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浮雲---第六回
2011/02/28 10:27:17瀏覽388|回應0|推薦10

「在座各位都是即將成為本公司業務部門一份子的人,身為主管的我,理所當然有必要在各位加入前先讓大家瞭解部門的運作模式,以便大家能儘早適應環境。我左思右想了一下,決定把業務部門的例行檢討會搬上檯面,一來大家可以共襄盛舉,二來大家可以一窺究竟,衡量看看自己是否合適這份工作,要是覺得與你們理想中的職務相距太遠,那也就不必要再浪費大家的時間了。我這樣說明大家明白了嗎?」

林坤乾審視檯下每一張臉,有一臉疑惑的、有渾渾噩噩的、有一知半解的、有談笑自若的,一副有恃無恐的也大有人在,臉譜變化萬千莫衷一是。林坤乾依然笑的隨和自然,但在回收目光的剎那間,裡頭的溫柔汁液已經被一抹犀利尖銳取代。

越過人潮立於最後方的唐旭非見狀也露出笑容,雙手悠閒的環抱在胸前,背輕輕靠著牆面,一臉興味的等著看好戲。這當中顏若山不只一次露出不解之色,卻始終沒有獲得任何示意或答案,眼皮抬了一下,身旁的商若恩依舊從頭到尾平靜而冷漠,表情由始至終都沒換過,說不定連睫毛都沒眨動過一次,擁有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鎮定,還真是不容易。沒人理會他,他只好無趣的調回目光,繼續注意檯上的發展,瞧瞧看眼下要唱的究竟是哪一齣戲。

「先由業務部成員陳睿哲開始吧!」林坤乾微微一笑,目光鎖定在檯下的某個區塊,一位二十啷噹留著一頭超級短髮穿著十分俐落怎麼看都像是才剛退伍的年輕人從座位站了起來,陳睿哲,先轉向後方的群眾鞠了個六十度角的躬,然後邁開步伐大步走上檯去。

「大家好,我叫陳睿哲。到公司今天剛滿三個月,我本人非常高興來到這裡....」

廢話太多了,說話必須更精簡才行,須知那些負責投資的高層主管沒那麼多時間聽你廢話,一不合拍立刻就拍拍屁股走人,誰還肯聽你一番簡介啊?再則身為業務必須更要懂得察言觀色,檯下這群人早已蠢蠢欲動,完全沒任何心思聽你長篇大論,這時候更要調撥言詞帶動氣氛,否則任你說的風花雪月,大家卻神遊太虛各自擁夢,說的再多也只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而已,對業務根本毫無俾益。

「我說陳睿哲,大家來這裡不是為了聽你廢話,我們要聽的是你實實在在的確實數據。你把業績報出來吧!」

犀利的言辭像銳利的飛刀般飛掠而至,截斷陳睿哲一番自我簡介,林坤乾炯炯逼人的眼神冷咧襲人,陳睿哲本能的怔了一怔,隨即領悟的點點頭換上一張親切的笑臉。

「這個星期我拜訪了二十家公司,包括投資公司、保金公司、大型企業和中型企業,總共叫進業績伍佰萬...。」說著說著背脊一涼,不知打哪兒來的一股寒意侵襲過來,陳睿哲本能的打了個冷顫,抬起頭正好迎上業務部協理王士澤微笑的目光,但那笑容越發讓陳睿哲心驚膽顫起來。

才伍佰萬而已!也敢在檯上浪費大家的時間,簡直是莫名其妙嘛!林坤乾毫不容情的立刻揮手轟他下檯:「滾下來吧!別再佔用時間了。」對陳睿哲的業績顯然並不滿意,不應該說是非常不滿意才對。

滾下來...這三個字像地雷般忽然引爆,不禁引起眾人一陣嘩然,大家不由得心想:這間公司也太不懂得尊重人了吧!只是一時業績不好就遭來這樣不留情面的炮轟,那要是沒叫進任何業績,豈不是立刻就被掃地出門?不出一分鐘已有幾名應徵者悄悄從後門溜走,唐旭非見狀也只是淡笑不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9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