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之門
2005/06/25 21:42:00瀏覽814|回應0|推薦9
<未來之門>


  「通往未來的門」!

  這算是什麼題目,科幻?玄幻?奇門遁甲?統統不是,只是學校的專題寫作題目而已。


  走到未來嘛,技術上有點難度,還有,到底要把時空撥到那個年代?一年,十年,二、三十年後,好像仍是太近了,這個城市甚至整個世界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百年呢?假若能看看百年後的世界就有趣多了,然而那時候我早已化成塵土,不復存在了。孔子說過:「未知生,焉知死」,沒有我的世界會是什麼模樣呢?沒有我寫的小說,沒有我的奇思怪想,沒有我在胡吹大氣,這個世界豈不十分寂寞了?若我找到了終身伴侶,結了婚還生下一男半女,然後繼續繁衍,又有更多的兒女,兒女又生了兒女,這樣一群我的下一代生活將變成怎樣呢?一切一切都是未知數,但首先得解決跳到未來的方法,倒是棘手得很。

  若能通過「時空之門」去到未來,會否看見我的另一半?

  「通往未來的門」,六個字的題目在眼前晃動,我握著滑鼠指向「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然後打開「協助工具」的「放大鏡」,把六個字用四倍放大後仔細的看了又看,「通往未來的門」,一點不錯沒有眼花,的的確確是「通往未來的門」,「通往未來的門」,「通往未來的門」……我閉起眼睛,想像一下未來……到底我的伴侶是什麼個模樣。

  今天是公元二零零五年三月二十四日,明天是復活節,明天的明天是復活節的翌日,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是復活節的翌日的翌日,明天……哎呀,人家不過想騙騙稿費而已,給點面子好不好,別丟鞋子過來成嗎?

  好了,時空旅行從來都是幻想的東西,沒有人真正去過未來,即管愛恩斯坦也沒去過,在這個層次上,我跟他是一樣的。

  想起之前在網上看過愛恩斯坦曾提出過時間旅行的概念,好像叫什麼「洞」吧,一時想不起那裡見過,連忙打開「阿姨瀏覽器」向google大神求救。

  我鍵入「"愛恩斯坦"+洞」,按了Enter後,google大神想了一會,彈出一堆結果來:(Results1-10 of about 308 for "愛恩斯坦"+洞. 0.74seconds)

  「黑洞」!
 
  果然是「黑洞」這東西,我怎麼想不起來!

  但「黑洞」是什麼呢?

  顧名思義,「黑洞」是一個很黑的洞,現在只我一個人在房裡,時間是十一時三十分,離午夜差半小時,窗外一片黑沈沈沒錯,但房間並不黑,頭頂一盞黃燈照耀得如同白晝般;地上也沒有洞,剛剛媽媽還打了一層蠟,光潔晶亮得有如溜冰場一樣,那裡有啥黑洞?

  為了証實網路是無所不能的,我又召喚google大神來問一下,鍵入「黑洞」後就火快彈出了結果:約有720,000項符合"黑洞"的查詢結果,共費0.31 秒。

  我翻到第四千六百三十頁,眼睛已經發酸得幾乎睜不開了。天哪!七十二萬個「黑洞」資料,怎麼找啊?

  關掉「阿姨瀏覽器」。咦,有點不對,剛才好像有段文字閃了一下,時間極短,但一定有特別唬人的文字才觸動了我的神經,這情況就像乘公車經過某地,境物都在眼底溜過,即時沒什麼感覺,過了若干時候,腦袋突然靈光一剎,才想起剛才在某地看過些能生起感觸的境物。

  幸好電腦不是單程路,可以回頭的,趕快再用google大神搜尋一遍,終於給我找著了,就在第四千六百三十頁的最後一行發現了一個醒目的標題:「念力和黑洞,跨越未來之迷。」

  對了,就是這個!我馬上按進去看。

  嗯,有點不對,一路看下來,似乎不是科學的文件,倒像靈異檔案之類的文字,它說有人在午夜來臨時那一刻,在一個幽閉的、不能有窗的、只能有一道門的空間,靠一套密宗的神秘手印和念力,就可以穿梭時空,在時間的洪流裡任意往返,文章的末段還貼了幾個怪異的手勢。我依圖樣把手指屈成奇特的形狀,雙手齊額,口中反覆唸誦屏幕上的古怪句子,唸了好幾十遍,半隻蚊子也沒有飛過,騙人的呢!

  心中嘀咕,滑鼠在網頁上亂按幾下,突然屏幕上一道旋轉放大的字體映到眼前:

  「恭喜,你中獎了,你是本站第1000000個訪客,可獲贈神秘禮品。」
  
  太神了,到底是什麼禮物呢?我急不及待點一下那個小禮物圖示……

  才一瞬間,電腦屏幕陡地黑了下來,然後閃爍著一段白字:

  This site is defaced!!! This site is defaced!!! NeverEverNoSanity WebWorm generation X,」

  噢!誰個駭客這麼有閒,我這部陽春的電腦那裡是什麼site了,竟駭了我!該死的!

  討厭,真是一萬個討厭,我狂拍鍵盤,沒反應,猛按滑鼠,無動靜,電腦真的給鎖住了。我踢一下開關讓她重新起動,可是運行了一會快進入桌面時又亮出剛才那句討厭的句子:「This site is defaced!!!」

  徹底敗了,沒電腦怎麼辦啊。今天真不知碰到什麼衰運,本來想寫篇「通往未來的門」,現在半個字未寫,連電腦也掛了,真的是霉到姥姥家啊。

  沒有電腦的日子真難熬,我瞄一眼牆鐘,才十一時五十分,無論如何遠未到睡眠的時間,未來一二小時怎樣渡過呢……

  未來,午夜……

  慢著!剛才那段文章說:「午夜來臨時那一刻,在一個幽閉的、不能有窗的、只能有一道門的空間。」

  時間快到午夜了,一個幽閉空間,這間房子不是幽閉的吧,好歹它有兩扇小窗,家裡也沒有房間是沒窗的。

  心念電轉,「登……」好像頭頂長出燈泡似的,我似乎找到了這樣一個好地方了。
  

~ * ~ * ~ * ~ * ~ * ~ * ~ * ~


  電梯!

  不錯,沒有比電梯更適合的空間了!

  我悄悄跑出家門,在午夜前兩分鐘才按電梯的呼叫鈕,門上的數字由G一直跳升到我的樓層。我進入電梯,按G。

  「卡察--」電梯門閤上了,心情一下子緊張起來,卜卜亂跳。

  幽閉空間,有!

  午夜,對的!

  我再度屈曲手指,擺成奇怪形狀,並按到額上,口中唸誦一串古怪句子:「波羅密多咒揭諦諸法空相無生無滅菩提薩婆訶!」

  「波羅密多咒揭諦諸法空相無生無滅菩提薩婆訶……」我再唸一遍。

  「未來,我來了!」我喊。

  「叮」的一聲,電梯門打開,一個神情錯愕的陌生男人用著看傻瓜的眼光瞪視我,害我的薄臉皮一下子緋紅起來,紅呀紅,直紅到耳根,電梯沒有地洞,否則我一定鑽進去!



~ * ~ * ~ * ~ * ~ * ~ * ~ * ~



  四年後的今天,公元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四日,他和他的一班兄弟,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再用九千九百九拾九圓九角,才求得我的姊妹打開大門。

  我披著白紗裙,環扣著他的臂彎乘電梯下樓時,他注視我,在我耳畔輕聲說:「記得那個可愛的晚上嗎?又是這部電梯……」

  「怎麼不記得?」我說。

  「我一直不敢問,妳唸的句子是什麼哪?」

  「波羅密多咒揭諦諸法空相無生無滅菩提薩婆訶……這個……這個咒文嗎?我也不知道,不過看來有點法力呢。」

  他笑一笑,沒有追問下去,吸一口氣,挺一下胸膛,滿有自信的。

  我看一下電梯門,再斜眼睨著他,心中充滿柔情,原來「未來」就在眼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1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