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十二回
2010/08/01 11:53:30瀏覽551|回應0|推薦7

  「坐。」盧碧心頭也不抬的把三份空白的人事表單重重的甩落在她前方的桌面上,冷冷的命令她:「把這三份資料填一填。」

  楊可容順從的坐落下來,在表單上開始寫字,娟秀的字跡帶著少女般的青澀害羞,卻又不至於過度畏縮的文字,慢慢把空格填滿。

  十分鐘後,她把已經爬滿文字的表單推到盧碧心面前,謙恭有禮的說:「我填好了。」

  「嗯!」信手拈來隨性的看了幾眼,看著看著眼神再度恢復原來的犀利與尖銳。「妳叫楊可容?今年50歲?而且完全沒有清潔以外的工作經驗過?」

  楊可容望著她落定在紙面上的眼神,起先本沒有回答的打算,因為資料都已經寫在上面,她的疑問無疑畫蛇添足,但尋思持續的沉默似乎對面試官不大尊重,於是只好勉強開口回了一字:「是。」

  「那麼...請妳給我一個聘用妳最好的理由。妳憑甚麼得到這個職務?又憑甚麼讓我相信妳能勝任這份工作?」剛剛高文博給她的排頭現在她全數轉送楊可容,誰叫她是高文博的屬下,主管犯下的錯行她總也得擔待幾分的,不是嗎?

  沒有聲音從對面傳出,彷彿原先坐在座位上的人早已拍拍屁股走了。

盧碧心在詫異下終於抬起頭朝她淡漠的飄了一眼,這是打她進門為止第一次受到尊重,然視線交接之後兩人默契十足的同時怔住。

「妳....為甚麼不說話?是沒把握還是沒信心?」等怔忪過去,她重新修整臉上的表情重拾高高在上、目中無人、輕蔑漠然一貫的平日態度,雙手在桌上交叉握住,既不會太鬆也不會太緊的握法,而語氣則出人意表的溫和起來,這簡直是破天荒的事。

「話說的再動聽也是沒用的。」她把下巴的線條拉平,和桌面呈現出平行狀態。

「那甚麼才有用?」眼底帶出一抹興致。

「只要給我機會,我一定會向妳證明妳的選擇絕對正確。」中氣十足而又信心滿滿的聲音。活力和氣勢都不錯,完全不同於一般急於求職的50歲高齡失業人士。

盧碧心用力拍了一下桌子從座位上霍地站起來,「好,我就給妳一個機會。楊可容,公司正式錄取妳,從今天起妳就是公司的行政助理了。」向她平穩的伸出手,楊可容立刻會意的雙手握住,她微微一笑接續下去:「我僅代表管理部門歡迎妳加入這個家族,同時,我必須再次提醒妳,在妳成為正式員工前將有三個月的試用考核期,我希望妳能以行動向我證明妳自己的承諾。」

「妳不會失望的。」

「嗯!」盧碧心坐回去了,再看一眼她的人事資料,這回頭也不抬的直接下達逐客令:「沒事了。妳下去做事吧!晚一點我會叫人把感應卡和名牌送過去給妳。」

「謝謝妳。」面試終於結束了,被冷落的不適感也慢慢消褪下去,在吐出一口長氣後,楊可容站起來對著低著頭檢視資料的盧碧心深深一鞠躬,然後緩緩退出辦公室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27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