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最終回
2010/06/29 12:21:02瀏覽285|回應0|推薦6

玉玫頻作深呼吸著,心情才逐漸平穩。他說的對,這趟人間之旅她確實有著更重要的使命,那就是學習找到生命中的平衡點。天地萬物皆有定數,緣起緣滅其來有自。她不該妄想運用一己之力企圖改變天地運行的法則。

夏子夜今生遭逢的林林總總,無疑是她前世種下的因,故而今生必須去承擔這後果,就當是對她一種考驗學習吧!!,也該是她放手的時候了。

想透了,玉玫卸去心頭的重擔,在一一向左右鄰舍道別後,她終於緩緩升天而去。再多的不捨與掛念,就任它隨風而逝吧!!

兩天後,夏子夜出院了,同學們為她舉辦了一次聚會,算是慶祝她的大難不死。

[子夜,不舒服嗎??妳的氣色看來不怎麼好??]陳韋白仍是關懷如常。

[沒,只是不習慣pub裡的吵雜。]

望著三兩成群閒聊的同學們,夏子夜心裡明白,這個聚會美其名是為她辦的,其實真心關懷她的又有幾人??大家不過是藉機會尋歡作樂罷了!!

[要不要先離開??]韋白體貼的問她。

[你幫我向大家說一聲,我到門口等你。]

[好。]

退出人潮,選定寂靜的一隅,夏子夜倚著牆仰望繁星,內心有股難以言喻的苦澀。

[嗨!!好久不見了。]

一個熟悉的人影遮了過來,是久違的歐永修。

[是啊!!很久不見了。]

[怎麼一個人在這??有心事啊?]

[等人。]

[喔!!那我進去了。]

[bye!!]

[bye!!]

晚上十點半鐘,台北的街道上仍是熙來攘往熱鬧非凡,昏暗的街燈下,夏子夜的身影在地面上拖曳成長條狀,宛如鬼魅。背著手,在人行道上來回踱步,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她毫無防備下一輛黑色轎車朝她衝來,被一陣劇痛撕扯吞噬,她人已暈了過去。

再次醒來,她人已經躺在醫院裡。

[爸….]她出聲如蚊,虛弱的身體令她無法坐起,此外,她的頭還痛的要命。

[妳醒了。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夏自仲叼叼擾擾著,不知道是在安慰別人還是安慰自己。

[我怎麼了??]

[沒事,沒事。]

[韋白呢??]

他怎麼沒來看她??他一向都很關心她的啊!!

[他….有事忙著….]

[嗯!!]

夏自仲的表情看來十分古怪,只是她不明白為了甚麼。

發生了甚麼事了嗎??她很疑惑。她除了頭疼外,身體的某部份也痛的很。

[妳餓了吧!!爸爸去幫妳買點吃的來,妳再休息一會兒。]

[謝謝爸。]

夏子夜也實在累了,不知不覺中又睡著了。

寤寐中有人和她說話。

[如果妳只剩下一隻腳妳還會勇敢活下去嗎??]

[不!!我不要一隻腳,也不容許自己殘缺。]

[妳欠人的,自然有人來討去。你沒有資格埋怨別人。]

[我沒埋怨。可是我不要這樣活著。]

[妳的執著似乎用錯了地方。妳該將這份心力運用在更恰當的地方。]

[甚麼??]

[妳知道的,不用問我。]

聲音消失的同時夏子夜也驚醒了,而且還嚇出了一身冷汗。

這次醒來她可以稍稍挪動自己的身體,可是很奇怪,她的右腳似乎沒甚麼感覺。

[子夜,好好休息,不要亂動。]

夏自仲緊張兮兮的上前扶住她。

[爸,韋白呢??]

她很意外,陳韋白不該對她不聞不問。

[他…]

該怎麼說??因為她沒了一隻腳,所以他棄她而去,這是事實,可是他該如何開口??

[你說話啊,爸??]

夏子夜努力半坐起來,然後,她發現自己的右腳只剩下半截。

[我的腳….沒了??為甚麼??]

她大聲哀嚎,淚如雨下。

她不懂老天為甚麼要這樣對她??她做錯了甚麼嗎??還是….像夢境裡說的,這是她前世欠下的,今生特來償還??!!她好端端一個女孩家沒了腳,這叫她該如何活下去??!!她乾脆死了算了。死,這字強烈的侵入她的腦海裡。

[子夜,沒了腿沒關係,妳還有雙手和左腳啊!!]

[我是殘廢爸….韋白不要我了是不是??]

夏自仲強忍著淚沉重的點點頭。

他不想說謊騙她,因為就算瞞過了今天、明天,總有一天她也會知道的。

哭了一會兒,她收了淚,也不再失聲嚎叫,相反的,她躺回床上,安靜異常。

含淚坐在一旁守候,除了心痛,夏自仲無法為她做些甚麼!!

剛開始時夏自仲不敢離開半步,生怕她有個萬一,幾天過去了,看她能吃能睡,他才稍微放下心來,而且也才敢放她一個人在病房裡獨自外出採購食品。只是他作夢也沒想到,他前腳才踏出了大門,她後腳就上了天台,然後從天台上跳樓自殺了。

[夏子夜。]

有個模糊的影子叫她。

[妳是誰??]

[我是可兒,從天界來的。我來接妳了。]白影還是模模糊糊的,可是夏子夜並不害怕。

[接我去哪??]

[去台中林家投胎啊!!]

[投胎??我…我不是才剛死去??]

[妳想藉著死亡來逃避今生運命,不過主上不同意,主上說:在哪跌倒的,就要在哪爬起來。所以,妳將再一次重生面對舊有的一切,直到有一天妳超越自己生命中的軟弱時,妳才能重新選擇自己的生活。不過,如果妳像今生一樣臨陣退縮,那麼妳將生生世世重覆輪迴著相同的宿命,永不止息。]

[那….我該怎麼做??]

[運用妳的勇氣與信心度過難關。妳做的到的,只要妳勇於面對一切。]

[我….。]

[跟我來吧!!]

走的當兒,夏子夜忍不住回頭看著自己破碎而零散的灑落在地面上的軀體,不遠處,救護車的汽笛聲正清清脆脆的響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17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