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過是一句話~
2014/03/29 13:16:21瀏覽991|回應0|推薦7

昨日聽到一個故事:

有2個年輕人在一家公司實在待不下去了, 覺得這家公司簡直無可救藥,於是面臨人生的抉擇時刻, 一起去見了一位師父。

師父只是笑笑,給了一句話:『不過一碗飯』。

2個人有了新的領悟,回去後第一個年輕人想:「不過一碗飯,我在乎什麼呢?!」於是辭了工作回去家鄉當農夫。第二個年輕人就想:「對啊,不過一碗飯我有什麼好煩惱的?!」選擇留下來。多年以後,選擇當農夫的因為開發有機作物成了有名的農業專家;而留下來的也因換了個心境工作,不再抱怨而得到機會,被提升成了部門最高主管。

他們相約再次去見師父。

師父還是笑笑,又給了他們一句話:『不過一念間』

我們的人生路上時時都面臨抉擇,往往需要有個藉口或被提醒來決定要向左走或向右走,那個藉口有可能是父母,老師或是神佛,是否沒有勇氣承擔結果所以總依賴著別人的提醒和決定不得而知,然而並沒有所謂的對或錯,只要一本初衷加倍付出努力,一步一腳印踏實前進,塞翁失馬當下必有其他收穫!

何必執著於一句話,重要的是那抉擇的當下是否隨了自己的本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ay168&aid=1208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