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五十五回
2010/12/09 20:49:45瀏覽494|回應0|推薦6

#  #  #

清澄的天空,柔軟的雲暖暖的鑲嵌其中隨著風向從他頭頂輕輕掠過。天空看起來好高,連一片雲絮也沒,肯定會是個大熱天。這樣的好天氣他的心情卻絲毫愉快不起來,以圖形來顯示他的內心,現在應該是烏雲密佈即將落下傾盆大雨的陰天。也不知道他是招誰惹誰了?身旁的人一個個離去,連個大嬸他都留不住,他小小的人生裡究竟有甚麼值得一提的嗎?有嗎?好像沒有。一件也沒有。是否該值得慶幸?

在他的記憶中同樣清晰可見的是沒有誰會牽掛他。大家都在該來的時候出現,和他有過一場短暫交集,然後就不知不覺遠離他的生命,從此天各一方。這是宿命嗎?還是只是單純的運氣不好?越是他想留住的人往往走的越急越快,這是在經過怡的事件後他才領悟出來的結論,從此以後他就儘量避免去追尋甚麼,總是保持距離遠遠的望著那些他打從心底渴望卻不敢求取之物。力圖扭轉乾坤避免失去,但最終依然一無所有。

如果可以,他也想要某人的陪伴,像是.....大嬸,他真的好想念好想念她,回想那對有她在身旁陪伴的日子,他的生命燃起一種叫做希望的因子,每天每天都過著朝氣蓬勃的日子,心情無比輕鬆愉快,走路也清爽有風,這是繼怡之後唯一一個能重新帶給他生命光環的人,即使會遭人誤會他也不願意失去她。可以的話他想握著她的手,讓她陪著自己遁隱到山間鄉野去,展開新的人生新的未來,當然這也要她願意才行。而問題卻是....他連她身在何處都一無所知,又要如何說服她陪在身旁?不自覺的嘆了口氣,抬頭向前凝望,一座頗具特色的有名宮廟已赫然在目,也許他該去拜拜許願,或許真能找回大嬸也說不定,這麼一想心情立鬆立刻邁開大步朝前而去。

入口處人來人往,許多裝束和大嬸一樣的婦女在叫賣著香燭,也有捧著紮成一串的玉蘭花沿接叫賣的,拜拜用的糕點也同樣不乏,往往看的人多買的人少,看見那熟悉的裝扮更加引出他的思念。追憶起來他對大嬸幾乎一無所知,連她是南部還是北部人都不清楚,是否有兒有女也同樣摸不著頭緒,唯一能掌握的只是她一個人住在市區而已。那地方他去了幾次,大體都是因為夜深送她回去,他佇於門外看著她關起大門,每回都一樣,從來沒有一次例外過的。她是相當注重隱私的人,送到大門是她最後的底線,想深入就會毫不留情的遭到拒絕,觀於這點她可是絕不容情的。

  童明欽一走近大門,那些婦人紛紛圍攏上來兜售商品,他向其中一名被包圍在碎花布中頭戴斗笠的婦女買了香燭和糕點,然後跨入門檻融入廟裡。說這是一間香火鼎盛的宮廟一點都不為過,香燭濃郁而嗆鼻的煙味拂面而來,嗆的他咳嗽和眼淚同時起落,他才想道距離上一次流淚已經是相當遙遠的事了。

  他把香燭和糕點安放在供桌上,抽出三根香點到點香盤上引燃,生澀的膜拜起來,一面膜拜一面許願:「天上的神祇啊!我是童明欽。我很想找一個人,她叫楊可容,年紀大約五十出頭,希望神尊能指引我找到她。如能順利把人找到,我將備鮮花素果回來還願。謝謝!」

  恭敬的頂禮拜偈,他把三根清香分別插進香爐,圖手再拜,俐索的完成一連串動作後,在等待香燒的時刻,他決定以四處閒逛來打發剩餘的時間。

  「明欽~」背後有人高聲叫喚他,是個熟識的男聲。他可不記得和誰約在這裡見面,一時困惑的回身張望,康泰祥正興奮的對著他迎面奔來,兩人同樣是心血來潮。

  「你跟過來幹嘛?在辦公室架沒吵夠跟來繼續和我吵架嗎?」口氣有點衝。這也難怪了,在辦公室鬧的不歡而散,一個人溜出來散心又被針鋒相對的對手尾隨,這樣還能開心得起來那才奇怪!

  想找人開刀也挑個有點本錢的,我都已經背成這樣了,何苦拿我這種倒楣蛋下手?他的眼神一下黯淡下來,抿著嘴角十分委曲的表示:「我不是跟蹤你來到這裡的。」

  「不是跟蹤?是你自己要來的?這就奇怪了!你不是一向都不信奉鬼神的嗎?怎麼現在也兌流行起來了?」譏諷的語氣絲毫不見鬆口,顯然十分懷疑他的說法,總覺得那是他的推託之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68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