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無常
2019/06/16 23:55:28瀏覽837|回應0|推薦7

面對周遭的無常, 我知道你痛苦於自己無法掙脫, 越掙扎越深陷擔憂不安的束縛.

無常干擾了你的日常, 擾亂了你的思考, 讓你無法更勇敢的面對挑戰, 當你遭遇無常, 苦於找不到解藥, 因為所有人都告訴你:"接受和放下", 這是個標準答案, 我們常常聽到.

試著這樣做:

1)為自己泡一杯好茶或好咖啡, 用最舒服的姿勢坐下來

2)看這張圖, 它其實是富士山, 回想你認為富士山該長甚麼樣子, 那天帽子雲籠罩著富士山, 而我不經意的捕捉到這個瞬間

3)其實每天每時每刻富士山都被<無常>籠罩, 就如圖中富士山頂上的<帽子雲>, 看起來像龍捲風又像帽子, 我們通常只認定它本來的模樣, 卻又驚喜著它的變化. 如常人看山喜歡它有不同的面貌, 而如今我們看自己的人生, 為何不能接受它有各種不同的變化呢?

我們總認為它本該屬於我的, 一旦和我的想像背離就是無常, 事實上這天地即使是身體都不屬於自己, 你的本心才真正的屬於你, 你只是暫時的寄居在這樣的軀殼裡.

時間是流動的, 但心可以是靜止的, 這其實是可以練習的, 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呼吸,萬物的騷動.

也許你還停留在無常的悲傷裡, 沒關係, 只要安靜下來, 時間流動的會比你想像得要快. 

最終時間會治癒你的傷痛, 但是, 現在, 不用急著擺脫它.

練習怎麼與之共處吧, 就像每個人身體內其實都有癌細胞, 你不特別放大它就不會焦慮, 移轉焦點專注在另個風景或事物上慢慢練習不用急, 發呆也好, 短短幾分鐘也好, 細細體會沉靜的樂趣.

最後你會發現, 其實你沒有想像中的這麼悲傷, 只是過度放大了它的存在...

與無常共處~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ay168&aid=12751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