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浮雲---第九回
2011/03/27 09:22:44瀏覽428|回應0|推薦7

第一次照面,二人竟是不約而同愣住。站在玻璃門外長相平凡的令人引不出絲毫興致的臉,沒有特色的中等身材的女孩,卻端著一個不肯妥協的表情,這樣的女孩並不多見,一向記性驚人的商若恩立刻想起來了,是那個將近一個月前在投信的面試大會上動手推她的女孩。有趣!真是有趣!

從女孩震驚的表情上看來她也還記得她,記得那天發生過的事情,只是令商若恩好奇的是,她會走會留?會選擇不戰而退?還是再戰一次?

「是妳!我記得妳!」胡佩君臉上浮出一抹冷笑,毫不示弱的開口:「這回妳又想用甚麼卑鄙的方式打擊我?我告訴妳,不管妳用甚麼惡劣手段,我都不會害怕。妳想耍甚麼花樣儘管放馬過來,這次我絕對不會落荒而逃。我非但不會逃走,我還會為自己的權益抗爭到底,絕不會像上次那樣輕易認輸的。」一口氣把內心話吐個痛快,說完還不忘亮出凶狠的罩子與商若恩對峙,看來她是想給商若恩一個下馬威,以報上回失去面試機會的一箭之仇。一個來面試的女孩竟有如此膽量,敢與老闆身邊的紅人叫陣抗衡,膽識與勇氣過人,教商若恩開了眼界。

在微微的怔忪過後,商若恩忍不住揚起嘴角帶出一絲清淡的笑意,這個女孩年紀雖輕,戰鬥力倒是不容小覷,就不知爆發力如何?不過那不是她的問題,而是錢文彬的問題,在顏若山回來以前,必須給這女孩一次機會,大好人才可不能因個人偏好而埋沒了,她想。即起即行,把話題導入正軌。

「沒意義的廢話就不用再說了。妳跟我進來,錢經理已經在辦公室等妳了。」商若恩揚起寒流般的眼神在胡佩君臉上飄忽一掠,隨即轉身向內走,胡佩君不得不暫時收起怒氣追上前去,在商若恩背後三步外緊緊跟隨著。

經過會客室後,商若恩在第一道玻璃門上輕輕敲了幾下,一面回頭壓低嗓子對胡佩君說:「到了。」後者點點頭,仍然是一副不肯妥協的固執樣兒。

「請進~」

毛玻璃深處響起一陣鏗鏘有力的男音,商若恩對胡佩君示意的點了一下頭,逕自推開那扇薄的像檔風玻璃似的門扉,她走進去朝端坐在主管椅上正埋頭研究文件的錢文彬說:「錢經理,面試的胡小姐已經到了。」

「請她進來。」錢文彬頭也不抬的丟出回應。

「是。」商若恩退出門外,招呼胡佩君進去:「妳自己進去吧!祝好運。」隨口送出一句祝福,便退下去忙自己的事去了。

祝好運!妳會那麼好心的祝我好運,我才不信。祝我立刻被人掃地出門還比較合乎常情吧!胡佩君勾出一個警誡的笑容,人已經來了,就再也沒甚麼好怕的,最多是失去另一個機會而已,這對她根本不算甚麼。任伯牙琴藝多麼高超,也須遇知己子期才能突顯他的不凡,找工作也相同,即使是千里馬也得遇上伯樂才行。她自認是那匹千里馬,就不知道老闆是不是伯樂了。罷了!多想無益,甩了一下頭終於舉步進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50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