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不出來
2007/01/27 21:26:39瀏覽875|回應11|推薦37

剛剛接了一通電話,是第四台推銷網路的電話。

 

電話那頭頻頻的以;『我們的速度沒有比中華電信慢,但價格比較便宜,你們家的小孩絕對夠用的。』懶得解釋我們家沒有小朋友,這是幾代同堂都會發生的狀況。以聲辨齡,但我的聲音有這麼蒼老嗎?價格方面的確是比中華電信便宜,有點心動。便宜無好貨,又很擔心龜速的網路。

 

但他們一再保證,『我們的速度絕對不會比較慢。』於是我要求先寄資料來吧!任憑一張嘴說得天花亂隧的,還不如白紙黑字的紮實。那對方又開始囉哩叭唆的解釋,『我們的……光纖線….』專業術語講得再清楚,我們還是不懂呀。

 

『妳的小孩有在玩電動嗎?』我實在不懂,我又沒有告訴她我有小孩,為什麼她就是要說我的小孩…..。『我們家的電腦是有在玩電動呀。』該不會他們的速度,只能應付小朋友的程度。我就不能用嗎?『那網路都是我們大人在用的』『那小孩也會用吧』『我們家沒有小孩』『妳還沒有小孩嗎!』那個行銷人員也太堅持了吧,我就一定要有小孩就對了!

 

『我沒有小孩耶!』『ㄚ』對方愣了2下。『那你老公有在用電腦嗎?』挖勒,行銷人員反應太遲鈍囉。我沒有小孩,就要有老公嗎?我實在受不了了,一下提我的小孩,一下又提我的老公,『我也還沒結婚!』最後我終於還是表明了。

 

『我還未婚,我們家用電腦的都是大人,網路主要都是用來打電動的。』這樣,表明得夠清楚了吧。我們家的網路,可不是一般小朋友瀏覽網頁速度就能滿足的。

 

只見對方一聽我未婚,乾笑的『呵呵呵,真聽不出來。』聽不出來我的聲音是未婚?這句話好像用得不是時候吧。難道我昨天聲音使用過度的關係嗎?昨天聲音瀕臨破嗓邊緣,是有點消聲消聲的。但這位電話行銷人員的應對,也使錯方向了吧。把我的聲音聽老了,還能打圓場的『那也沒關係,我也還沒結婚呢!』……

 

癥結在於爸爸先接電話,再轉接給我。『那剛剛接電話的是』『是我爸爸呀!』對方自作聰明,原來對方把我老爸當我老公了?『那妳還沒結婚?跟爸爸住…..』對方疑惑的口吻。我實在不知道,還沒結婚跟爸爸住,有什麼不對!對方繼續白目下去,『喔,沒結婚,照顧爸爸,那也不錯呀!』只有冷冷的笑。

 

哎,一般說『聽不出來』,應該是在把人家聲音聽年輕的時候,才用這句的吧。那把我聲音聽老了,應該是要說『不好意思,電話聲音太小了,我聽錯了。真不好意思,應該是小姐才對。』這樣應對才對吧。

且我管她有沒有結婚,以她自己沒有結婚,來化解我的已結婚的聲音?扯遠了吧!

 

這位行銷小姐,從頭到尾都用錯應對方式,又自作聰明的猜錯,該怎麼說她呢!『呵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6907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裝笑維
2007/02/11 14:53
說要寄來也沒寄    給我裝笑維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04 02:27
那推銷小姐太不會說話了><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大家反應
2007/02/01 22:44

我就是TM

魯 有何不對 ? ( 如果你不愛,你可以很客氣的回決,不需用很惡劣的口氣,這對你我都會留下不好的感受,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當下就距絕,不要請TM幫你寄DM . . . 類,你給人一個希望後又馬上回絕,你知道 這對我們來說 : 是 浪費雙方時間,很痛 懂嗎 ~!! < 其實這是很辛苦的工作,絕不是你們想像中 只要坐辦公室說說話,就有錢>

中華 客服好 ? ( 我之前就是中華外包客服人員,只是業務不同,我們是作推銷,這真的還蠻好笑,對有線因地方不同,所以客服時間也不同 )

哈哈 我好像在發脾氣,其實這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因為我共作的三年,那種挫折感是比任何工作的職務還累 = __ = ,所以請諒解我們為何一直魯 ,因為我們有四小時的話量 ~ ~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2/01 22:22

這我能幫妳解釋

基本上那位TM是非常白目型 我很怕她是否會有業績

網路 因為我們都被中華洗腦的非常嚴重

    家中有在使用電玩,速度可快,但不一定要 8 M 的速度( 浪費妳的錢而已),如果妳只有找資料 或 購物 ,這些用 256 K 也是超好用的,當然 如果妳是用同一線分成兩線同時上網,電玩就會有所差( 速度變慢 ) ,找資料 . . 類, 其實是不會有所改變 ,當然除非妳是同時兩人上網,但其一人如同時開的好幾網頁,那就有所影響會變慢 ^____^ ,至於 8 M ,妳會發現到家裡的速度其實很少真正達到 8 M 。

   客服 任何一家都是用一樣的速度再幫客人解決,上網的速度快慢,其實就像是城邦一樣,多少人同時上網,當下網路空間大小,就會影響到速度,所以這基本上是要用電話或有線,這~ ~ 其實都是相同道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段譽
2007/01/29 01:42

提醒了我

第四台常斷訊    客服都找不到人了

那網路.......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白目~
2007/01/28 20:21

原因在於他預設立場~

也沒幾張應變招式~

真不適合做行銷~

應該是東森的吧~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白目
2007/01/28 12:58

這樣的行銷人員還真的很白目耶!!

他的業績會好才怪..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說不清
2007/01/28 10:59

這些行銷業務, 我只有一個字------ 魯!

能明白他們的壓力, 只是被我一再拒絕後,

有的口氣開始不對勁,

Hay! 我願意當凱子又關你何事?

有時我被魯得想掛電話!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服務重於價錢
2007/01/28 09:57
之前我也考慮用第四台網路,確實是比較便宜,而且速度也不會受到影響,但後來我發覺到問題是服務品質的問題,中華電信的電話服務人員比較專業,而且是24小時都可以連結,但第四台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9:00到晚上9:00如果半夜網路出問題,沒有辦法洽詢,所以服務品質是我考慮的重點,而不單僅是價錢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01/27 22:04
被一些自以為是的人誤會實在不好受
當女友把電話轉給我 不少人的反應是 "你女兒的聲音好好聽喔!"
更慘的是 一起走在路上 往往人家叫我阿伯 叫她姐姐
看起來比較成熟 真是一種錯誤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