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眠
2009/01/12 23:07:46瀏覽17450|回應0|推薦50

覺自己像從冬眠中醒來,緩緩的有了體溫的感受。結束了一個工作,終於能好好的沈睡,無夢無醒,彷彿死亡,然後醒來,已經一個世紀,世界變了樣貌。

醒來無比清醒,泡上奶茶放薑略煮,握在手裡心已被溫暖。

坐下來寫字,心安定。堆積了好多未讀的書,這陣子要把它讀完。不久後將遠行,我看著要去的目的地景照,一片汪洋般的白雪,那裡必定很冷,但因為冷,我們才能明白自己的溫度有多高,心有多溫熱。

落的一片白茫茫的大地真乾淨,如果能在那裡好好的哭一場,也許就能乾淨的重生一次。

身體有種想長高的志氣,人有一種無欲無求的清明。聽到的看到的不再是醜惡,一切靜好的都是來自於心。

懂得的人不說亦懂得,不懂的人多說只會惹來訕笑。那就寫字吧,文字最誠實,一直寫一直寫,總會寫出一種力量,鏈結出一片海洋。曾經寫下的,都是當時最真摯的情感,至今讀來,依然動容。曾經給予感動的,不會因為時空變化而遺忘。也許世間滄桑變化,但還好記下了那一刻。曾有人說,你最寶貴的就是你記性好,那麼一點點小事都被你記得那麼有趣。我現在也依然都還記得,只是不得不往前行。

等完成手上欠下的工作,我就要遠行。那時你會知道世界很大,我們總是圍觀著很小,生命的狀態可以很超脫,不是自以為總是被困獸。

終於又能看見、聽見、有味覺、有感受。想哭想笑想見朋友。

我還是那個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255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