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622海天一色
2010/07/25 23:24:48瀏覽454|回應0|推薦4



余翡和一郎=認識好多年了,、、他受傷之前+之後=對小白菜…都一樣好,受傷之前她好幾次和他分手、、,而他受傷之後=小白菜…反而=不再提分手、、。

她常常去找他=剛開始幫他按摩+翻身+清潔+排洩…,後來、、陪他復健,…下肢癱瘓+行動不便+長期須要護理,、、一郎也是很堅強勇敢的男生=怎麼可能被小小的肢體傷殘打敗,、、他很快復原、、,回公司上班,、、生活自理+持續和小白菜交往。

浪漫生活 海天一色
我與妳 妳與我 身心交融

@@@

脊構損傷後,整個生理完全重整,所有活動、感覺、反應都和原來的不一樣。
脊構損傷會產生:

1. 運動功能障礙 :下肢癱瘓或四肢癱瘓。
2. 感覺障礙 :無感感、感覺異常、疼痛。
3. 大小便功能障礙。
4. 性功能障礙。
5. 自主神經反射異常。
6. 情緒及社交障礙。
7. 其他合併症一 腹脹、壓瘡、痙攣、骨質疏鬆等。


@@@

「頭好痛…都是那個死瞎子+大白癡…碎碎唸+氣死我了,頭好痛~!?」

「?哈=我幫妳按摩一下吧=可能沒寧靜專業、、,他這幾年=也教我很多按摩的技巧。」

「啊=不准提他啦…死瞎子+大白癡,我也要解他的職=王八烏龜狗p豬、、嗯=好啊=幫我按摩頭吧!」

「嗯、、會不會=太用力,、、哈哈~~~妳喔=嘴巴甜一點=才好!?」

「啊+啊+啊…好舒服喔,、、喔=輕一點啦、、好啦=謝謝一郎哥哥!」

@@@

不論有沒有寧靜,他本來就會對她好,、、窈窕淑女+君子好求;其實、、鄭一郎是一個很浪漫+很優雅+很古典的好男人,、、國中的時候=讀過了沈三白浮生六記 、、,就很想找一個…可愛芸娘=閨房記樂+快樂生活!

他從小就認識=小蘋果,…一頭天然捲的洋娃娃,比他小兩歲=屬龍…寧靜屬兔!、、他從小就喜歡小蘋果=喜歡作弄她、、,可惜=國中+高中不同學校=沒遇上她了(這篇故事=高中沒在一起+所以沒出摩托車車禍=哈!)大一新生訓練=才又看見她…女大十八變=越變越漂亮!

秋侵人影瘦 霜染菊花肥…海天同一色 月上崑崙台!
感君相思意 仙子下凡來…蓬萊仙山島 花樣玉嬌容!

@@@

本地牛肉麵+飯=果然很好吃,…肉質纖細柔軟+清甜,、、還有好吃的仙草四果冰;小可愛,…不知道在想什麼=有點失神,、、嘴角向下=哈…還是很可愛!

「哈=小蘋果…還在想=寧靜學弟的事啊…,要不然=我去幫妳出出氣…臭罵他一頓!」

「唉呦=不用啦~~~也不甘你的事,、、他眼睛失明=嚴格來說…比你還可憐,、、況且=都是我小時候頑皮、、害他受傷啊;、、算了啦=忍一忍吧,、、他也是為我好=才會一直唸我!」

「哈哈=那就好了啊,、、別氣了+別想了…來吃麵或吃飯、、快來點菜!」

她心情不好=只點了…牛肉燴飯、、仙草冰!、、草草吃過飯+冰…又去買了=小小的藍莓+布丁生日蛋糕、、。

叫了=出租車…雖然=只有短短一段路,、、一郎也想早點回家=好好安撫小蘋果姑娘、、他好期待、、浪漫的一夜!!!(哈=本文是國中等級…清純版=您想浪漫就自己想吧。)

ps:小瘸子也想帶小蘋果去秋天九寨溝-最浪漫之旅喔~~~哈=期待中!!!


@@@

晚安+下次見!!!

@@@
輔導治療恢復自信癱瘓也能有性生活
• 專題特稿
2007-08-23 14:11
一個人癱瘓了,就等於喪失性能力?
未必,醫學證明只要下半身(包括性器官)不被切除,即使半身或大半身癱瘓,在經過適當的指導、輔導及治療後,也可以恢復性生活。
對許多人來說,下半身都不能動了,難道還能“人道”?即使許多現代人也會這麼想:已經身有殘疾,就應該努力做物理治療及進行治療,怎麼會想著性生活?
這些想法頗有偏差,性是人類生活的一部分,更加不只是俊男美女的專利,殘障朋友雖然坐在輪椅上,也會有生理上的需要,並且不應該被歧視。
事實上,脊椎神經受創、癱瘓、截肢或中風病人的性生活並非就已陷入死角。
男人性功能的表現主要是陰莖的勃起和射精,因此只要掌握如何使陰莖勃起的技巧,則可以享受性愛。
失去性功能心理問題作祟
更何況,許多男性失去性功能,並非生理問題,而是心理問題在作祟,所以只要“對症下藥”,夫婦間未必就會在意外發生後因“失去性福”而面臨離異。
另外,癱瘓女性表面看來問題不如男性大,但由於會陰區的感覺消失,陰道潤滑作用和盆腔充血的程度也減退,因此女性本身在性行為上往往達不到高潮。不過有報告顯示,截癱後女性的敏感區可從生殖器官轉移到其他部位。
諾達雅:病患不敢提性障礙問題
內科與復健專科醫生諾達雅指出,我國病患面對最大的問題,是不敢也不會提出有關性障礙的問題;有者還根本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有性生活。
她說,幾乎所有脊椎神經受創而癱瘓的病人,都不會主動對醫生提出性障礙的疑問,而大多數醫生也不會主動問病人這方面的問題,導致許多病人在癱瘓後,還得面對伴侶離自己而去的傷痛。
擁有十多年醫療經驗的諾達雅說,除了部分脊椎神經嚴重受創的病人外,一些男性病人雖然半身不能動,但性器官卻仍能勃起,只是受傷後的人通常已視自己為“廢人”或“無性別”的人,所以才影響性功能。
需重新建立自信
“這時的他們最需要重新建立自信,即別再把自己當成‘病人’,應多參與社交活動及重新打扮自己,讓自己看起來精神奕奕及整齊美觀,只有對自己有信心的人,才能正常生活,包括擁有性生活,甚至傳宗接代。”
她強調,男傷者如果一切抱著消極態度,會讓妻子失去共同生活的信心,所以有時妻子離去,也並不盡是性生活不協調的問題。
“此外,我也奉勸殘疾人的妻子,應看到生活的前景和希望,對殘疾的丈夫要加倍溫柔、體貼、鼓勵,讓他重樹生活的信心。”
陰莖勃起兩種機制
諾達雅說,陰莖的勃起有兩種機制︰一種是反射性勃起,即在陰莖頭受到刺激後,由傳入神經把信息傳遞到勃起中樞,而引起陰睫的充血和勃起。另一種是精神性勃起,它是由視、聽、嗅、觸等感覺和大腦的思維所產生的刺激,使其充血而勃起。
不論是哪一種勃起,信號的傳遞都需要神經的參與,因此神經受到損傷,勃起功能也受到影響,從而發生勃起功能障礙。
在脊椎神經損傷初期,處於“脊髓休克”狀態,各種神經反射消失了,陰莖自然不能勃起。隨著“脊髓休克”的消失,有一部分未受損傷的神經就開始恢復,於是勃起功能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恢復。
可注射化學藥物誘發勃起
若癱瘓患者在治療一段時間後仍不能勃起,則屬器質性陽痿。
這類病人可採用陰莖內注射化學藥物來誘發勃起。一般在注藥後勃起能維持2小時,能滿足性生活所需要的硬度和時間。
醫生將根據病者的情況,給予適合的治療,如服藥或使用協助勃起的儀器。
植入“人造陰莖”
另外,手術方面則可在陰莖海綿體內植入“人造陰莖”來支撐,近年已研制出“可控式陰莖支撐物”,可使患者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不過,由于殘疾者的肌肉已經癱瘓,性愛時不能完成抽動動作,這就需女方的積極配合來完成了。
世人對殘障人士性生活的誤解:
• 殘障人士是無性別的
• 談性需要是不自然、適合及需要的
• 性生活是屬於年輕人的
• 性愛的品質終結於性高潮
• 性愛會為身體造成問題
• 性只限於性交
最常造成性障礙的原因:
• 性器官出現問題
• 心理問題
• 伴侶關係有變
• 對生活步伐不一致
造成性障礙的其他原因:
• 痙孿
• 疼痛
• 大小便失禁
• 感覺勞累
• 身體虛弱
• 感覺改變
• 自主神經反射失調(Autonomic dysreflexia)
• 藥物治療影響
• 溝通出現問題
• 認知/知覺改變
導致性障礙的心理問題:
• 沮喪/意氣消沉
• 未能克服失去的悲痛
• 個性與行為的改變
• 自我價值的認知降低
• 自覺失去吸引力
關係的轉變:
• 角色轉變
• 愛侶間的糾紛
• 社交互動的轉變
易失禁病人在行房前應有的準備:
• 行房前別喝太多水
• 行房前先排清膀胱內的尿液
• 用毛巾把床單蓋起來
• 選擇移走或保留置在體內的導尿管
• 有“意外發生”的心理準備
協助恢復性功能的醫療方法:
• 服用威而鋼(俗稱偉哥)或類似藥物
• 在陰莖內注射藥物
• 真空吸引器(Vacuum Constriction Device)
• 經尿道給予前列腺素治療勃起功能障礙(medicated urethral system for erection,MUSE)
• 經手術置入“陰莖支?物”
男病人A的話:
對房事有更多互動溝通
夫妻感情比受傷前更好
“我未受傷前,每次與內子行房後就倒頭大睡,從未試過與妻子針對房事有那麼多的互動與溝通。
“我受傷後,由於傷及重要器官,所以不能自然勃起,需靠妻子為我注射藥物,才能行房。
“由於現在行房需作出許多的準備功夫,開始時我曾感到沮喪及不好意思,但過後妻子的鼓勵及滿足,卻讓我感到欣慰及恢復自信。
“我開始重視妻子的感受,並與她討論許多面對的問題及尋找解決的方法,我感到與妻子前所未有的默契,夫妻間的感情比受傷前更好了。”
女病人B的話:
恢復性生活不再放棄自己
“我受傷癱瘓後,丈夫並沒有離我而去,但我一直覺得內疚,後來經醫生的輔導後,我們恢復了性生活。
“我不再放棄自己,開始理髮、化妝及穿整齊的衣物,並與丈夫出去社交,我發覺別人開始接受我是‘正常人’,而丈夫更指出,有自信的我更加可愛。
“在意外發生的2年後,我懷孕了,醫生叮囑我們在懷孕期間需非常注意,以免無意中流產,但好處是:我生孩子時並不覺得痛。”
星洲日報/紙上行醫•專訊:蔡鳳潔•2007.08.2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26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