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寶貝-4
2008/05/01 23:47:04瀏覽740|回應0|推薦22

我懂了,樂樂,謝謝祢的苦心!

原來,上次在醫生宣佈祢命危的時候,祢是在電話那端聽到我的要求,特地為我們留下來的………是不?!

 

原來,活蹦亂跳的祢,其實是不捨我對祢的要求,勉強撐起祢老弱的身子在陪伴我們啊?!

也許,是祢自知來日不長,否則,最後一次,祢為什麼不陪爸爸回高雄,選擇留在台北,陪伴我們一個星期?!

 

這是我們搬回台北三個月來,祢自願留最長的時間。

平常,祢總是陪著爸爸一天來回北高奔波,只要爸爸喚祢,你總會守本份的陪爸爸回去。即使我們留祢,祢也不願意留下。

 

這一次祢卻不走了,不管爸爸怎麼喚祢,祢硬是留了下來….

而我們卻不知,

這是祢和我們最後的相處……..

 

9年多來,祢和姐姐幾乎形影不離的感情,突然像是有默契似的。

那兩天,姐姐為祢畫了一張畫像,卻成為祢最後的影子。

 

而我很高興可以照顧祢,再幫祢洗澎澎,把祢短短的毛,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看著祢在我眼前雀躍的跳來跳去....... 

 

是不是我疏忽了什麼?為什麼我看到的祢,仍是活潑健朗貼心的樣子…..

完全沒發現祢臨走前,頻頻回頭不捨的望著我們,彷彿有些不安的落寞眼神,充滿異常的留戀,竟是永遠的道別。

 

回高雄的第四天,祢慵懶的窩在爸爸的身邊,臉卻頻頻盯著外面,鬱抑落寞的神態,好似在搜尋什麼

直到祢有氣無力的樣子,嚇著了爸爸,緊急送醫,獸醫生說祢年紀太大,身體自然老化,心臟衰竭沒的救了。

就這樣祢走了,等不及見我們一面,永遠永遠的走了……

 

就像祢當初的到來一樣,那麼突然,那麼意外……..(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may3208&aid=183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