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五十六回
2010/12/11 13:46:19瀏覽532|回應0|推薦7

「你還是把你抱持的懷疑態度收起來吧!我沒那麼無聊跟在你屁股後面團團轉的。我最近運勢超背的,你應該也很清楚,所以經理建議我到廟裡轉個好運,我想想也覺得這也不失個好辦法,於是就真的出發過來了。」結尾補上一聲哀聲嘆氣,彷彿要印證他自己的說法似的。「你呢?怎麼也來了?」他好奇的審視他問。這人和他一樣都不信神鬼,要他進廟堂可比登天還難,今個兒也不知道是刮甚麼風下甚麼雨才會燒香拜拜。他仰頭看著天空,和早上出門時一樣透藍清爽,沒風沒雨的他來幹嘛?該不是哪條筋不對勁吧?

  「我來是向神明請託幫忙找尋大嬸的。」回應應聲而起,未見一絲遲疑,他一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想法。始終如一。

  這倒也是,怎麼想也只有大嬸才能使他改變心性,可惜對他影響最深遠的人卻憑空消失了,只能說老天爺真是太愛捉弄人。康泰祥不自覺的溢出一聲嘆息,一副心有戚戚的開口:「這也是我來這裡的另一個理由,想看看有沒辦法把大嬸找回來,她失蹤的這段時間,說句老實話我還真是挺想念她的。」

  「現在才想起她的好處喔!你那些亂七八糟的檔案和報告之前都靠她整理登載,現在她不在了,甚麼都得靠自己,你就知道歸檔和整理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是因為這樣才格外想念大嬸的吧!」童明欽不以為然的撇了一下嘴角,以一枚白眼回敬。

當然,就這方面而言童明欽也得到不少好處,甚至比其他人獲得更多的援助,不過這和思念毫無相干,他的想念是更加單純的,是情緒和情感上的純粹思念,沒有參雜任何雜質。

  「我才沒有那麼現實咧!」康泰祥不依的抗議,引來童明欽噘起的嘴和滿是懷疑的目光,很顯然並不相信他的說詞,不過最終童明欽還是緩下語氣丟出一串寓意深遠又語重心長的句子。

  「無論平常多麼現實都無所謂,只要在適當的時候擺上真心也就足夠了。」有感而發的一句話不經意扯動康泰祥的心緒,他沉靜下來,就此陷入一片長考之中。

  意識到自己言語過重可能不小心觸動對方的傷處,童明欽帶著一點點愧疚之心的拍拍他的肩頭,企圖安撫他的情緒,同時婉言建議:「要不要找個地方坐下來聊一聊?」

  「嗯!」漫應了一聲,沉默下來的康泰祥看來格外穩重踏實,有種能輕易擄獲人心讓人產生信賴的穩健和成熟,似乎在經過一番凝神思索後已除下稚氣日趨純熟。

  兩人各自把手插進口袋並肩齊行,側身穿過人潮,把香煙裊裊的莊嚴廟宇拋諸腦後,走向車流湍急的馬路對岸,走進一間看起來頗為清靜的簡餐店,覓了處僻靜角落就此落坐。童明欽和康泰祥一個好茶一個嗜飲咖啡,二人分別點了自己的飲品,直到飲品送來,啜飲下第一口後誰也沒有開口,似乎安靜才是王道。 

  「你和小慧的婚期訂下了嗎?」沉靜太久未必是好事,何況氛圍已經無法繼續保持沉默,童明欽抬起頭望著面前相互扶持多年的伙伴,內心一陣悵然。

他們二人還能像現在一樣一塊往走前多久?這個問題他不只問過一次,但不管怎麼找就是沒有答案。他在幾年前就發現這個世上沒有所謂永遠,生命的編劇總會突如其來的安排許多巧思妙遇,於是聚散離合便成了故事最好的佐料,永遠賺人熱淚。在每一個人生的轉彎處,與昔日並肩作戰的朋友分道揚鑣,又再下一段旅程迎接新血注入,把遺失的感情重新堆砌起來,為下一次的分手預作準備。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人生總要遍嘗離合的悲苦後才能頓悟生命為何。  

在不斷重覆的渡過這麼多年後,老實說他倦了,無論是對情感或是生命,倘若相聚只是為了演出一場分離的戲碼,那他寧可這一輩子從未與誰相遇過。先把一個人的生命點燃希望,再毫不容情的摧毀,究竟該說是獎賞還是懲罰?別人怎麼想他不清楚,但對他而言那絕對是痛徹心肺的懲罰,他不想一次又一次重覆下去。

  事情也該結束了。凡事都有所謂的起點和終點,休止符要畫在哪個角落不重要,離去的一方是誰也同樣無須在意,是這麼想的,不過他希望這一次離開的人是他自己。他決意把大嬸的行蹤權充為他下一個人生選項,若能尋得大嬸,那他就繼續留在原處按兵不動,如若不能,他已打定主意起行離開,另覓一片青山綠水重新展開生活,至於怎麼選擇就交給老天爺全權決定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68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