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鞦韆1611穿針引線
2011/11/30 21:36:35瀏覽50|回應0|推薦1
鞦韆1611穿針引線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歌管樓臺聲細細,鞦韆院落夜沉沉。/千金夜/蘇軾!

   

   @@@

   

   秋日的午後…暖陽陽的小庭院=一小架鞦韆…!

   

   可愛的少女…無聊的擺盪!

   

   『喔=阿爹+阿哥…都不在身邊+阿弟=又一堆事、、好無聊,誰來幫我盪鞦韆!?』

   

   誰來陪我繡花+縫小娃娃呢!?(哈…很想阿爹啦!?)

   

   小時後=柔兒….有點怕她=重殘的阿爹!...和小白菜娘娘=又有點疏離只有奶娘管她!、、阿爹疼大哥+阿娘愛小弟啦!

   

   一直到…阿爹注意到她!

   

   偶爾=九王爺~~~事情忙完=稍微緩息一些…,他喜歡…到小庭院=曬曬太陽+練習走路…。

   

   親愛的小柔柔=她可愛的小娃娃=還被阿娘養的小雪獅=給咬爛了=好難過!(還好柔兒很乖=不愛哭…就會發呆!)

   

   『!?、、柔兒=怎麼了,~~~怎麼沒去上課呢!?』

   

   『啊…啊…阿爹…阿娘說=女孩家…部用讀那麼多書啦!』

   

   『哈哈…怎麼會呢!?...那柔兒=要不要習武呢!?...阿爹教妳=練武防身! 』

   

   『我…我才不要=阿娘說…女孩子=只要學跳舞啊…幹麻練武啊,可我…笨手笨腳的=阿娘說…沒天份啦!』

   

   『喔…,阿娘…哈哈,、、怎麼了…柔兒=不開心嗎!?』

   

   『奶娘給我的小娃娃…被阿娘的小貓=咬爛了啦!』

   

   『呵呵…拿來吧=爹爹幫柔兒=縫小娃娃吧!』

   

   『阿爹…你會縫娃娃啊!』

   

   「會啊…柔兒=想不想學繡花…,我們家的姑娘…都很會繡花喔!」

   

   江南織造+養蠶織布…天下聞名…我們家的繡坊=更是出名!

   

   嘻=阿爹會縫娃娃…繡好漂亮的錦繡綢緞!...好強喔!

   

   『柔兒=妳來幫爹爹…穿針引線吧!』

   

   阿爹眼瞎+手殘的=怎麼會鏽花呢!?、、從小學的=怎樣都不會忘啊!

   

   秋日的午後,…阿爹好溫柔+幫我縫好了…小娃娃=還幫我繡了小手帕!

   

   哇=好漂亮…;爹爹要鏽秋菊…妳幫爹爹挑=鮮豔的金黃色繡線…先打好底…繡好花瓣…再縫綠葉…,黃花綠葉=金菊。

   

   從此以後…阿爹一有空=就教我繡花+讀書+寫字…練武=就算了=手會變粗啦!

   

   哈哈=好啊…柔兒=喜不喜歡盪鞦韆=爹請人綁個鞦韆=給柔兒玩。

   

   阿爹知道,小時候…=柔兒=怕貓+怕狗。

   

   『柔兒…別怕狗啊=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妳娘=也喜歡...養貓咪;、、想不想摸摸阿樂的頭!』

   

   『阿爹…我可以騎阿樂嗎!?、、像阿哥=騎馬一樣!』…柔兒=想騎阿爹的背嗎!?…阿樂不能騎啊!

   

   「哈哈…阿爹當馬…給柔兒騎吧…爹怕阿樂=載不動柔兒。」

   

   騎在阿爹的肩膀上啦=哈哈…好高喔…,阿爹不可怕了啦!

   

   @@@

   

   娘愛抽菸=好臭喔…勸又勸不聽!算了=等阿爹+哥哥回來吧!我和阿弟=也勸不動娘啊!(爹爹說=不要幫阿娘買菸…可是阿弟=又忍不住阿娘求她!=好煩喔!)

   

   @@@

   

   我們都是試圖理解未來=才發現…不如預期嗎!?

   

   @@@

   

   「娘…柔兒=娘今天…陪妳睡=好嗎!?」

   

   「好啊…娘=妳擔心…阿爹和哥哥嗎!?」

   

   「嗯,、、娘不擔心阿爹和哥哥,、、娘只是=好久沒和柔兒睡了,柔兒陪娘=一起睡吧!」

   

   「娘…嘻,、、娘想阿爹嗎!?」

   

   「不怎麼想…,像你爹那種爛身體…想也沒用啊…,他可以照顧好自己啦!」

   

   「阿娘,、、妳怎麼肯=嫁給阿爹啊…斷手+斷腳=又看不見、、,不是=很辛苦嗎!?」

   

   「對啊…娘是想…娘從小時候=就和妳阿爹=是一對了啦…沒想過=不嫁給他、、,後來=妳阿爹…受傷殘疾=娘只怕他…死了,、、他沒死=就還要嫁他!、、不為什麼,你阿爹…人還不錯啦!、、柔兒=我們睡了吧…阿娘=好睏了喔!柔兒、、晚安。」

   

   「好吧…阿娘=晚安…!」、、阿娘=好香+好軟…好漂亮=和娘一起睡…好舒服+好溫暖啊!、、希望阿爹+哥哥=早點回家呢!

   

   @@@

   

   晚安+下次見!!!

   

   @@@

   

   作詞 周添旺 作曲 鄧雨賢 南國春天時 草木啊當青 我在春宵月光暝 無意中看見 百花滿開笑微微 蝴蝶歇花枝 雙雙又飛起
一時推動阮心意 怨嘆花枝青 夜半露水滴 百花的香味 我在寂寞深更時 無意中聽見 音樂傳來斷腸詩 哀韻入阮耳 引阮心內悲
坐在床邊無元氣 春宵怨長暝 夜深靜寂寂 風冷啊吱吱 倒在床中睏抹去 無奈在窗邊 空渡春天良宵瞑 舉頭望月圓 為何愁不離
一更過了又一更 不覺雞聲啼

   campussstar8 1 月 以前

(2011/11/30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88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