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連載)推事手札之三
2005/06/22 17:12:56瀏覽385|回應0|推薦2

三、客廳

 

  挑高式的屋頂,垂下一盞華麗的水晶燈;照亮整個客廳,富麗堂皇。這麼個有錢人,竟然沒有外遇紀錄?

 

  三十七歲的任昌明,坐在小牛皮沙發裡,整個人像是跌進陷阱爬不出來,很憔悴。他一口咬定何茵茵是殺人兇手,滿是恨與悔的眼神,有一層淚。女人的直覺告訴我,淚水都是真的。「我不知道何茵茵是這樣狠毒!人不可貌相,我還以為她是個善良的女孩!連雅娟都被她迷惑了,還叫我要娶她作續絃!」可是,女人的天性又警告我,活男人說的話,只有百分之一是真的。

 

  突然,我開始討厭這個男人的老淚縱橫,「任先生,請你回憶一下,一月二十一日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您都作了些什麼,去了哪些地方?」我變得很冷,冷的嘴裡可以吐出冰塊。

 

  「我在公司……開會。自從半年前,知道雅娟的病……已經沒救了;我開始每天陪她吃中飯……然後再回公司上班。」他哽咽的斷斷續續,是企圖引起我的同情嗎?「那天,雅娟精神特別好;拉住我的手,卻一直在說她自己的後事安排。我趕著三點半要開會,一直在看時間,沒多聽她在說什麼。三點五分左右,何茵茵來了;我放心把雅娟交給她,然後我就走了。哪知道,從此天人永隔……晚上六點半不到,秘書轉來醫院的電話,說雅娟去了……」任昌明低著頭,哭聲隱隱,真的不像裝出來的。不過,眼淚我看得多了,深情的男人倒是稀有動物。

 

  「是您告訴我們,說何茵茵是尊夫人生前最後見到的人;而且一口咬定,她就是殺人兇手。可是您剛也說,您在三點零五分看到何茵茵;根據法醫的報告,尊夫人死亡的時間,應該是六點鐘左右。這中間有近三個小時的空白,很難證明何茵茵是殺人兇手。而且當天四點,何茵茵就因為她父親生病,趕回台中了。」我清清喉嚨,很嚴肅的問,「請問,是誰通知您尊夫人仙逝的消息?男的還是女的?知道名字最好。」

 

  任昌明低頭想了想,「是醫院護士通知我的。她姓林,林蕙蘭。」任昌明陷入沈思,一臉迷惘,「何茵茵回台中?可是……」聲音低的只是自言自語。

 

  是,我知道是林蕙蘭。可是誰告訴任昌明,朱雅娟是被謀殺的呢?「據我們所知,林小姐通知您的時候,她只說尊夫人過世的事。醫院方面,也是在通知您之後,才因發現異常而向警方報案。可是,當天現場的辦案人員卻對您記憶深刻,因為您一到場就大吵大鬧,說您夫人是被人殺死的。」我愈來愈覺得這個男人很討厭。

 

  再度清清喉嚨,「請問您,從何得知尊夫人是被謀殺的?再者,憑什麼判斷或甚至一口咬定,何茵茵是兇手?」

 

  這下任昌明就理直氣壯了,「嚴醫生告訴我的!我在趕來醫院的之前,給嚴醫生打了個電話,他說雅娟是被何茵茵殺死的。」

 

  怎麼冒出來個嚴醫生?翻了一下案情報告,嚴醫生是朱雅娟的主治大夫,報告上說他當天不值班,朱雅娟出事後,醫院急call他來,他才姍姍來遲。「他怎麼知道?他當時又不在場。」我又瞄了眼報告。嚴醫生到醫院的時間,已經過了七點。也就是說,他比任昌明早到一步而已。

 

  「在啊!他接電話的時候,人就在醫院裡啊!」

 

  「你怎麼知道他在醫院裡?」

 

  「我聽到的,我們講電話的時候,醫院正在廣播找某某醫生到開刀房。」

 

  廣播?那應該是在醫院大廳或護理站,可能嚴醫生剛到。

 

  「你剛說是在趕來醫院之前打的電話?在辦公室打的嗎?」老楊問話的時候,一張臉被問號K的滿頭包。

 

  「是的,在辦公室打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