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155奶油蛋糕
2010/01/25 12:47:22瀏覽356|回應0|推薦1

小白菜馬上就後悔自己的坦白+直接,寧靜有點尷尬+難堪、、=算不上難過~~~嚇到她了嗎!?
   
   「對不起,~~~嚇到妳了嗎?很可怕嗎?、、不會傳染的=妳別擔心!是天生的=應該是我母親懷孕時感染德國麻疹、、,我下次可以戴義眼片遮一下、、就看不出來=應該和正常眼睛一樣!」、、小班長趕快解釋一下、、。

   
   「沒啦,~~~不可怕,、、是我先說要看的=也是你身體的一部份=不用遮啊~~~看久了=就習慣了=有點像小時候=我愛玩的白色彈珠=很可愛、、。」
   
   「喔=呵呵…像白色彈珠…我還是第一次=聽人這樣說、、回去吧=晚了~~~肚子餓不餓呢?該吃晚餐了!我有請管家準備了、、妳有特別想吃什麼嗎!?」
   
   「嘻=我最愛吃,、、奶油蛋糕+義大利麵、、雪花芒果牛奶冰!」
   
   「喔…簡單啊=明天做給妳吃…今天吃金山鄉特有的家常菜=皎白筍+番薯+鴨肉…香魚…綠殼雞蛋+石蚵,、、還有些海產、、。」
   
   小白菜本來就喜歡他=也意料他的眼睛一定很怪、、只是突然第一次看到=還是有點驚訝,、、是有點小可怕啦?!、、管他的=看久了=應該就會習慣!
   
   @@@
   
   誰曾應許
   
   
   
   誰曾應許,一生不撇下我;每段窄路,誰陪我去走過?
   誰還領我,於青草恬靜處躺臥,豐足恩惠比海沙更多﹗
   誰曾應許,天天看顧著我;晝夜眷佑,連頭髮也數過﹗
   誰還以愛,驅走心裡懼怕怯懦,那懼路途捲動著旋渦﹗
   因你是我主,我避難所,我盾牌和詩歌﹗你是我的高臺,我隨時幫助﹗
   來吧﹗用信心,讚頌和高歌,你永在我心窩﹗
   唯你有永生江河,除你以外不倚靠別個﹗
   我究竟算甚麼?神你竟這般顧念我。
   .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
   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
   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詩篇8:1-4)
   
   @@@
   
   除你以外
   
   
   
   
   
   
   
   @@@
   
   小白菜一直以為=在所有的殘疾中=失明最可怕…,更何況盲人或多或少=還要承受一些誤解、、,被人歧視+討厭、、,當然隨著社會文明進步=對盲人的誤解+排斥=也減輕很多…而盲文的發明+各式各樣朗讀軟體+盲用電腦+特殊教材=讓盲人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學習+閱讀、、,而且學校也普遍願意接納視障學生+正常學生=一起受教育,讓盲人早點融入正常人的社會、、。
   
   還有一些特別的課程,盲人烹飪+盲人編織手工藝之類的、、,所以聰敏的小班長=會做蛋糕也很正常=他從小…就和季野一起參加=學校的視障生走讀課程、、沒有讀過盲校、、,白色的眼睛=也很早就戴上義眼片=上學的時候,外觀和正常人~~~沒太大差異;、、只不過=他屬於敏感體質、、眼睛很容易過敏+紅腫…放假時通常卸下義眼片;、、小白菜想看+又哭了,…他一時間慌了=才直接讓她看到眼睛,、、沒想到=她會覺得=有點可怕;…小班長只是覺得=發炎的眼睛會有點癢、、不過是無用的裝飾+和皮膚一樣的器官。
   
   他也知道有些人=會有的直覺恶心反應,…所以不戴義眼片時=都帶墨鏡遮掩、、;之前幾次和小白菜約會時也總是戴義眼片+墨鏡、、,只不過這幾天=颱風天氣壓低…濕熱不堪=眼睛過敏嚴重、、,才取下義眼片、、。
   
   小班長有點懊惱、、失神的想著、、。
   
   「喂、、寧靜同學=你在想啥啊!?、、一直發呆!不是說要教我烤奶油蛋糕、、給季野+安琪同學吃、、。」
   
   「喔=哈哈、、SORRY=沒想什麼、、,余翡同學=妳喜歡吃芒果嗎!?、、加點芒果之類的水果做蛋糕=更好吃、、。。」
   
   「好啊=喜歡啊、、。」
   
   @@@
   
   梁靜茹 幸福洋菓子店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7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