歡喜嗎?

請問, 現在新黨是不是有心真的走出來為自己打拼了呢?

我認為, 新黨應該禮讓無黨籍的 姚立明來跟新黨,親民黨籌組民主監督聯盟,
讓姚立明來籌組第三勢力來抗衡, 否則......這也不過是國民黨財團再次利用基層
來讓新黨為國民黨政策背書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妨徵召盛治仁教授
2009/01/17 22:28
 

其實研考會主委盛治仁教授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理由如下:

1.形像清新

2.高學歷

3 高知名度

4.有清楚的政治論述能力

5.沒有太多包袱

6.會讓選民眼睛一亮


李慶安事件讓人民以為國民黨並無反省能力  國民黨若夠謙卑  不妨讓盛教授以無黨籍身份參選  當選後再討論入黨與否

作為大安區選民 倘若國民黨真的隨便派出一位市議員參選 會讓選民有些失望 進而喪失投票的動力 

更何況這次選舉全國都在看  知名度絕對是一大考量因素 

盛教授頭腦清楚  學有專精  講話有條不紊 

要提昇立法院低落的素質  他絕對是不二人選 



無恥綠狗
2009/01/17 18:33

無恥綠狗

只會對李慶安窮追猛打

對阿扁貪污卻刻意縱容  不置一詞


非洲人
怪了
2009/01/17 18:07


真是怪了, 現在怎麼突然大家都開始講良心話了. 真實怪了.

李慶安在歷史上 有兩個意義

1. 一個人可以如何拐灣殺謊, 而且臉不紅.
2. 讓一些中國狗良心發現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己及人 新黨所以敗也
2009/01/17 06:49
政治乃同流,豈能無污?
此可張,而不能一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新黨徵召誰呢?
2009/01/16 22:12
其實,新黨經常為了大局、泛藍團結,主動放棄提名優秀的候選人出馬競爭。這次補選,國民黨是該給新黨很大的善意,何不以民調方式,協調最佳的候選人?況且,你們新黨號現在怎麼還沒動靜?難道也喬不出人嗎?你們上次政黨票在大安區不是有成長嗎?新黨中央這一兩年來,對小市民的政策幾乎是沒有聲音了,很懷疑,貴黨是否還自許是小市民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