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八回
2010/07/27 19:28:45瀏覽614|回應0|推薦6

倘若童明欽所言不假,或許還有一種可能,即是他所謂的行政助理可能不是自己認知中的一般行政助理。如果只是一個任何生手都能接手的行政助理缺,按理說應該會找更年輕貌美的女孩來做,不會挑這麼個又老又醜的歐巴桑接手。

  「常常聽見的行政助理?」難道行政助理是以是否常常聽見權充區別?倒是讓他開了一回眼界。「那麼還有不常聽見的行政助理嗎?」如果有,他得去實地瞭解一下,免得被人訕笑孤陋寡聞。

  「就是...」難道不是他想的那樣嗎?許志新開始覺得熱起來,冷汗從額頭上冒出來,沿著面頰滑落下來,口乾舌燥,手心冒汗。左手緊緊捏著右手,右手深深扣住左手,兩邊都怕其中一方會忽然逃之夭夭而把爛攤子留下。「就是...一般我們認知上的行政助理?」

  如此聽來眼前的管理員根本從頭到尾都不相信公司會聘請這麼一個老人進來擔任完全不必具備經驗的行政助理職,有意思,只是...公司決定聘請誰和他應該一點關係也沒有吧!他的上心似乎是用錯地方了。

  「沒錯!她的的確確是我找來擔任一般我們認知上的行政助理一職。有甚麼問題嗎?」擰了一下眉,臉上已經有絲不悅。他不想這位背影酷似他母親的大嬸受到任何人的歧視,正所謂不看僧面看佛面,所以歧視她也等於是歧視他,他同樣無法忍受。 

  當了這麼多年的管理員,來來往往的人也見得不少,他的言語已惹得童明欽不快,這點認知他還有自覺,於是語氣立刻軟化了。「沒甚麼問題,只是...有些意外而已!去十二樓是嗎?我幫你們服務。」為彌補言語上的唐突,他一面彎腰致意一面佐以熱忱服務,以行動展現最誠懇謙遜的道歉態度。

  「謝謝你!」童明欽木然的對他點了一次頭,轉向楊可容時臉上已套上笑容:「大....」叫她大嬸似乎不太妥當,所以他喊了一個字就住口了,反倒是她露出一絲不以為意的笑容接口:「還是叫我大嬸吧!我比較習慣。」

  既然當事人都這麼說了,那他自然也就無須顧忌,立刻從善如流的表示:「大嬸,那我現在就帶妳上去吧!」

  「謝謝!」

  兩人一前一後走進電梯,回過身來,許志新還陪著笑臉,腰也沒打直,讓童明欽原本想丟出去的一枚警告也就順勢收回了。

  電梯一路拉升到十二樓,楊可容率先走進富麗堂皇的辦公室,把原先在座位上坐的四平八穩的員工紛紛嚇得急忙起身走避,驚嚇程度因男女而有別。女性員工個個花容失色,男性員工雖然比較勇敢沒有當場抱頭鼠竄,卻也難免一時失足從椅子上摔下來,立刻緊急應變俯臥貼地火速的爬行離開現場,直到躲在穩固牢靠的牆壁後方探頭張望保持戒備為止。

  「沒那麼誇張吧!」童明欽微微皺起眉頭,然後看了楊可容一眼,還好嘛!又沒到不堪入目的地步,這些人也實在太誇張了。「這位是楊可容,是我們公司新來的行政助理。請大家多多照應她。」

  新來的...行政助理??年紀這麼老的行政助理,確定沒搞錯嗎?員工紛紛睜大眼睛吃驚的瞪著她,彷彿她是來地球造訪的某種外星生物似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26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