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一回
2010/07/12 19:26:20瀏覽886|回應0|推薦9

第一章  清潔大嬸初登場

  

         當童明欽終於把最後一張幻燈片完成已經下午三點,前置作業告一段落,心情頓時輕鬆不少,接下來只要在四點前和主管高文博趕到飛梭股份有限公司向對方的管理處長進行新產品推薦和介紹,這份工作大體上便算完成。

       

        為了這個會晤,他已整整忙了一星期,大半時間都耗費在其他廠商的商品資訊收集,把收集到的資料分類彙整後,找出公司產品異於其他廠商的優劣部份,設法把劣勢轉成優勢,再把原來的優勢發揚光大,以期能在發表會上一鳴驚人順利拿下下一年度的合約,也算對自己這些天的忙碌辛勞有所交代。

底是熬了三天三夜的人了,又不是鐵打的身體,像現在累趴趴的癱在桌上一動也不動的,表現的極為合情合理。

 

他的手擱在桌邊,也像一尾僵死的昆蟲般聞風不動,整個人看起來既像是睡著,也彷彿是暈倒,不過更像是一隻掛了點的動物早已回魂無望。

  

        「該準備出門了,別再睡了,快點起來。明欽~童明欽~」

         高文博一下拍桌一下敲著椅背在他耳邊大呼小叫一番,卻只換來他懶洋洋抬頭看了一眼而已就又繼續趴回去了。

  

        「三點二十再叫我。」

        

         從桌子和嘴幾乎密不透風的空檔中硬是擠出一句,又被一旁的周公給強行帶走了。

        

        其實出門的時間他早就設算好了,三點二十分準時離開公司,三點二十五分下到停車場開車,再花二十分鐘到那間公司去,至少還有十分鐘的餘裕,絕對不怕遲到失禮。不過那顯然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他的主管並不做如是想。

  

       「我知道這個星期辛苦你了,不過今天是最後的重頭戲,只要撐過今天一切的辛勞痛苦就會有代價。就請你再多忍一忍,等合同順利簽下來,我馬上向上面申請放你三天假,以補償你這段期間的辛苦。」

        

         高文博決定軟的先來,一度好言相勸。

「我...真的好累。再讓我趴五分鐘,只要五分鐘就好。」頭完全貼在桌上,抬都抬不起來,似乎是真累壞了。

「我要你馬上給我起來,信不信我給你好看?」

既然軟的不成,那就來硬的吧!恫嚇成份百分百,但認識高文博的人都知道他大都是口頭說說而已,從沒真的給下屬苦頭吃,久了大家也就馬耳東風了。

  

        他只好又亮了一下眼皮,然後再度回到夢中和周公繼續下棋,這回連回應都懶得給,還真是不把主管放在眼裡,也難怪高文博後來會有驚人之舉了。

「你給我起來啊!」

很乾脆的一把提起童明欽的衣領,讓他從此和正在相親相愛的桌面切割分離,還不住用力搖撼他的身體,直到他再度開張前絕不罷休。

在全身骨頭被弄散之前童明欽不得不順應潮流睜開眼睛應承他的主管,「我已經醒了,拜託你別搖了,我這一把老骨頭可禁不起你的一再折騰。」

小小聲的抱怨幾句,嘟嘟嚷嚷的走出座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21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