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回首朦朧處 - 第二章
2006/12/03 20:43:58瀏覽399|回應0|推薦5

第二章、此心亦同

收集一夜的淚\

在手心,滾動晶瑩的晨光

聆聽你搖槳的詩句

搖晃了風

落成寂寞,一圈一圈

追尋扁舟的足跡

漸行漸遠

  偉明趕到餐\廳,離約定的時間晚了半小時。大伙早在小廂房喝完幾瓶酒,給即將赴美的學長餞行。地點是偉明作的主,交通方便,也是學長最喜愛的港式茶樓。餐廳原在地下室,一年前搬到頂樓,據說,酒足飯飽時,還可以欣賞盆地風景。

  可是,如果餐\廳還在地下室,那還能在電梯裏會遇到她。『林世宜?妹妹叫家宜?宜世宜家?真是好名字!』偉明邊走邊想,剛剛那對姐妹花已經住進心裡。

  「遲到了,罰酒罰酒!」才走進去,少不了一堆嬉鬧。不過偉明是海量,一杯黃湯也就是漱口水。

  「我說今天你是開竅了?穿起鵝黃色的衣服來?以前,您少爺不是最恨這個不黃不白的顏色?」趙曉麗拉著他的新衣服,揶揄的笑。曉麗是系上最時髦的女孩,眼下法國巴黎流行什麼,看她就知道。

  「曉麗才女,妳對我們的大帥哥,真是情有獨鐘!我怎麼都不知道他喜歡或討厭什麼顏色的衣服?」一群人又開始拿他和她開玩笑。他從不會生氣這些無聊言語,因為坦蕩蕩的心,還沒有女子的蹤影。

  今天偉明卻拉下臉,「好啦,看你們說的這樣那樣!我還想交女朋友!女孩子看到你們的德行,還不跑得遠遠的?」雖說還有笑容,但總不再是開玩笑的口氣,大家互相看了一眼,打住話題。只是,趙曉麗喜歡偉明的事,系上誰人不知道。曉麗也算是個萬人迷,蒼蠅在她身邊,從來沒有斷過,偏偏迷不到偉明。

  越是挫折,曉麗越是想惹他。然而跟隨偉明的腳步,曉麗也走得很辛苦。大學的時候,她拼命讀書,勉強和偉明進入同一個研究所。眼看著研究所只有兩年,偉明始終也沒有多看她一眼。今天更是說白了,他心裏,要不是有別人,就是根本看不上她。

  「喲,我的大帥哥看上哪個女孩兒了?不是我吧?我真是沒有福氣哪!」曉麗眼尖,瞄到偉明褲袋溜出來一張紙片的角角。「這粉紫色的紙張,該不會是我們大帥哥的吧?林??

  偉明從曉麗手裡搶回紙片,臉真的扳下來,「好了好了!說別鬧了,還鬧什麼呢?一個朋友的電話而已,隨手放在口袋,不必當什麼大新聞來處理吧?」偉明知道曉麗的心思,從大一的時候就知道。但是,他始終對她沒有多一份想法,就是很好的朋友也作不來。曉麗是極青春嬌媚的,活潑外向,精明能幹。對不上偉明的胃口,卻一直纏著他,有點煩!

  「哎,你真的看不上趙曉麗?她可是從大學追你追到研究所耶,你一點都不動心?」餐\會結束,偉明和死黨兼鄰居的李振華一起搭車回家。路上,振華少不了多說幾句。「你倒是說說,這個趙曉麗哪兒對不上您少爺的胃口?」

  「你喜歡就拿去吧,省得她整天唱望春風。我知道你喜歡人家,喜歡就要說啊。憋著像茶壺似的,誰知道你在煮什麼好料!」偉明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風景,「跟她沒有共同話題,只能是普通的朋友,連紅粉知己都作不上。也許\吧,太容易到手的東西,總得不到太多的眷顧。」

  「可是人家喜歡的是你,大家都知道!」振華看著一起長大的好友,親兄弟般的感情,他知道偉明喜歡什麼樣子的女孩,「說來,她也算是專情,五年了,沒有變過。」而自己對曉麗,是迷戀?還是真心喜歡?不可否認的,曉麗是個大美女。

  「可以不要談她了嗎?哎,看看這個!」偉明拿出一張粉紫色的紙片,上面寫著一個名字和七個數字,然後把電梯發生的事,整個地說一遍。「我這件襯衫,就是她賠償我的。她說鵝黃色適合我,真的嗎?」

  「是比天藍色系好看的多,比較溫暖。」振華仔細的端詳一下,真的帥氣許\多。「你喜歡人家?一見鐘情?你不是最不信這一套?說是瓊瑤小說的劇情?不現實?」

  「沒說過喜歡,只是覺得她和別的女孩不同。」偉明不再說話,眼睛回到車外的風景,呼嘯著像是他不曾停留的生命。

  跟振華道別之後,偉明也進了自家門。門裡,還有難纏的一家人。

  先是姐夫大驚小怪的笑說他一頓,然後是其它人一陣品頭論足。不過,總歸都是好話,帥啊、瀟洒啊、玉樹臨風啊……,他想趕快離開現場,免得媽媽又開始沒完沒了的老問題。只有小弟鬼靈精的問他:「哥哥,那件弄砸的衣服,可以送我嗎?」

  他把裝衣服的紙袋塞到小弟手裏,隨即轉身想回房間,媽媽還是叫住了他,「偉明,你年紀也不小了,帥啊瀟洒啊,我都不在乎,趕快給我找個媳婦才是真的……」

  「媽──好了啦,每天唸同一件事,媳婦媳婦,不怕我娶了媳婦忘了娘?」說著,趕快溜回房間。

  偉明坐在書桌前,把那張粉紫色的便條紙攤平,仔細看著世宜端麗的字跡。就像她的人一樣,端莊秀麗。其實,他一直看到她,電梯門打開,他就看到拿著霜淇淋的世宜。月老領著她來到他身邊,一個分心,讓霜淇淋先落在他身上。哦不!也許\霜淇淋就是月老的化身吧?還能看到世宜慌忙掏出面紙的樣子,她抬頭看他時,一股令人平靜的溫柔,從她眼底流入他的心裏。

  很難忘記的溫柔,他掀開窗帘,擁擠的浮雲,掩不住月亮的光華。就像擁擠的人潮,掩不住美麗的世宜。拿起電話,偉明想立刻再聽聽她的聲音,時間卻訴說夜深的消息。放下電話,偉明又回到窗前,台北市依然沉浸在一片美麗的燈海裏。「那一朵燈光屬於她的呢?」

  是夜夢裏,偉明乘著一葉扁舟,撥開層層蓮葉,終於采擷最美的一朵。晨光中,一朵露珠閃耀迷人的光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57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