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第七回
2010/06/26 10:21:51瀏覽269|回應0|推薦9

正冥想著,床頭的電話卻響了。

[喂!我是夏子夜。]

[唐心碧啦!!子夜,結果怎麼樣了??]

尚未癒合的夏子夜被這一問傷口又再度裂開了。或許唐心碧是基於對朋友的關心,一片赤誠,卻反而造成夏子夜心靈上的負擔。關懷就像兩面刀一樣,使得其法,自然能讓人感動不已,使得不對,無疑變成別人的負擔,或者造成二度傷害。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她挪遠手中的話筒,唐心碧的聲音仍然模模糊糊的傳來:

[子夜,那…….]

索性掛上電話,阻斷所有的聲響,倦累的她,已經不想再多聽任何一字。此舉十分無理,但是她甚麼也顧不得了。

沒有了旁人的叼擾,室內異常安靜,夏子夜不可避免的被孤單寂寞吞噬,將身體縮入被中,她任自己哭了個天翻地覆。

[真可憐。]

夏子夜的第十任守護天使玉玫見狀忍不住迴聲低嘆,伸出手,隔著被輕輕給予安撫,說也奇怪,夏子夜原本激動的情緒立即舒緩了下來,心境獲得前所未有的平靜。或許是太舒服了,她竟然睡著了。

[玉玫,妳又在做無聊的事了?]

問話的上層公寓鄰居的守護天使。

[我只是不忍。]

[太感情用事不見得是好事。]

[我明白。謝謝你的提醒。]

[妳就是太好心了。]

[不論我有多好心也無法幫她們承擔痛苦。任何人都必須吞噬自己種下的苦果。]

玉玫感慨良深的說,一面輕輕拉下夏子夜覆在身上的被子,讓她的頭能夠探出來呼吸新鮮空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姻緣福報,妳不需要為他們如此操心。]

[我既然身為守護天使,情感就不由自主的與人合而為一。我和你不一樣,你可以任意置身事外,我卻不能。]

[妳這麼說甚麼意思??難道妳想破格幫助夏子夜??妳知不知道那樣是違反規定??]

[我知道,我會有分寸的。謝謝你的關心。]

神各有志,玉玫想怎麼做那是她的事,他管不著,所以他只好拍拍屁股走了。

再一次確定子夜熟睡了,玉玫飄出了夏家,她決定找來歐永修的守護神好好談談,無論如何他都不該如此傷害一個純情少女的心。

歐永修臥在床上靜靜的翻著書看,晾高的雙腳正不時的搖晃著,支著下巴的手,時而搔首弄姿,時而摳鼻揉眼的,看來十分的不莊重。

[怪了,子夜是怎麼看上這個男的??]破解了外表的迷思,玉玫既覺得好笑又感到些微氣忿,原來裝模作樣可不是女生的專利,男生也會。

原本打算和歐永修的守護神talk talk的玉玫,在看見歐永修光鮮亮麗背後下的本尊後,決定取消念頭打道回府。

[喂!!妳不是來找我的嗎??]壁上披露出衣襟的一角,漸漸的,拉扯出一條略微變形的身影。或許是有意任人辨識不清,那黑影始終隱隱約約模模糊糊。

[你是….]

[歐永修的守護天使。]回答的乾脆簡潔,不多說話。

[我本來是想找你談談的,不過現在沒有必要了。]

[嗯!!]哼了一聲,模糊的影像竟隨風散去。既然她不想談了,想必他也沒有留下的必要,因此他走的利落而且快速。

玉玫有些愕然,不過很快就灰復了,然後輕輕盈盈的飛出窗外。

長長的暑假過完,夏子夜在自己的堅持與努力下,果然瘦到標準體重之內,清瘦了,人也變美了。

這回表白的人換成了歐永修。他如法泡製的寫了封情書給她,並約她在228公園相見。

夏子夜理所當然的赴了約。

[謝謝妳來。]

[那麼,我也謝謝你的信。]

[妳的答覆是….]

[謝謝你的重視。一切的一切只有謝謝兩字。]

十足的自信,和過去的她有著天壤之別。

[這樣的話我只能說祝福了。]聳聳肩,眼底有抹不在意。

[我也祝福你。]

繞過他,她走的自信,也走的自在。而他,選擇了一條與她相反的路走,任由彼此的距離越拉越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無論這條路是否為自己所選擇的,也不論你走的有多不甘心,總之,決定了就不要回頭。一再回顧過去的人,終將滯留原處而無法及時抵達終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16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