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好289夜鶯之歌
2009/11/25 00:15:56瀏覽469|回應0|推薦1
用生命唱曲~~~夜鶯之歌
   玫瑰尖刺 血與淚 戀人之吻
   相信 還是 不信…愛或不愛
   
   斷了音訊 不再往來…

   我恨你之深
   猶如 我愛你之切
   
   @@@
   
   Stravinsky: Song of the Nightingale (excerpt)
   
   
   
   Excerpt of Stravinsky's Song of the Nightingale (Chant du rossignol)
   with Pierre Boulez conducting Vienna Philharmonic
   
   」、「夜鶯之歌」】俄羅斯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在1888年寫下這首以小提琴為主奏樂器的管弦組曲。此曲不僅充滿華麗的管弦樂法,也是現今最受歡迎的俄羅斯管弦樂代表作。
   
   @@@
   
   夜鶯曲
   
   
   
   作詞:嚴寬 作曲:莊宏
   
   夜是這般的淒清 萬籟像死般寂靜
   在林間婉囀的夜鶯 聲調纏繞 我的心靈
   月也躲藏入浮雲 柳枝都垂首低吟
   在林間婉囀的夜鶯 你為甚這 樣的忍心
   我恨不變成叢林 有你在枝頭飛鳴
   我便得新的生命 心頭也得到安甯
   月也躲藏入浮雲 柳枝都垂首低吟
   在林間婉囀的夜鶯 你為甚這 樣的忍心
   
   月也躲藏入浮雲 柳枝都垂首低吟
   在林間婉囀的夜鶯 你為甚這 樣的忍心
   
   @@@
   
   張棟樑 - 情花開 MV 〈2008愛永遠renew版〉 (無敵珊寶妹片頭曲)
   
   
   
   歌詞:
   情花開 開燦爛 情盟義永不變
   夜鶯歌 歌浪漫 透露真愛蔓延
   情花嬌 風陶醉 春色溫暖人間
   我們倆 相愛相親 愛永恆不變幻
   
   情花開 開燦爛 冬日寒也溫暖
   夜唱歌 聲彌甜 瀰漫此愛永遠
   情花嬌 人陶醉 春暖世外桃源
   我和你 相愛相親 愛永久到永遠
   
   情花開 開燦爛 情盟義永不變
   夜鶯歌 歌浪漫 透露真愛蔓延
   
   情花嬌 風陶醉 春色溫暖人間
   我們倆 相愛相親 愛永恆不變幻
   
   情花開 開燦爛 冬日寒也溫暖
   夜唱歌 聲彌甜 瀰漫此愛永遠
   愛永久到永遠 我倆愛到永遠
   
   @@@
   
   小白菜回家後=還是氣呼呼的~~~反正她是很死硬的天蠍座牛脾氣,寧死不屈…就是愛螫人、、,越想越生氣…就跑去公園=狂打電話…準備大罵一場!
   
   夜那麼深…那麼沉靜,天空中一輪明月、、探出頭,樹影婆娑~~~公園裡=暈黃的燈…襯出她俏麗絕美的身段+容貌…小公園~~~正對著這一小區的派出所=很安全+很寧靜!
   
   @@@
   
   Ode to a Nightingale by John Keats 濟慈<夜鶯頌> 千江月 譯
   My heart aches, and a drowsy numbness pains 我的心痛,昏沉麻木的痛
   My sense, as though of hemlock I had drunk, 我的感覺遲鈍,像是喝了毒
   Or emptied some dull opiate to the drains 像是吸乾了鴉片
   One minutes past, and Lethe-wards had sunk: 又像是剛喝了孟婆湯,我下沉了;
   ‘Tis not through envy of thy happy lot, 不是因為我忌妒你幸福好命
   But being too happy in the thine happiness,-- 而是因為你的幸福讓我感到快樂-
   That thou, light-winged Dryad of the trees, 你,這林間輕翼的精靈
   In some melodious plot ……………………….在山毛櫸的無邊綠蔭裡
   Of beechen green, and shadow numberless,編著美妙的旋律樂章
   Singest of summer in full-throated ease. 敞開歌喉,歌唱夏季
   
   O, for a drought of vintage! That hath been 喔,來一口葡萄酒!要那種已經
   
   Cool’d a long age in the deep-delved earth, 在深地底下冷藏多年的,
   Tasting of Flora and the country green, 像是嚐到花神在那鄉的野綠地,和著詩人
   Dance, and Provencal song, and sunburnt mirth!的吟唱與陽光般的笑顏翩翩起舞!
   O for a beaker full of the warm South, 一大杯滿是南方的溫暖,
   Full of the true, the blushfull Hippocrene滿是純真鮮紅的靈泉,
   With beaded bubbles winkling at the brim, 像珍珠一般的泡泡在杯口閃耀
   And purple-stained mouth; ……………….嘴口染了葡萄酒的紫
   That I might drink, and leave the world unseen, 我要一飲而盡悄然地離開這世界
   And with thee fade away into the forest dim:隨著你消失在森林的幽暗裡。
   
   @@@
   
   他當然不會主動去找她講話…,一開始就是被她強拉進學校…好莽撞的小姑娘~~~讓他偏離了道路=還是帶他進入更美的花園小徑呢!?
   
   「喂、、我氣死了啦~~~你這樣=不支持我…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我爸雖然沒意見;我媽+我姐…強力反對…那我們一定無疾而終、、半途而廢、不了了之、虎頭蛇尾、、,唉呦=就是分手啦、、!」
   
   「嗯、、。」分手就分手…也比妳=一直來吵吵鬧鬧的好啊!但,他也講不出口…還是很喜歡她來啊~~~軟綿綿的小手+香噴噴的氣息、、連被她罵=都好比夜鶯歌唱…可以幫皇帝治病=最佳特效藥!
   
   「嗯啥嗯…我去找你啦~~~你等我!」
   
   「不要現在來~~~我哥今晚剛回家=正在休息、、,妳來=我爸媽都在家…不好啊;、、我去找妳…妳在那裡呢!?」
   
   「我在小公園、、派出所對面那一個鄰里小公園。」
   
   他很少晚上還出門…雖然黑夜+白天=對他都差不多~~~他父母+哥哥…都在閒話家常。
   
   「爸+媽+哥…我出去一下、、!」
   
   「?阿靜=去那啊~~~這麼晚了。」
   
   「去找我同學=她在派出所那邊的小公園、、!」
   
   「喔…哈哈=媽~~~我們家小靜長大了=交女朋友啦…哈=快去啊,等等哥也跑去偷看…看妳女朋友…漂不漂亮啊!」
   
   「唉呦、、沒有的事=不是女朋友啦、、就同學=去拿功課表啦!」
   
   「哎、、快去快回=小心點、、。」
   
   她媽媽=無限憐惜的看著愛子…這麼漂亮+這麼高大+這麼俊秀…兩兄弟=都是天之驕子…可惜阿靜=從小就受盡病痛折磨、、他那個同學=嬌蠻可愛的模樣、、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
   
   她一見他來~~~就趕快跑去拉他的手…大哭起來!
   
   「??又怎麼了呢??哭什麼呢!?誰欺負妳了??」
   
   「就是你啦~~~都是你害的啦、、哇、、討厭死了=幹麻遇上你啊。」
   
   「嗯..別哭了~~~換我請妳吃=阿伯豆花=好嗎???天氣冷=記得要點熱的喔…。」
   
   「嘻=好啦~~~等等再幫我姐+我爸媽帶外代杯、、,你也幫你哥+你爸媽帶啊!」
   
   「哈哈=好啊~~~我家開西餐廳=也沒賣傳統豆花!」
   
   兩個人=又合好如初=甜甜蜜蜜啦!!!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52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