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六回
2010/07/23 19:20:14瀏覽553|回應0|推薦13

「賞心悅目?我看是色慾薰心才對吧!我不管現在你怎麼說,總之這件事是你親口交付給我的,人選早說好由我決定就可以,只要我選定你就點頭同意,沒錯吧?我就要這位大嬸擔任本部門的行政助理,當然你也可以不同意,那我二話不說立即走人。想怎麼決定你自己看著辦!」童明欽把自己的想法明白而完整的表達出來,冗長的宣示結束後,旋即轉身走到大嬸身邊交談幾句,直接把高文博無禮的晾在一邊。   

  高文博無奈的跟過去,正好聽見大嬸點頭同意:「我願意接下這個挑戰。雖然我完全沒這方面的經驗,不過我一定會努力學習,不會讓你失望的。」

  慘了!兩人已經達成協議了,那他這個主管到底是該同意還是拒絕?想起自己有言在先,再加上又不想失去像童明欽這麼好的工作伙伴,看來似乎也只能同意。不過基於童明欽對他的不尊重,以及獨斷獨行的行為心底總有一絲餘怒未消,決定不讓他太好過,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懲戒。

  「要我同意這個任命也行,只要你有本事拿下今天這個合約,我就答應你的要求。」這是高文博最後的讓步,這門合約價值超過貳仟萬,要是能順利拿到走路也會有風,管理部那些母老虎也就不至於太為難他們了。一舉數得,還真是不錯。

  「好。一言為定。」童明欽信心十足的接下挑戰,視線移轉到大嬸身上,他從上衣口袋裡取出一張名片交給她:「星期四上午九點,記得準時來公司報到。對了!妳叫甚麼名字?」這才想起自己連她的姓名都不知道。 

  「楊可容,木易楊,可怕的可,容忍的容。請問需要準備甚麼嗎?」

  「兩吋照片兩張,勞、健保退保證明、身份證和畢業證書影本,這樣就行了。那就星期四早上見了,楊大嬸。」童明欽悉心說明後向大嬸揮手道別,然後轉向高文博:「我們進去吧!」抓著手上的公事包,裡頭有這星期辛苦準備的各種文件,也是此役的決勝關鍵。他把肩膀輕輕放下,做了一個深呼吸,嘴邊浮出一朵非常溫和親切的笑容,朝高文博點頭交換了一抹眼神兩人同時往更寬敞明亮的大廳舉步前進。

  在進入主題之前,高文博好奇的小聲詢問他:「你怎麼確定自己一定能拿下合同而敢要她星期四就來報到?」

  「你知道我從來不打沒把握的仗。」他以堅定、自信的目光落定在高文博臉上,勾起嘴角帶出一抹自信滿滿的微笑。

  高文博點點頭,霎時懂了。他所謂的從來不打沒把握的仗是指,每次交手前他都會耗費許多精力仔細收集資料,凡是與對手有關的事物他是抱持著寧可錯殺絕不放過的嚴謹態度在廣為收納,以求得知己知彼之功,始能更進一步百戰百勝。

  理所當然的一場發表會議結束,他拿下高達四仟萬元的合約,比預期的數字整整高出一倍,讓高文博眉開眼笑的不論他提出甚麼條件全都爽快的一口允諾,故事的後續發展能順利推動下去他的決定功不可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25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