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五十九回
2010/12/15 20:42:54瀏覽536|回應1|推薦2

 攔了一輛計程車,童明欽像和誰生悶氣似的重重拉開車門,在他離手後門還因為後座力太強而來回彈了幾次,他按耐著心緒等葉欣彤上車後才跟著入座。

  「客人要上哪兒?」四十初頭歲數的司機從後照鏡看著他們問。

  葉欣彤正想開口說出目的地,熟料童明欽竟搶先開口:「司機,麻煩敦化南路。」

他一面指出目的一面冷冰冰的睨視她,她忽然明白過來,他已經知道她的身份了,也難怪非要堅持送她回去不可,看來這趟路程必定是驚濤駭浪了,不過肇因由她而起,她完全沒有逃避的餘地,只能被動的等他出招,想到這裡她忍不住溢出一聲輕嘆。

一路上他都緊閉唇瓣默然無語,只是眉頭深鎖臉色凝重的望著窗外飛逝而過的背景,隨著目的地逐漸接近,他更加無法確定自己是否真想知道事實真相。即使真相早已呼之欲出,只要她堅決否認,他便能因此說服自己她沒有說謊騙他,對她至深至重的信賴也將無損而完整保留。但...她一旦開口承認,那事情便再無轉寰餘地,他永不會原諒一個欺騙過他的人,理所當然只有離開一途。

過去他也曾經設想未來,也渴望有人相依相伴,不再只是孤孤單單一人,大嬸曾經是他預設中的不二人選,他甚至為了想尋找她的下落而進入廟宇誠心禱告祈求,願確實是遂了,其結果卻是大出他意表之外,事到如今他還能怎麼做?想怎麼做?他已經茫然了。

計程車停在熟悉的街道上,童明欽付了車資,跨下車外,看著葉欣彤熟稔的走進公寓,拾級而上,一如預期般的停在他眷戀的大門前,他的心情也跟著五味雜陳起來。她掏出鑰匙,畫開大門,屋裡散播著淡淡的、溫馨的、令他深深懷念的氛圍,之前他也是像這樣站定在門口目送另一個她進屋,然後才轉身離開,而現在呢?他只能呆楞在當下,化為風景的一部份,甚麼都做不了也甚麼都決定不了,連究竟該留該走都不清楚。 

  葉欣彤苗條的身影融入背後的溫暖光線,意外的融合自然,光線中的她半仰著頭看著他的臉,嘴唇依然緊閉,似乎決定緘默到底。  

  「妳是不是應該有甚麼事想告訴我?」投射回來的目光凌厲依然,還帶著一股異常的冰冷,從語氣中聽得出他至今餘怒未消。 

  「你不是都已經知道了,還要我說甚麼?」究竟是哪裡出了紕漏?不然他何以能洞悉她精心設計的一切?她的化妝技術天衣無縫,他是怎麼發現的?她真是不明白。

  這麼說...她是承認了!承認了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個騙局!而他只是一隻任人戲耍的猴兒罷了!他像馬戲團裡的動物般被人視為茶餘飯後消遣娛樂的對象而自己卻一無所覺,她對於自己的戲法想必覺得很得意吧!心被人鑿了洞,一次又一次的,如此深切的痛她能感受到嗎?怕是不能吧!她正為自己精心設計而感到得意洋洋才是。他把她當成一輩子最重要的朋友,而她卻這般輕易的糟蹋他的真心,還真可惡! 

  「妳...連一句說明和解釋都不願意嗎?」是他高估了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地位,原來對方根本不當他一回事啊!真心換絕情!這話一點都不錯。

  「你不是已經做了批判?我還有甚麼好說的?」她淡漠的反問,越是心痛,她可以越是表現的異常冷漠,為的是不想讓人找出她的弱點。

  「我...」他做了二次深呼吸,吞了幾次口水,好不容易才把捲起的心緒平撫下來,才勉強能穩住語氣往下說:「只剩下最後二個問題,我希望妳能老老實實回答我。如果妳從來沒說過一句實話,那麼就請妳破例一次,吐一次實,別再對我說任何謊話。」   

  深刻的痛楚幾乎令她失去全部的知覺,她用盡全身的力氣才勉強站穩沒有倒下,咬緊牙關回應:「你說。」  

  「妳究竟是誰?真實的歲數有多大?」年紀和名字仍然是他最關心的事,因為名字可以幫助他找尋她,而年齡則可以拉近距離,雖然這已經是不可能了,藏在心底層的想法卻絲毫未變,他仍然無法克制自己不去想她。

  「我在身份證上的名字是葉欣彤,今年剛滿24。」回答相當簡短,未了避免感情外漏,她不得不長話短說。 

  「嗯!」後座力十足的一句話擊中他,身體竟是不由自主的後退兩步,幾番搖搖欲墜才穩下身形,最後無力的點了一下頭。然後他又想起人事的盧碧心為甚麼會接受她用假名工作,這兩人究竟有甚麼關係?於是又提出第三個問題:「妳用假名是如何通過人事審核的?」

  「因為她知道我的身份!」說白了就是早已明白她是老闆的女兒,所以輕而易舉的讓她蒙混過關。

  原來這才是真相!她的身份是假的,名字是假的,連年紀也是,從頭到尾沒一樣是真的,他是完完全全徹徹底底被人蒙在鼓裡,被人欺騙的如此徹底這還是第一次,而且還是被一個用心交往用生命信賴的女人。呵!他童明欽...還真是窩囊!被人這麼玩弄卻一點辦法都沒有,既不能還擊,也不能討回公道,只能默默承受下來,硬生生吞下這份痛苦,誰教他...不想傷害她,無論是任何時候。

  他抱著頭痛苦萬分的呻吟,失常的模樣讓她憂心不已,趕上前來想攙扶他,卻被他粗暴的揮手甩開,他大聲咆哮一句:「我的事不用妳管!」使盡全力推開她旋風而去,在她發愣的當下他健朗的身影早已為街道吞沒,熟悉的背影從此消失不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700669

 回應文章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
2010/12/16 10:56

劇情峰迴路轉

應該接近完結篇了吧!

雨墨(ann8688) 於 2010-12-16 20:16 回覆:

接近尾聲了

其實早寫完了

只是還沒上傳完畢

快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