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預算1712億 僅小刪14億
2014/01/03 11:46:21瀏覽776|回應0|推薦5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昨天審查今年度北市府總預算,歷經三次朝野協商、朝野黨團大會表決,今年歲出預算一七一二.三一億元,共刪減十四.一一億元,刪減比率為○.八二%,刪幅雖比去年的○.六九%還高,但世界設計之都等爭議預算幾乎原額通過,議會在野黨團發揮監督力道有限。

和平國小蓋籃球館 一毛未刪

今年爭議最大的預算莫過於二億元的和平國小世大運籃球館工程款、一.三九億元的世界設計之都、○.九一億元的台北影視中心、十四.一億元的台北藝術中心、觀光傳播局○.四二億元宣傳預算、商業處○.一二億元行銷費等,但昨天這些預算一毛錢也沒刪;而五.四億元世界大學運動會僅刪六十萬元。

民進黨親民黨齊轟 手法粗糙

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說,朝野協商過程中,民進黨團針對各爭議預算提出打五折、打八折的版本,但國民黨團態度太硬,不同意刪除預算。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反指,朝野協商時,綠營對很多預算都有意見,但刪幅過大、沒溝通技巧,導致藍營議員決定大會直接表決。

代表親民黨團的市議員陳政忠說,北市府以粗糙手法強行通過預算,如不少單位都有連續性預算,因計畫變更或展延,事先需經過市議會簽核可函才可審議,但市府竟要議員一次同意核可函及預算,在野黨本可落實監督力量,予以制裁,但昨天成了預算大放送。

議會新黨黨團召集人陳彥伯、市議員潘懷宗則不滿地說,公車運價補貼預算原本要大刪一.二億元,新黨為了彌補,提出只刪○.五七億元的腹案,豈料國民黨團烏龍投票,反而否決新黨提案,間接支持綠營版本。

文章轉載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1/today-taipei5-2.htm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1032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