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第一回
2010/06/18 19:17:51瀏覽311|回應0|推薦4

第一章

夏子夜,一名年僅五歲的小女孩。這小女孩有著一張圓圓的臉,深邃的梨渦,她長的也許並不漂亮,但卻是非常的可愛。像這樣一個可愛的孩子,卻讓她的父母傷透了腦筋。原因無它,只因為截至目前為止,屆滿五歲的子夜還不曾開口說過話,也不曾笑過,除此外,她和一般小女孩沒有兩樣。

[怎麼辦,自仲??子夜都已經五歲了,卻連爸爸媽媽也不會叫,醫生看了一籮筐也沒甚麼用,這可怎麼辦才好??]

林淑惠憂心忡忡的目光始終停留在一旁安安靜靜玩著積木的愛女身上,這漫長的五年裡,為了這個獨生女,她幾乎急白了頭髮。

[醫生不是說每個孩子成長階段不同,有些孩子發育較快,有些則慢,只要我們悉心教導,子夜一定會慢慢有進步的。]除了頻頻給予妻子安慰外,夏自仲根本無計可施。曾有醫生建議讓孩子就讀特殊教育機構,不過林淑惠堅持不肯,她固執的認為她的孩子沒有任何缺陷,不肯被歸類為另類兒童。

[有進步!有進步!那到底還要等多久??難道還要等另一個五年嗎??]多年來的辛酸委曲,終令林淑惠傷心的流下淚來。

[淑惠….]林淑惠的哀怨也感染了夏自仲,一時間心情自也低落了起來,只能輕輕將妻子延攬入懷,安慰的話卻再也無法出口。

父母的擔憂,小女孩子夜卻渾然不覺,天真的她看見父母彼此依偎,也跟著擱下積木飛奔過來湊上一腳。兩大一小緊緊的相互摟抱在一塊,心情卻各自迴異。 

此時,就在這個房間內,爆發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紛爭,只不過戰區是在另一個空間裡。

[死老外,我偏不准你接近夏子夜。]大聲咆哮的是一名年約20上下的年輕女子,她正單手叉腰,空著的另一隻手則直指面前的中年金髮老外,儀態甚是無禮。由於動作過大,她上半身那件窄肩的低胸背心微微向下滑落,整個胸部呼之欲出,令人不敢逼視。

金髮老外靦腆的別過頭去,不敢正面迎視面前的尤物。不過他可不是怕她,這點從他的語氣可以聽的出來。

[我奉命要當夏子夜的守護神七年,現在期限未到,說甚麼我也不能一走了之。妳威脅我也沒用。]相對於年輕女子的輕挑裝扮,金髮老外顯的沉穩的多了。他穿著一身的西裝筆挺,一張不茍言笑的撲克臉,可以說是配合的天衣無縫。

只是這兩個人交談的語言十分奇怪,用的既非國語、也非英語,腔調也是前所未聞,似乎是一種只有天國才有的共通語言。

[見你的大頭啦!!]那年輕女子手比嘴快,已脫下腳上的一只拖鞋朝老外扔去,結果是正中目標。[我家主人佛祖要我下來將你換去,免得拖累夏子夜連個話也不會說,就快被人當成啞巴了。]

金髮男子聞言不禁漲紅了臉,搔著頭訕訕然的說:[我又不會講妳們那種方言,自然不能教她講話了。可是….這五年來我一直將她保護的很好。]

[有個屁用。你看看那個可愛的小女孩,到現在連微笑都不會。你還有臉賴著不走。]另一隻拖鞋又應聲擊中老外的腦門。

老外氣極了,但忌憚對方是名女子,所謂好男不與女鬥,古有明訓,所以他只能飲忍下來。

[不管妳說甚麼我都不會走的。我主要我照顧她七年,我就有責任守護她七年,只要她平平安安的長大,其他的事與我無關。]仍是一張又氣又急的關公臉,然而他堅決的心意卻不容改變。

[你這個冥頑不靈的死老外,我今天不轟了你就跟你姓。]年輕女子衝上前一把扭住金髮老外的手,接著一腳便踹了過去,而且還不是只踹了一腳就滿足了,而是施展她的連環踢腿。

老外痛的抱著腳又叫又跳的,氣忿的嚷:[臭女人,妳要再對我動手動腳的,就別怪我欺負女人了。]雖然從小到大被教育成一名謙謙君子,既要懂得尊重別人,自然不能欺侮女流,不過,他實在是忍無可忍了。

[威脅我啊??我可不怕你。來呀!!動手啊!!誰怕誰。]這八婆女人居然還敢挑釁他,真是不知死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14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