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對盤
2007/02/11 15:55:59瀏覽686|回應4|推薦39

已經一年未進美容院了,現在好進步的配備呀!每個位置都有一台電視看。因為一開始電視都是美髮產品的分割畫面,我以為只是他們店內的宣傳畫面,所以不看也罷。我等著看八卦雜誌,一般他們都會自動拿給顧客看的。發呆好一會,才有人過來服務我。『妳是要香片、奶茶、咖啡呀?』『香片!』…..香片就位了。

 

『呼噜呼噜』的喝入喉,我還在等最重要的雜誌呀!喝不喝飲料不重要啦,快拿雜誌過來。我以為有默契,並不追問討雜誌看。懶得如此!

 

但洗頭的過來說,『電視可以轉呀!』我才驚訝的反問,『是電視喔!』心裡卻是恍然大悟,『那是電視喔。』對方還詫異的,『是電視呀,不然妳以為是什麼?』臉上還有不可置信的眼神。喂,就算我退流行,也不用這樣呀!我是俗仔,不想強辯。………..

 

有電視看,就很振奮。總比雜誌翻完了,頭髮還沒處理好。八卦雜誌看得總是特別快,翻來翻去還重覆看。有電視就不一樣了,那麼多頻道,多類型的節目!

 

但店內音樂照放,我們根本聽不到電視聲音。這電視看不看,好像沒差吧!於是我照例亂轉,轉到77台停下。不是因為愛看,是因為我轉累了,才停下的。演什麼其實我並不在意,反正就是打發時間。

 

但這時洗頭的,我不知是小弟還是小妹。聲音像男生又像女生,五官像女生又像男生,走路的姿勢嘛,也像女生也可能是男生?我有男同事,走路也會扭屁股?所以,我實在分不出他是男是女。美容院裡,常有一些窮聊的話題!我打算不窮聊,避免說錯話。

 

但他還是她…….竟問我,『這不是很久以前的節目嗎?』『阿』我才回神的看,『在播濟公!』尷尬的點頭答,『是很老的節目!』知道的,77台播的節目,除了霹靂布袋戲,就是一些老舊的連續劇。我心虛的轉台,害怕被他還是她笑取LKK之族。而他或她質疑的眼神,害我連『我是要等著看下一齣的楊麗花歌仔戲呢?』都不敢說了。我就是喜歡看老片呀。

 

再匆匆亂轉又在體育台停下了,他還是她又問了,『妳喜歡看籃球嗎?』我又冷汗直流的,『我撞球、棒球,啥都看,就不看籃球耶!』但我還是說一個比較持平的說法,『我有偶爾看一下啦!』…………..想裝年輕,卻無時無刻洩露底細。

 

這個洗頭小弟還是小妹呀,一定要讓我尷尬就是了。我為什麼都在不該停下的頻道,停下了呢?引起他那麼多的疑惑,是我的錯!我本為避免分不出對方性別的尷尬,他的『聊天』卻反讓我尷尬極了。聊天的話題總是不對盤!

 

如何聊天,真是道學問!尤其是與陌生人的聊天,如何聊才是難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38231

 回應文章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技已經侵略了每個角落
2007/02/12 13:44

哈哈~~妳這還不絕~~我還看過鏡子就是電視~~高度在妳的視覺內~~敢砸大錢的美容院~~都會讓人驚嘆~~

我因為都找認識光顧多年的洗髮店~所以懶的囉唆~~閉目養神~~睡一覺~~醒來好了~~走人~~如果本姑娘心情好~~才會哈啦~~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妳臉皮太薄了!
2007/02/12 12:06

如果是我遇到這麼不識相、不懂得察言觀色的小朋友,肯定要停在大愛台!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
2007/02/11 23:04

給我阿媽看那一台ㄟ~

我弟看布袋戲~我阿媽看歌仔戲~~  呵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7/02/11 15:59
哈哈哈..對阿..有時候跟陌生人裝熟真的很難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