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披風848三寸金蓮
2010/12/24 21:11:54瀏覽285|回應0|推薦1
披風848三寸金蓮
   

   

   「今天是洋人的聖誕節、、,天主堂=都會有慶祝活動…寧靜哥哥=有活動嗎?」

   

   「沒啊~~~兄弟們=都去辦事了!沒活動=就回客棧休息了。」

   

   「等等等我姐妹+姨媽回來=吃火鍋+吃蛋糕…,寧靜哥哥=要不要一起來呢???、、我爹爹上朝去了=好幾天都不會回來,…你可以見見我姨媽=她說,…她很想看看寧翔的親侄兒!」

   

   「不用了,~~~嗯,姨媽是寧翔叔叔的未婚妻、、,可、、我現在這個樣子=不好看吧。」

   

   「怎麼會不好看=你長得=很好看啊、、;嘻=不過…還是要打扮一下喔=才能進…我們住的秀女院!」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今天心情很好…,只想陪在她身邊!...什麼,…都可以答應她、、。

   

   @@@

   

   「你長得好漂亮=打扮起來=比我那些姐妹…好看多了,、、也沒鬍子…還有一雙=迷死人的小腳…哈=比我還像女孩子了啦!」

   

   「幹麻呢…我可不要打扮成女生=哎啊,~~~別亂搞了啦!」

   

   「嘻、、沒關係啦=每年天主節…我姨媽都要我們姐妹們演戲喔…,我就說=你是我找來扮成牧羊女的女生啦=只當佈景…又不用說話…,等晚上=再去找我姨媽…說說話啊,、、她很想知道…寧翔叔叔的事、、。」

   

   「別胡來了,、、我晚上=穿牆走璧、、也可以去看姨媽!」

   

   「才不要=會嚇到,…我那些=最愛大驚小怪的姐妹,、、反正=你又看不見自己的模樣…混一下=就過去了啦!」

   

   「不行啊…哎呀=不要啦!、、」

   

   「嘻,、、拜託啦~~~,人家好想讓姨媽看看你!」

   

   爭了老半天=照例,…小白菜=都會贏他啊,…哈!

   

   @@@

   

   大披風,…我自己織的喔…哈=你別小看我…我也是會作女紅啦!

   

   哈哈=好大件,…好像棉被!

   

   咚,…亂講一通=是純白色的啦,~~~當牧羊女=披一下,…好漂亮=哇…你好美耶!

   

   小白菜妹妹=那妳扮啥呢?

   

   我要扮演=也是牧羊女啦=哈…我是大腳牧羊女!

   

   哈哈…。

   

   他很久=都沒這麼開心了,、、小時後=家裡…沒兄弟姐妹=愛漂亮的母親…也會幫他打扮…觀音+仙子娘娘啥的,、、過節的時候=好玩罷了!

   

   @@@

   

   難怪=最好的女旦=都是男生扮的、、,他顯得那麼高雅+溫婉+動人+美麗、、,迷濛的眼神+高窕苗條的身段,….最重要的=一雙比女人還小的=三寸金蓮!...走起路來=搖曳生姿…全怪小白菜=給他穿一雙=她母親的小金蓮…哇=好緊,、、原來=是這樣難走啊=真是可怕的虐待!

   

   @@@

   

   「三寸金蓮」

   

   

   披風847三寸金蓮


   披風847三寸金蓮


   披風847三寸金蓮


   

   

   「三寸金蓮」是對中國纏足婦女所穿的綉花鞋的美稱。纏足是中國的古老風俗,至今還未能確定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有一說法,指這風俗始於南唐(公元
937年-975年),李後主令宮女窅(粵音妖)娘用布帛纏足,使腳成新月形狀,以便在高六尺、用黃金製成的蓮花台跳舞,此後宮內外一直仿效,成為風俗。

   

   纏足是一種很不人道的風俗。少女在四、五歲時,便要用布將腳包住,使腳掌不能長大。隨着年紀增長,包腳的布裹得愈來愈緊,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腳掌變成三角形,纏足的婦女亦同時失去走路的能力。俗語說:「小腳一雙,眼淚一缸」,正代表纏足為當時的婦女,帶來難以想像的痛楚。

   

   三寸金蓮就是套在那雙呈「三角形」的腳掌上的小鞋。三寸金蓮通常比一般的鞋更加華麗奪目,上面綉着牡丹、金魚、福祿壽等中國民族傳統圖案,鞋頭微向上翹。年輕女子穿的金蓮,通常是鮮豔的紅色的;老婦所穿的,是黑色或深色的。

   

   清朝時,順治、康熙等皇帝都有嚴令禁止民間婦女纏足,但纏足的習慣始終沒有停下來。辛亥革命成功,當時的政府又把禁止纏足作為解放婦女的一項措施。五四運動時,也有制定「禁止婦女纏足」的規條。辛亥革命後,中國人的思想逐步開放,己經再沒有人纏足了。三寸金蓮,現在只可以在博物館見到了。

   

   @@@

   

   晚安+下次見!

(2010/12/24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72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