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浮雲---第二回
2011/01/20 21:48:12瀏覽424|回應0|推薦18

「喔!原來妳不光是瞎了眼,還是個啞巴呢!這麼看來是我沒愛心了,怎麼說都該禮讓妳這個殘障人士才對嘛!」

正義使者再次轉換為尖酸刻薄的小人嘴臉,性情與五官皆可瞬息變幻,如此的天賦不去當演員卻選擇做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是可惜了些。

商若恩還來不及反應,有個聲音倒先她而起:

「小姐,我這裡讓妳排吧!」

從冗長的龍身中擠出的清秀女孩對著商若恩露出為善最樂的甜美笑容,此舉非但未能博得商若恩的好感,反倒催化她的胃酸產生反胃作嘔的聯想。

「多謝妳的好心。」嘴角微微張揚,一抹蘊含譏誚的眼神迅速掠過女孩慈悲的臉龐,商若恩不溫不火卻寒意十足的補上一句:「不過,好心未必會有好報。」

頭一遭被人潑了一身冷水,女孩愣住了,一雙清清亮亮的眼帶著不解人事的無知一瞬也不瞬的望著商若恩。

毫不留情的丟去一記白眼,更冰、更冷、更傷人的話正待由商若恩口中吐出時,前一名女孩已怒氣沖沖的踩上前狠狠的一把推倒她,人龍從善如流的隨著她跌倒的角度適度搖擺了一下腹部避開。

「妳這老女人也太莫名其妙了吧!人家小姐可是好心幫妳,妳不領情就算了,居然還出口傷人,妳的良心是被狗啃了嗎?」

沒幾兩肉的臀部碰撞在堅硬的大理石地板上,末稍神經傳來的劇烈痛楚隨即擄獲了商若恩的注意力,她咬著下唇強自忍下,硬是不許自己嚎叫出聲。抬起頭打量著面前這名還雙手插腰以居高臨下之勢對著自己張牙舞爪的女孩,一張普普通通滿街都是的尋常臉孔,神祇隨興之作下的五官,再配上不高不矮的中等身材。那樣的女孩卻有一對不肯輕易妥協的堅決眼眸。

「小若,妳沒事吧!」

一陣男性粗獷的嗓音突如其來的響起,眾人納悶著未及回神,一隻長著厚繭的大手已拉起商若恩。

視線隨著結實的臂膀上移,一雙彷彿經過歲月反覆洗滌下的深邃眼眸正在上方等候她,擁有那雙眼的主人其實並不老,約莫四十出頭年紀,頭髮不怎麼服帖的撥到一旁,下巴殘留著鬍渣,身上做著並不怎麼引人注意的輕便打扮,看似尋常身份,卻已擔負起五、六十歲的責任與尊榮。

「顏董,你來了。」

順從的任由對方攙扶,商若恩臉上的表情沒有太大的改變,仍是一派稀鬆平常,沒有一絲驚惶失措的窘迫。

「妳又叫我顏董了!」顏若山頗為不悅的皺眉,語帶指責的說:「上回我不是才告誡過妳別叫我顏董的?認識這麼多年也這麼熟了,跟著小唐一樣叫我大若吧!」

同是『旭山集團』的開國元老,商若恩的地位遠高於名義上的頭銜,又因為名字與老董共用一個『若』字,而被『旭山集團』的另一位老板唐旭非暱稱為大小若,消息傳開後公司上上下下也就跟著從善如流的這麼稱呼了。

「別人怎麼稱呼你那是別人家的事。對我來說公司裡你就是董事長,是公司的最高主管,也是我的頂頭上司,除了董事長的頭銜外,你不會有其他稱謂。就這麼簡單。」

面對著商若恩冷冷的眼神中卻透露出不容違抝的堅持,顏若山無奈的搖搖頭。對她,他完全沒,一物剋一物,根本是早就註定好的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81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