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再回首朦朧處 ─ 第一章
2006/11/18 21:08:07瀏覽399|回應0|推薦9

第一章、初相識

四季映入心田

緩緩走過

夜仍不肯休息

看盡銀河流入黎明

藏盡世間風景

一片片

透明心底

  熙熙攘攘的百貨公司,家宜吃完一個蛋卷霜淇淋,拉著世宜就往電梯裏衝。世宜小心的護著手上的霜淇淋,還是禁不住推擠,霜淇淋整個合在一個高大男孩的身上。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世宜驚慌的道歉,掏出身上所有面紙給男孩,「真的對不起。」

  「哎呀,真倒楣!我新買的鱷魚,還來不及獻寶呢!」男孩低頭拼命擦拭一片污漬,天藍色的名牌襯衫,右上角的鱷魚,像是要把世宜吃掉似的。「妳不能吃完冰淇淋再來擠電梯嗎?難得買一件好襯衫,也難得穿一次,就碰上這種倒楣事。」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真的不好意思。」世宜很不好意思,向來端莊的她,從來沒有這麼失態過。「我真不好意思,我……」世宜還想說些道歉的話,卻被家宜打斷。

  「就說了不是故意的,你還想怎樣!大不了賠你一件,又不是什麼多東西。」家宜不高興姐姐這麼低聲下氣,從來就是男生對姐姐低聲下氣。「姐姐,是人家推妳,又不是妳故意要撞上去的,作什麼對不起個沒完沒了!」世宜瞪了家宜一眼,示意她不要多說話。

  「你小孩子怎麼這麼沒有禮貌!」男孩這下真的不高興了,板起臉也顧不上胸前的霜淇淋,看著世宜,「妳好好管教妳的……小孩?」小孩兩個字,講的很不確定。

  世宜忍不住笑了,「她是我妹妹,你這人也真是不會說話。小孩子,最忌諱人家說她小了。還有,我有那麼老嗎?」

  「呃,這樣。」男孩也笑了,「好吧,那就算扯平了!」三人一起走出電梯,男裝部就在眼前。

  「我賠你一件新的吧,你穿什麼尺寸的?」世宜徑自走向鱷魚牌的專櫃,看看陳列的商品,慢慢柔柔的說。「我覺得,你比較適合穿鵝黃系列的衣服,換個顏色如何?」

  大男孩還在支支吾吾的沒來得及開口,家宜不耐煩了,「我姐姐可是美術系的高材生哦!她說合適,就合適。」

  男孩看看柔美成熟的世宜,又看看性格鮮明的小家宜,「妳們是親姐妹嗎?怎麼個性差那麼多?既然是學美術的,妳說好就好,隨便!」順著陌生女子的思路,男孩換上新的襯衫;鏡子前,男孩覺得自己帥氣多了。

  「麻煩您留下聯絡電話吧!這買衣服的錢,我寄還給妳。剛說過我們扯平了,不好讓您再破費。」世宜沒有拒絕,從容交給男孩電話和名字,這不是平常的她。家宜還小,不懂什麼扯平不扯平,只是抱怨姐姐花了冤枉錢。

  姊妹回家的車上,世宜看著窗外緩慢移動的風景,沒有平常堵車的厭煩,一個人靜靜地想著那個倒楣的男孩。拿著男孩的電話,沒有留下姓名,真是糊塗極了!而,誰糊塗呢?世宜的美麗溫良,讓她身邊從來不乏追求者。可是從來沒有一個人,這麼冒然地闖進她的眼,又直達她的心。初撞上的剎那,她慌忙的只想是闖禍了;抬眼對視的瞬間,她卻看到一朵寂寞芳心;那是自己遺失多年的影子,在他的眼裏,找回了主人。

  「姐姐……姐姐!妳在發什麼呆啊?」家宜搖搖沉思的姐姐,「今天我們是不是要晚一站下車?這樣離蛋糕店近一點?」家宜點點頭,今天是爸爸六十大壽,姐妹一起逛百貨公司,就是為了給爸爸挑禮物。

  「嗯,不要忘了提醒我,跟老板要蛋糕上的蠟燭。上次大哥生日就忘了,害得爸爸媽媽一人拿一個打火機當蠟燭!」世宜和家宜開心的哈哈笑,一家人都是寶貝,虧得媽媽想得出來這個把戲。

  

  世宜小心的提著蛋糕,沿著紅磚道回家。家宜一路淘氣的踢石子,幾次差點撞到世宜的蛋糕。「哎哎哎,那些小石頭是怎麼惹到您小姐了,小心點。」

  家宜笑得開心,做個鬼臉給大姐。「姐姐,那個男生會把錢還妳嗎?他叫什麼名字啊?好像沒有留哦。」

  「不知道,隨他吧,反正是我們先對不起人家。」世宜若有所思的回答,「不過,不要告訴爸媽今天在百貨公司的事。」

  「好──」家宜把聲音拖的老長,笑得更賊兮兮,「我看他和妳倒是挺相配的一對,身高長相都配得上妳呢!就是皮膚太白嫩了些,像個女孩子。不知道他是不是大學生,如果是就太好了!」

  世宜瞪了妹妹一眼,「什麼好不好?別亂說,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可是,卻說中了她的心事。他的脾氣,應該很好吧?發生這麼糗的事,他也沒真的生氣。後來板起臉教訓家宜,也是家宜先出言不遜。

  「姐姐!姐姐!妳又在發什麼呆啊?」家宜站在家門口叫喚她,「到家了!妳還要去哪裏啊?」世宜無奈笑笑,掛心一個不認識的人,竟然過家門而不入?

  「剛剛交代你的事,別忘了。」世宜嚴肅的告誡妹妹,家宜認真的點了頭,世宜才拿出鑰匙,開門進去。

  其實,她不想再讓爸媽希望落空。原先,爸媽並不擔心她的終身。以為女兒天生麗質,加上溫良恭儉讓的個性,找個好男人,絕不是難事。可是,幾年下來,媽媽對世宜交往的對象,始終微詞不斷,而且是千篇一律的批評。「我說世宜啊,女人的年輕只有幾年,趁自己還漂亮的時候,多挑多撿。死心蹋地的女人,最傻了!妳看看妳現在的男朋友,家裏沒幾個錢就算了,長相也是普普通通。妳守著他啊,沒前途的!」大學快畢業了,前前後後換了五個男朋友,都是因為媽媽不滿意而告終。

  「媽媽最無聊了,每次都說妳交的男朋友,是全天下最糟糕的。在我看來,每個都不錯。」家宜很護著姐姐,每次媽媽說話了,她一定幫姐姐頂嘴。她知道,姐姐那種脾氣,天塌下來,她也只會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

  「算了,媽媽也是為我們好,妳還小,以後就會懂。就像我讓妳背九九乘法表一樣,妳很不情願,但是我是為妳好。」世宜隨口舉個例子,少不了又要家宜多多讀書。家宜撇撇嘴,又笑嘻嘻的和姐姐進門。看見媽媽,果然守口如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547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