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四十三回
2010/11/07 14:54:44瀏覽478|回應0|推薦7

 

第二章                部門力量的集結

「我們要見董事長。」

由業務主管高文博率領的人馬浩浩蕩蕩闖進董事長室,正巧碰上遞送文件的美豔的足以媲美模特兒的專屬秘書駱雨菲,她不悅的皺起眉頭,對這群職位低下的員工不屑的瞥了一眼,冷諷的開口:「進來也沒不敲門,沒人教你們甚麼叫做禮貌嗎?」

這點小陣仗還嚇不倒她,不過小員工也敢興風作浪,膽子可謂不小。

「對不起!嚇到妳了,我們只是有點急事想見董事長。」高文博狀似抱歉的說,表情倒沒多抱歉的樣子,他對駱雨菲一向觀感不好,這個女人雖然長的漂亮,但個性上可就令人相當感冒了,或許是因為自己位階低下總是不被對方看在眼裡而覺得有些受傷吧!

「這點小陣仗還嚇不倒我,不過你們自己也看到了,董事長現在不在辦公室,你們還是回去辦公吧!」駱雨菲抬高了下巴,以身高173的優勢瞟著眾人,口氣讓人聽來有些氣悶。

看人不是瞄,就是瞟,再不然就是飛掠,或是掃視,真不知道她是不是眼睛有毛病而無法與人正視,童明欽不得不這樣想。

「我們一定要當面見到董事長的。請問他人在哪裡?」康泰祥急紅了眼眶,也急出了一身冷汗。要是不能趕在人事命令下達之前找到董事長,只怕事情就再也沒有轉圜的餘地,那他的未來又該怎麼辦?他與小慧的幸福全繫在董事長的一念之間,怎麼樣都得找到董事長當面請求才行。

「現在嗎?」橫了高文博一眼。

「是~」當然是問現在,難不成問的是董事長昨天的行程?這樣的智商也能當秘書,可以肯定的是董事長絕對是個好人,童明欽這麼覺得。

駱雨菲翻看了一下行程表,這回看也不看他們就丟下一句回覆:「董事長現在應該在晶華酒店與朋友私人餐會,有興趣的話就去看看吧!」

「那我們快點趕過去吧!」康泰祥立刻提議,侯宜珍等也跟著附議:「是啊!經理,事不宜遲,我們應該儘快趕去。」

「好,那我們分乘二部計程車前往,到晶華就先找董事長的下落,不論誰找到都用電話通知我。」高文博說。

「沒問題~」

一群人自動分裂為兩個小隊分別趕往,童明欽和楊可容這一組率先抵達會場,午后十分,懶洋洋的陽光映照著地面,悠閒的午后,客人像浮出水面曬太陽的海瀨般以舒服的姿勢坐在角落,想起來似的才端起面前的杯子啜飲一口飲料。一眼望去幾乎全是穿著打扮高雅時尚的貴婦之流,男性客人不多,上年紀者更少,目標物淺顯立現。童明欽打了電話通報高文博後,拉著大嬸快步走近,董事長正和一名年輕且相貌堂堂的男士談笑風生,豪邁爽朗的笑聲不絕於耳,周圍的空氣在一派閒適、輕鬆、愉悅的氛圍中悠然的流動著,沖散了初來乍到時的沉重緊張心緒,童明欽也跟著放鬆心情,嘴角不經意的勾出一個微笑。

「董事長好。」童明欽走近這名看來慈祥的長者便是一個洪鐘般的招呼,把座上的董事長和年輕客人全嚇了一跳,他不覺乾笑了幾聲,似乎對自己的唐突有些不好意思似的。

「你....」董事長的視線在他和大嬸身上輪流兜轉,彷彿在龐大的記憶海域裡費勁的打撈些甚麼,停頓了幾秒後才似乎想起來似的展眉笑了。「喔!是你們兩個啊!這時候不用上班嗎?來看我這個老人家雖然我也覺得開心,不過溜班出來怎麼樣都是不對的事,沒事早點回去做事吧!」

旁邊長相帥氣的男士一臉趣意的對著大嬸上上下下打量起來,然後丟出一記迷人的笑容,連遠處的女客人都忍不住被他的笑容迷惑而頻頻回顧,盼能得著一、二眼的青睞也就心滿意足,偏他的視線從頭到尾只落定在大嬸一人身上,原因不得而知。

「董事長,我們有急事向您求情。」

「求情?」董事長歪著頭略加思索一下,問:「甚麼事這麼嚴重要向我求情?」

「總經理要開除泰祥。我們想求董事長給泰祥一些時間,讓他有機會設法將功補過,畢竟他在公司服務時日也不算短,所謂沒功勞也有苦勞,請董事長無論如何網開一面,給泰祥一條生路走。」

「是這件事啊!事情的原委偉柏大致都向我報告過了。老實說泰祥犯下這樣的錯,偉柏的處置合理且得當,這點我無話可說......。」

聽起來...泰祥是一點機會也沒了,童明欽急的忘了禮貌而中途插話進來:「董事長,泰祥雖然有過,但他已經知道錯了,難道不能給一個知錯悔改的人一次機會?」

「站在情份上確實該給他一次機會。」董事長笑了笑,一臉興味的看著童明欽,犯錯的人不是他,被開除的人也不是他,卻這樣一頭熱心的為同儕出面求情,算是難得的血性男子。心地不錯,誠意也十足,不應允他似乎有些說不過去,不過總不能失了總經理的體面,倒是有些難了。

童明欽聞言大喜過望,感動的幾乎難以成言。

「這樣吧!人事命令照樣發佈.....」

「董事長....」童明欽一急,又無禮的出聲截斷他的話。

「你先別急,聽我把話說完。」董事長安撫的拍拍他的肩頭,和顏悅色的接續下去:「人事命令雖然照樣公佈,但我願意私下給你一個承諾。只要你們部門能在半個月內說服客戶同意延遲履行舊約,且願意與本公司繼續合作,使公司不至於蒙受任何損失,那麼我就設法說服總經理再次聘任泰祥回鍋任職。這樣行嗎?」

「行...太行了!感謝董事長的寬宏大量.....」童明欽忘形的抓著董事長的手上下搖晃幾次,事後才發覺失禮的微微漲紅了臉。

「別感謝的太早,等你們做到時再來找我吧!」董事長收回目光轉向身旁帥氣英挺的男子,問:「俊豪,我們剛剛說到哪兒?」不再理睬他們。

「董事長,那我們先告辭了。謝謝董事長.....」童明欽拉著大嬸退到門外,高文博正巧帶隊趕來,事情解決後才出現,時間算的可真準,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怎麼樣?明欽,董事長咧?」

「董事長和客人還在裡面交談,不過他已經口頭承諾我,只要我們能在半個月內說服客戶同意延遲履行舊約,且願意與本公司繼續合作,使公司不至於蒙受任何損失,那麼他就會設法說服總經理再次聘任泰祥回鍋任職。」一口氣交代完後,泰祥感激的淚如雨下,只差沒抱著童明欽的大腿當場來上一段叩頭謝恩的戲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57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