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628張開眼睛
2010/07/30 00:43:37瀏覽227|回應0|推薦0


記得 當你張開眼睛
就可以 看見將來

@@@

「項鍊+我的心想事成=幸運項鍊啦~~~跑哪去了=啊、、,還有=我的車鑰匙、、不見了…我完蛋了啦=星期日、、和同學約好=要去排戲…我死定了啦!」

「唉、、妳死不的,、、過來吧=親我ㄧ下…我就給妳車鑰匙+心想事成,、、哈哈!!!」

「還有,…我牙齒痛=我才不要親你=車鑰匙+心想事成,…拿來啦、、討厭鬼…嘻=好啦…你親我吧,…哈=抱我ㄧ下!」

笑咪咪的寧靜小班長=長得好英俊,、、余翡直盯著=他的臉蛋…長長的眼睫毛+輕閉的眼簾、、,好像=一張開眼睛,…就可以=看見世界,…深不可見的一潭深池!!!

「哇=老公…你好帥,、、真的好英俊=而且..眼睫毛好長=比女生=還漂亮!」

「呵呵=好了~~~別灌迷湯了=牙齒哪裡痛呢喃???是不是=要長智齒呢???妳最近不是=定期都有去看牙醫嗎???」

「對啊=老公、、我要許願=用我的星星小項鍊!、、星星小項鍊=請讓我順利畢業…讓我老公=早點娶我!!!」哈=正常版的小白菜…還在=留級中、、大學唸了6年=正邁向…第七年的大關=太可笑了啦!!!

「牙齒=還很痛嗎!?…哈=妳應該用功一點=不要老是遲到早退=翹課一大堆,…就不用許願了!」

「好痛=我今天宵夜,…要吃稀飯+配餛飩湯、、明天=再去看醫生!」

「好吧,…妳=早點吃完…早點睡=不要老是,..愛上網+愛打電動…!」唉=狗吠火車=唸也是白唸+講也是白講=哈…聊勝於無+盡一點義務!!!

@@@

余翡的心想事成=幸運項鍊,~~~是可愛的小班長=在七星山上…用天上的流星=隕石,…幫她串的小項鏈=兩個水滴型的黑色小石頭,…有強大的磁場+神秘的力量!!!不過=還是不能幫她…提早畢業=功課…只能靠自己努力!!!

@@@

「老公=你確定,…這串=星星項鍊,…可以=心想事成+無往不利嗎???、、可是=我今天小考…還是一大堆=不會寫!!!」

「哈=考試要靠溫習功課=不能光靠許願!」

「而且=黑鴉鴉的小石頭=好比、、黑色狗大便啦!」

「喔=吃宵夜…,不要講這些=很噁耶!」

「好啦+好啦,~~~你今天=還要去七星山=觀測站嗎???、、可是=我ㄧ個人、、好可怕!」

「??怎麼了=要啊~~~每天=都要去看一看啊,…等等=我的助理=會來接我!、、李明=陪我上山,、、李玉=留下來陪妳啊!」

幹麻=老是要上山~~~去那鳥不生蛋的鬼大湖...!」 

「我是去看星星,不是去看鳥不生蛋的大湖!」 

...狗PPP不通…你又=看不見啦=看啥看=根本就是白長眼睛...哈!」

「呵呵=妳喔=說話可不可以=斯文一點呢???哈哈…無線電望遠鏡=就可以用聽的啊。」

@@@

….今天,無線電天文學是天文學非常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與傳統的天文觀測不同的是,無線電天文學不用眼睛去看,而是用耳朵去傾聽。

其實,可見光波段只不過是整個電磁波譜的很小一部分。更多的資訊隱藏在紅外線、紫外線、X射線、γ射線和無線電波段。

20世紀60年代的四大天文學發現都和無線電天文學有關:宇宙微波背景輻射、星際分子、脈衝星和類星體。很多人都知道,彭齊亞斯和威爾遜用無線電天線首先接受到了溫度大約為3K的黑體發出的微波輻射,這被認為是大爆炸的遺跡。….

宇宙除了可以用眼睛“看”,也可以用耳朵“聽”。當然,這個耳朵就是無線電望遠鏡。從外觀上看,大多數無線望遠鏡電…都是抛物面形狀的金屬殼。我們知道,折射式望遠鏡依靠光學玻璃聚焦光線成像,而反射式望遠鏡依靠抛物面形狀的鏡面會聚光線成像。宇宙中充滿著無線電波,無線電波的波長比可見光長。通常玻璃不會對其有折射作用。然而,如果用金屬製成類似的抛物面,那麼無線電波也能被聚焦到一點。這就是無線電望遠鏡的原理。

…通常,擁有一架大口徑的光學望遠鏡是天文學家的夢想。而光學望遠鏡要造的很大,在工程上是很困難的,因為可見光的波長很短,如果鏡面有一點變形,得到的圖像就會變形。但是無線電望遠鏡就不同了,無線電波的波長比可見光長。這樣,即使無線電望遠鏡的鏡面稍微有一點變形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所以,無線電望遠鏡可以造的很大。幾十米直徑的無線電望遠鏡在技術上很容易實現。當然,如果更大,人們也會遇到鏡面變形的問題。阿雷西博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阿雷西博是一個無線電望遠鏡,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單台射電望遠鏡,直徑350米,設在中美洲波多黎各(美國託管地)。這樣一口碩大無朋的“鍋”是沒法像一般的無線電望遠鏡那樣隨意轉動的——人們還無法讓這樣一個巨無霸既靈活轉動又保持自身的形狀不變。於是,人們乾脆將計就計,把它安放在了一個山谷中。這個遠遠望去就像野餐用的鐵鍋的望遠鏡接受了很多非常寶貴的無線電資訊。當它正式投入使用的時候,還像武仙座發出了人類第一份有意識表達自己存在的電報。今天,阿雷西博仍然是天文學家非常重要的研究工具。人們所熟知的“搜尋地外文明”計畫(SETI)就是由阿雷西博執行的——它全天候的接收來自地外(同樣也來自地球,事實上地球上的干擾也占了很大一部分)的信號。

世界上最大的單台無線電望遠鏡阿雷西博Arecibo,直徑350m。 

另外一種方式是修建很多小的無線電望遠鏡,然後把它們組合起來。這樣也能達到大口徑無線電望遠鏡的效果。科學家發現,如果讓相隔數千公里的兩個無線電望遠鏡同步工作,那麼它們就相當於一個直徑為二者之間距離的無線電望遠鏡。這樣,無線電望遠鏡的解析度可以比光學望遠鏡還要大很多。這稱為甚長基線無線電望遠鏡。有人做了一個比喻,如果全世界所有人平分一塊蛋糕,那麼甚長基線無線電望遠鏡的角解析度就和每個人拿到的蛋糕的角度差不多。…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27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