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第八回
2010/06/29 12:16:50瀏覽229|回應0|推薦1

第四章

[我們先走了阿!!]

唐心碧與王國升先行離去,兩人手挽著手情狀十分親蜜,他們之所以先走一來是因為渴望獨處,二來則是為陳韋白與夏子夜製造機會。

[子夜,我送妳回家吧!!]

陳韋白脫下外衣細心的為夏子夜披上,怕她受涼。

今天是她十九歲生日,在陳韋白與唐心碧巧心安排下,她確實過了一個愉快而美麗的夜晚 ,他的體貼與關照總是讓她窩心不已!!尤其難能可貴的是,這份心思卻是起於她尚為胖子林列時,一直延續至今。

[謝謝!!]

下意識的拉攏衣襟,勉強掩去些微冷然,雖然仍是寒意襲人,夏子夜心裡卻是暖烘烘的。跨坐在機車上,不自覺的將放置在陳韋白腰際上的雙手收緊,頭,自自然然的枕上他的背,任憑機車在大街小巷內暢遊呼嘯。

[子夜…..]他輕輕柔柔的開口。

[甚麼??]

[妳願意…做我女朋友嗎??]

他問的直接、問的乾脆,當然不免有些猶豫,深怕遭受拒絕。

[好啊!!]

她的回覆如此爽快,陳韋白不禁陶陶然了起來。怯怯的伸出左手,輕輕覆蓋上她環抱在自己腰際上交握的雙手,透過掌心的餘溫落下屬於自己的印記。

正沉溺於激起的柔情中的兩人,對身旁事物恍若不聞,直到一陣強烈的燈光迫近,兩人才驚覺對方車道一輛喜美脫軌而出,正迎面衝撞過來,陳韋白待要煞車已自不及。[砰]的一聲,夏子夜但覺眼前一黑人已昏了過去。

哭聲,窸窸窣窣的在耳畔響起,經這一擾,夏子夜不覺悠悠轉醒。

[子夜醒了。]

一群人擁上前來,夏子夜一一看個清楚,聚集的人群中有夏自仲、陳韋白、唐心碧、姑婆、叔嬸之類的,她撐起身子半坐了起來。

[醒了就好。]

[有沒甚麼地方不舒服的??]

[我沒事,只是有點頭痛而已!!]

怪了!!她明明聽見有人在旁邊哭的,可是眼前每個人都是雙眸清澈,跟本沒有絲毫流淚的跡象,那麼,剛才究竟是誰在哭??

[妳命真大啊!!人是嚇昏了,所幸毫髮無傷。]

[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以後一定好的不得了的。]

[韋白,你也沒事吧!!]

[左腳輕微擦傷了,敷上藥休息一下應該就沒甚麼大礙的。]

[那就好了。]

[子夜,妳嚇死人了。]唐心碧大發嬌嗔的說,總是出於一片關心。

[讓大家擔心了,真是不好意思。]

[沒事就好。醫生說再住個兩天觀察看看,如果沒問題就可以出院了。]

夏子夜還是覺得怪異,她明明聽見哭聲,怎的不見人影??那是因為她並不知道哭的其實不是人,而是她的守護天使玉玫。

[妳在哭甚麼??她不是沒事了嗎??]隔壁病床的人的守護天使忍不住問她。

[甚麼沒事!!她就快死了啦!!]玉玫一向心軟,偏她又有著窺探未來的本領,透視夏子夜的未來後,她就不禁偷偷啜泣。

[為甚麼??]對方好奇的追問著。

[夏子夜的命數大凶啊!!在她屆滿十九歲以後,她前世的冤親債主都將回來了結一切,恐怕她沒命活過20歲了。]

[妳不是她的守護天使嗎??她有妳在身邊一切自可逢凶化吉。]

[不成了,我已經接到新的命令,12點一過我就得回天上去了。]

[那她….]

[怕是凶多吉少了。]

[欠債還債、欠情還情,此乃天經地義之事。既然她前世有虧在先,今世償還也屬應該,妳又何必為她難過呢??]

[我知道…可是…對於前世她根本毫無記憶啊!!這樣的償還方式對她並不公平。]

[公不公平不是如此論斷,妳在人間耽擱太久了,對於事的看法已趨近於人。妳是不是忘記了甚麼??妳忘了我們到人間的使命嗎??除了做為一個守護天使幫助人們,其實這無疑也是主上在磨練我們。我們前世的欠缺,便藉著修行在今生補足一切,這個道理妳不懂嗎??]

[我懂…只是…不忍…]

[這就是妳今生要學習的課題啊!!難不成妳想生生世世持續著相同的命運??]

[我….不!!我不想那樣。]

[那麼妳就該堅強起來,努力突破自己內心的迷障,不要在沉淪人世了。]

[謝謝!!我…會努力試試的。]

[再一刻鐘妳就得離開了,妳該去瀟灑的道別了。]

[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17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