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四十六回
2010/11/13 16:48:28瀏覽495|回應0|推薦6

#  #  #         

「若玫小姐,請問妳們家總經理今天會進辦公室嗎?」高文博趴在櫃檯邊向經過這些天逐漸熟稔起來的總機小姐游若玫直接詢問,以往她總是搖頭說自己並不清楚,不過今天很難得的居然給了他們一個意外答覆。

「會。我聽說今天早上有一位重要客人要來拜訪,我們總經理會親自接待這名貴客,所以他稍後就會進來。」游若玫一邊打著文件資料一邊回。

喔!太好了!寒窯苦守七天,總算有些代價了,三人都覺得相當欣慰,雖然對說服總經理撤銷告訴完全沒有抱握,不過只要有任何一丁點機會他們絕不放過。

十分鐘後,一名長相帥氣、一身西裝筆挺的男士大步走過來,就在三人揣測那人可能就是總經理時,游若玫的招呼聲已給了他們明確答案。

「總經理,早。」

「早,若玫。這幾天妳辛苦了。」男子溫柔的詢問,臉上還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讓若玫緊張的俏臉通紅。

「不會。那是我應該做的.....」又鞠躬又哈腰的忙的不得了,完全忘了他們三人的存在。

「趙總經理,你好!我是通達的業務部經理高文博,很高興見到你。」高文博趕緊跨上前友善的伸手想和對方握手言和,無奈那名總經理卻不露痕跡的拒絕了。

「原來是高經理,你好!不過我現在很忙,只怕沒空閒招呼你們,你們先請回吧!」說話的當下英俊醒目的臉轉了過來,童明欽忽然覺得有幾分眼熟,卻想不起來再哪兒看過這樣一張臉。

「趙總,我們三人一連七天天天都到這裡等候你,為的是因為泰祥個人的疏失致使貴公司蒙受重大損失而登門致歉,請總經理務必撥出一點時間讓我們向你鄭重道歉。」高文博尷尬的望著自己空置在途中的手,頓時陷入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的兩難中,最後決定就暫時擱置下來不去處理。

「我現在很忙,有甚麼事等我會客完後再說吧!我會給你時間。」充滿威儀的嗓子帶出不容違拗的堅定,讓高文博吞下了湧到嘴邊的言語,就這麼按捺下來。畢竟這個時間點是不宜得罪對方的。

「太好了!那就謝謝趙總。我們稍後再見。」

「嗯!」他淡哼一聲,轉向游若玫叮囑:「若玫,從現在開始幫我謝絕別的客人,我只見欣彤,明白嗎?」

「明白。」關於欣彤的謠傳在公司由來以久,有人說她是總經理的未婚妻,也有人說她是大老闆的女兒,至於真相是甚麼誰也不清楚,但大家都知道總經理對這名女孩相當重視,是以下面的人更加不敢怠慢。

時間慢悠悠的搖晃過去,就在童明欽他們三人漸漸懷疑起這個約會是否存在時,通道上響起一個清脆的腳步聲,不過一個早上下來來訪的人也看的不少,早已失去了興致,其他二人連頭都懶的抬起,而是悶著頭繼續閱讀報紙,這當中只有童明欽忍不住好奇的四下張望而已。當他的視線朝門口瞟去時,一名長髮披肩、身材纖細、戴著幾乎遮住半張臉蛋的深色墨鏡的女孩正踩著有跟的娃娃鞋穿著膝上十公分左右的鵝黃色短裙再搭配著同色系的短襯衫走了過來,在經過他們前面時,童明欽明顯的感受到女孩藏在墨鏡後方的視線。

趙總等的人應該就是這名女孩吧!一位皮膚很白樣貌清瘦的女孩,像這樣條件的女孩路上到處都能看見,並不太稀奇。童明欽幾乎可以斷言,不過趙總想見誰都和他無關,他想做能做的是幫忙說服對方變更契約同意延遲交貨,以便幫泰祥渡過眼前的難關罷了,至於其他的事他完全沒有興致探究。

女孩進去後,童明欽也跟其他二人一樣開始翻閱報紙,隨著時間流逝,肚子咕咕的嚎叫不停,但因趙總答應事後會給他們時間和他會面,所以他們不敢擅自離開,忍著饑餓在客座區踱來踱去。

「這麼快就走了?不一塊吃個飯嗎?」趙總的聲音無預警的響起,會客似乎已經結束了,女孩率先走出電動玻璃門,趙總在後面緊緊跟隨,看的見眼裡溢滿的依戀。

「我還有事忙,改天吧!」像銀鈴般的聲音,清亮、爽脆、悅耳,耳朵有一種正在被人溫柔撫摸的奇妙感覺,非常舒服。

「好吧!改天我再約妳。」趙總難掩失望的看著女孩,女孩回了他一個甜甜的笑容,視線往後延伸,落在客座區的三人身上,然後柔柔的回覆:「好啊!你還有客人,我就不打擾你了。再見。」拋下一個淡淡的微意,終於下定決心似的優雅的朝電梯口走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59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