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真用心??還是真有心????
2008/05/21 00:04:46瀏覽469|回應1|推薦7

今天早上剛進辦公室,才坐下沒一會兒,就看到主管拿著一張老闆手寫的便條紙,急忙的跑來交待我說今天一定要匯出去,又急忙的離開,我仔細看了看,才發現原來是要辦一筆給四川震災的捐款,金額還不小,看著這筆捐款,其實心裡還蠻有感觸的。

記得在四川發生世紀大地震時,新聞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的報導,頂多是說發生了一起大地震,震度多大影響多遠之類的,沒什麼特別的樣子,到了晚上才開始說有多少人傷亡,當然大家開始有了”好像蠻嚴重的”心態,隨著時間的過去,越來越多的災情陸續被報導出來,相信台灣人在看著電視畫面時,一定也想到之前在921的情景,那種震撼的感覺開始散播了起來。

當然大家都是非常有愛心的人,在看到災區的慘況,大家很自然的就會想到要幫助災民,這當然是件好事,所以台灣組織了救援隊前去四川協助,也捐了不少錢,但是我越來越納悶的是,民間組織也發起了捐款活動,這下可好,大家瘋狂的捐錢給各個救難單位,往好的方面來看,當然證明了台灣人非常的有愛心,大家都對同胞非常的關心,但是我卻看到了另一面。

很想問問這些捐款的人,既然大家是這麼的有愛心,為什麼不見大家捐錢給緬甸的災民?在同一時期的災民不只大陸,緬甸不僅有天災,還有人禍,怎麼沒有人要捐錢給他們呢??

還有,既然大家是這麼的有能力,怎麼沒見到有人要捐錢給台灣的貧童,讓他們也能吃到營養午餐呢?怎麼不見有人捐錢給台灣政府,讓它更有能力為台灣人多做點事呢??

在看到大陸政府唱名捐款的企業,在看到知名人士發起送愛心到災區的節目,我很想問,大家為什麼對大陸這麼的偏愛?

還記得我問了朋友這個問題,朋友在MSN上回答了我,因為企業都想跟大陸做生意,因為大家都想出名,借著難得的機會,不用花廣告費耶,捐個幾十、幾百萬,自然會有人幫忙打知名度,還可以打進大陸市場,賺個幾百、幾千萬回來,何樂不為?

我倒是比較想知道,從來沒有人出來說明,大家捐出去的錢到底用到哪裡去了,真的是把錢送到災民手上嗎??還是用去了別的地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00363&aid=1886074

 回應文章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有心
2008/05/21 11:30

很多市井小民是以救急救難為重

當然有人 想要得名獲利 

但如可救人 就讓他們出名 得利

妳認為呢

以上淺見

人魚(annie100363) 於 2008-05-23 00:35 回覆:

當然很希望可以救到人,只是我對捐款出去的錢的流向比較在意吧..

畢竟聽到太多藉著愛心之名行不仁之實,總是有點在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