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流152暗影浮雲
2010/01/23 11:16:51瀏覽283|回應0|推薦0

光腳踩在蕃薯田裡+水田裡,…感覺腳底癢癢的~~~,有一條小溪流經過=可以聽見潺潺流水聲、、;樹林裡每一顆樹…溪流邊的小田埂、、只要他能碰觸到的=他就會記得一清二楚…還有氣溫+氣味、、田野裡各式各樣的聲音;…除此之外、、墨鏡底下,…彷彿只有迷濛的光感,…一片虛無嗎!?
   
   三層樓的新式別墅+還有無障礙電梯,~~~外觀新穎別緻=就隱藏在松柏林間、、一條溪流橫貫,松林外就是一大片+一大片=花生田+蕃薯田+姣白筍田=替代以前的水稻田、、,從別墅三樓的起居室大片落地玻璃窗、、就可以俯視一切=還可瞭望不遠處的沙灘+小港灣、、!

   
   「、、季珠大姐好久沒來了吧!?」
   
   「嗯,你奶奶生病後=就沒來過、、好幾年了吧=可是=這裡真好=全和原來一個模樣啊!」
   
   「是啊~~奶奶病了=感覺都變了,雖然擺設佈置都一樣、、哈。」
   
   盲人最怕改變佈置了~~~只有在熟悉的環境+空間=會覺得自在一些。
   
   @@@
   
   張韶涵 浮雲 Angela Fu-Yun
   
   
   
   @@@
   
   小班長+季珠大姐=在三樓起居室聊天敘舊時,、、小白菜姑娘卻和小班長的導盲犬麗娜跑進松林裡找小鳥+昆蟲玩、、而季野+安琪=在客廳看電視+狂打電腦遊戲+一邊逗嘴、、。
   
   「噫,~~~寧靜同學=你的導盲犬麗娜有來嗎?*」
   
   「有啊,…在後院吧,、、在金山鄉下=我通常把牠放開來、、,怎麼嗎!?」
   
   「嘻,、、等等把麗娜借我=我想帶牠去散步。」
   
   「喔=呵呵,~~~好啊!」
   
   @@@
   
   「季野小弟=你來寧靜奶奶家=沒搞亂東西吧…你喔=小心點!」
   
   「唉呦=大姐,啊…妳最偏心了啦…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搞亂啥啊;、、小靜靜=大姐就交給你招待啦,…哈=我要上網打電動、、。」
   
   「寧靜同學=我可以看電視嗎?你這裡有衛星數位頻道吧!?」
   
   「呵呵=好…都好、、我陪季珠大姐=季野同學+安琪同學=也請去客廳~~~玩電腦遊戲+看數位電視=都很好、、,等等我請管家送點心給各位吧!」
   
   @@@
   
   張韶涵-控制不了
   
   
   
   @@@
   
   小白菜想去松柏林探險=是因為摸骨師老叔公=告訴她,~~~那裡的松柏以前都是用來美化墳墓的植栽,、、不過現在傳統的墓地=太過擁擠=都不採用松柏了、、很多都是火化後裝金甕=放靈骨塔,…也就不須要傳統的檢骨師、、。
   
   老叔公還告訴她~~~那兩具浮屍=應該死一個月左右=可是應該一直泡在溪水裡、、颱風天=才由大水沖出來…可是=屍體是自殺+還是被棄屍呢!?
   
   老叔公=認為=有中毒~~~因為=老叔公講台語…所以小白菜只會聽+她半句台語都不會講=好多疑點想問,~~~況且=老叔公是講給季野聽的、、。
   
   老叔公說要認徒兒~~~他更屬意=季珠大姐…,不過老人家、、還是重男輕女的老觀念,、、季野很聰明=可惜全都是十分鐘熱度、、。
   
   @@@
   
   張韶涵-幻想愛KTV版
   
   
   
   @@@
   
   松林暗影裡面=當然還有其它寶貝,、、小白菜斷斷續續聽老叔公說=明天帶季野去看+去學…然後=他就回家去巡田了!
   
   小白菜很喜歡很喜歡=帶他的狗出來散步,、、她還調皮的故意閉上眼睛=讓麗娜帶著她走,…走著走著=她差點掉進水溝啊,、、盲人和狗狗的默契=也是須要訓練的,、、小白菜性子急…當然不耐煩!
   
   狗狗的鼻子很靈、、好像聞到什麼=但是導盲犬都很乖=沒主人命令=不會亂聞+亂走,、、但是被無厘頭的小白菜牽的時候=當然不同。她+狗=走到松柏林邊的小土丘…,麗娜好像聞到什麼似的、、低聲吠叫;、、遠遠的季珠大姐,…也正看著小白菜+麗娜…爬上小丘,…覆蓋短短的草皮。
   
   「噫、、寧靜=我看到你女朋友了啊=正牽著你的麗娜爬小丘=哈哈=好漂亮白晰的女孩,~~~還好現在天陰陰的=怎麼不怕曬啊…她真可愛,大姐真替你高興啊!」
   
   「呵呵=謝謝大姐…可惜…她不是我女朋友啊,、、我沒那麼好福氣、、。」
   
   麗娜好像想扒土…好奇寶寶小白菜=當然用腳幫忙、、她今天穿長筒馬靴!
   
   「哇!~~~衣物、、小丘上埋了衣服、、。」小白菜急忙跑回別墅、、而季珠大姐=早也看得一清二楚,…她也下樓,…慢慢要走到小山丘=探察個究竟。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7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