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07/03 17:41:14瀏覽531|回應0|推薦8
連續幾天高溫高溼度,簡直快把人逼瘋了!每次走出冷氣房,我就像掉進蒸籠的包子,吸不到氧氣,覺得小命難保。想不通怎麼會這樣?年初的冰天雪地還餘悸猶存,突然變成一大鍋熱水滾啊滾,人燙熟了,心也燙懶了。

懶人每天不想動,一動就香汗淋漓,開了冷氣還不夠,摀著電風扇渾身吹透才算數。早晚燒香不求闔家平安,改問北極何時分點冷空氣來,或者南部施捨點雨水也不錯。偏偏北極好小氣,冷空氣只留到北緯75度;雷公雷母敲鑼打鼓熱鬧個半天,烏雲到旁邊看看又轉去南部興風作浪。院裡的花草垂頭喪氣不說,連向來橫行霸道的雜草都拒絕長大。那我拿什麼來養那些小兔子小田鼠?老天爺,行行好吧!就說人類作惡多端,沒啥好憐憫的,但也無須遷怒這些小東西,對吧?唉!真是熱死了!

其實高溫或高溼度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兩個手牽手,相親相愛膩成一團暖空氣。如果這團氣遇到仇人──極地冷空氣,一場暴風雨難免,或許加上冰雹冷卻,勤快的就是龍捲風來掃地。不過,這樣也好啊!冰雹通常只有彈珠大小,龍捲風通常只照顧空地,為了一場痛快的雨,擔驚受怕也是值得啊!

然而,望眼欲穿的等待,只等到烏雲帶來閃電與雷聲;一咪咪小雨,身高不夠長還淋不著。路上乾乎乎的找不到水漬,太陽笑得比中頭彩還開心;沒有親眼看到下雨的人,以為是我被太陽曬得眼花花!唉!打開電視都是水,這兒發大水,那兒泥石流,巴不得能從螢幕上倒點水出來。

唉,說什麼好?江南果然好,連雨季都只青睞江南。瞧!去了就不肯走了!太過分!雖說江南好,雖說水鄉溫柔,但是貪戀美景而把江南變成澤國,豈一個罪過了得?這讓我想起唐明皇的故事,思傾國啊思傾國,真把國給傾了,水也倒不出來。

鬧水荒啦!這麼高的溼度,只在空氣裏而不在河流裏。鬧電荒啦!這麼高的氣溫,冷氣想歇歇腿等冬天吧!那怎麼辦?多蓋幾個發電廠,多幾個冷氣轉轉,涼快的日子啥都好辦!然後,外面越來越熱,冷氣越轉越勤快,用電量越來越高,發電廠越蓋越多……

結論,惡性循環;結果,臭氧層變成歷史文物;最後總歸納,還是天氣的錯!如果不是天氣熱,我幹嘛開冷氣呢!人類是萬物之主宰,吹冷氣就對了,邊吹邊罵。總有一天,老天爺會向我們懺悔,氣焰不再高張。然後,冬天就來了!

我們到底還是贏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