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委屈1480色傾天下
2011/09/20 19:51:12瀏覽97|回應0|推薦1






誰沒有委屈呢???生命或許只是,…理解的過程與結果。

@@@

他很想念小白菜姑娘,、、妳是不是=受了什麼委屈呢???

我對妳=不夠好嗎!?...我做錯什麼嗎!?

有時候=他也會,…覺得好累!

@@@

小白菜=竟然…生了一個女兒,、、好可愛的小女孩!

時光=一下子…就過了=十年了,、、小女孩十歲了=小白菜…27歲!

@@@

十年歲月…彷彿一夢!

小白菜的親生母親=心想,、、她應該完全忘了他了!

很放心帶著…小白菜+燕小安…回到百花鎮+回到百花樓…回到百花廟!

人事全非+物換星移…。

@@@

聶小倩果真=含恨以終…,甯采臣=雖然高中狀元,…卻娶了皇上的女兒=做了駙馬爺了!

聶小倩=就埋在…百花廟後的一棵大樹底下=風塵女郎…有誰憐惜呢!?

@@@

只有他還是守著小小的香粉店+小小的花圃,、、他心想=或許…有一天=她會回來,、、他若搬走了=萬一她回來了=怎麼辦呢!?

@@@

「小紅師娘=我們來這裡…要做什麼呢!?」

「嗯,、、妳娘呢!?」

「不知道…大概又跑去=照鏡子+穿著打伴…我們晚上=要去百花樓…唱歌+跳舞…賣藝呢!?」

原來=燕小紅…就是把小白菜=當成搖錢樹了嗎???...哈=障眼法,、、她是一個俠女殺手=利用小白菜=國色天香…美得不得了=當成掩護!

燕小紅=當日帶走小白菜…就是要帶她遊走各地,利用她的美色…接近高官厚爵、、專殺貪官污吏,、、十年下來=劫富濟貧、、俠女生涯!

百花鎮=近年來…妖孽作怪=死人無數…,燕小紅=當然要去查訪一下!

@@@

除魔小瞎子=在幹麻呢!?...唉=行屍走肉一般=了無生趣的過生活!

小白菜走了以後,他賣的香粉+香膏…=失去光澤…沒有特色,、、他的生活=也了無生趣,、、他的劍=都快生鏽了啦!

別說百花廟+百花樓=有妖孽做怪!...就算=妖孽=在他面前=他都無動於衷了!

小瞎子心如=槁木死灰一般=心灰意懶+萬事俱灰!

@@@

直到=有一天,…小白菜=回來了嗎!?

「嘻=老板…我要買香粉!」

她的聲音=一模一樣…!

他在內室、、聽到她的聲音了!

宛如天籟之音!

鞋子都顧不得穿好,…義手也來不及戴,、、披頭散髮+衣冠不整…他本來都不出門見客!、、隨意穿著,、、才28歲=滿頭白髮…憔悴不堪=連鬍子都懶得刮了!

常常日夜不分=思念著小白菜姑娘!

@@@

喔=好可憐的獨臂盲人,、、你是誰啊!?

記不得我了嗎!?

心好痛…但是=又好開心,、、她的聲音=他死都會記得的啊!

@@@

「老板=我要買香粉!?、、噫=你們不做生意了嗎!?」

清風+流水=都看呆了,、、好漂亮的女客人!

「這是什麼粉啊…有沒有更高級一點的啊!?」

他從陰暗的長廊走出來=好像鬼一樣,…喔=好萎靡的人,、、你是誰=好醜喔…怎麼會在香粉店呢!?

還直對著她傻笑=好恶心+好低級…好可怕的殘疾人啦!

@@@

玫瑰精、、玫瑰露,、、他颤抖的拿出香精,、、喜極而泣。

「老板…老板=你怎麼了啊!?」

「娘…我就知道=妳又跑來買香粉=嘻,小紅師娘、、在找妳啊!」

娘=小白菜姑娘…嫁人了嗎!?

「喔=好啦…知道了,、、反正=也沒我想買的粉…不買了=走吧!」

@@@

來去一陣風!...是我在作夢!?、、一定是小白菜姑娘!

他總算=慢慢又活了過來!...開始打聽=小白菜姑娘的行蹤!

百花樓的大紅牌…余小翡啦…哈哈!

色傾天下…到處都有人=慕名前來看她喔。

@@@

晚安+下次見!!!

@@@

viviken 於 2007-04-03 上傳
孙悦-小龙女

喝醉了千年如血斜阳
牵绊了永生不死目光
思念里我独自醒在深邃夜未央
低回处月色绣我白纱帐

看不断情花绽放
心如水为你荡漾
一转身天地间刹那暮色已苍茫
抚一曲生死茫茫的惆怅

求上苍寄梦相望
只怕梦碎了现实追不上
传说中苍凉的远方
爱是否被传唱

任时光画鬓如霜
只剩你我的爱天下无双
我依然等在老地方
绝情谷情花永远芬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65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