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照片的迴響
2013/08/01 16:08:39瀏覽978|回應8|推薦73

  

  六年前(2007年),我們在同一個地點 - 御書園,也有過一次快樂的同學會,我把當年製作的影片,分享在"商公甲同學會"的社團中,讓同學們重新回味。


 

  擁有廣大群眾的臉書,曾經讓我沉迷在遊戲裡,直到我再度回到udn部落格,這才戒掉所有的遊戲,雖然不再玩遊戲,但還是會在臉書分享,也藉由臉書和同事朋友連繫,我和高中同學也是在臉書連繫,以臉書廣受群眾使用的情況來說,一個PO文很快就會被"洗版"了,常常還沒看到的PO文被擠到很遠很遠的下方,要找留言還得拼命的滑畫面,於是我成立了"商公甲同學會"的社團,把高中同學全部都帶進來,不管是聊天、分享、辦活動,都在這個小天地裡進行,我很開心的是..同學們在社團裡的活動力很熱絡,這正符合我成立社團的動機。






  這是下方PO文中的照片,當年共有39位同學畢業,30位女生,9位男生,照片中是當年我們班上僅有的九位男同學,他們可是我們班的寶喔!!




  自從7/27的同學會結束後,社團裡的留言就一直沒斷過,而上方這則舊照的PO文,更引起了同學們的熱烈迴響,這張舊照是同學PO上來的,但並未PO在社團裡,我也是"滑"了相當多的畫面才看到的,為了不讓同學錯過這張照片,於是我把照片以分享的方式PO到社團裡,也因為這張照片,昨天(7/31)短短一天之中,此起彼落的留言,不輸那天的同學會,真是熱鬧極了。






  有了男生當年的舊照,有女生問..女生的照片呢??我的電腦檔案裡,有不少當年的照片,找到檔案,上傳了女生的合照,31年前科技沒那麼發達,都是用底片沖洗照片,直到我知道有個東西叫做"掃描機",才陸續把舊照片轉成電子檔,可惜..我那台掃描機,是朋友送給我淘汰的舊品,我還有好多相片還沒掃描,它就掛掉了.....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已經離開我們,在天上當天使的同學,那次是他第一次參加同學會,卻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同學會,2008年的同學會,我很慶幸我有去參加,因為那是跟他見面敘舊的最後機會,雖然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基本課題,我們仍然惋惜他的因病早逝,即便如此,他還是活在每個同學的心目中.....






  這張照片是全班的大合照,被眼尖的同學看出來少了一位同學,雖然少了一位同學,我們不會覺得遺憾,因為那位同學考上了軍校,他比我們提早拿到畢業證書,展開他另一段光明的旅途,說到這裡,讓我想起那年第一天到學校上課,在公車上我遇到一位女同學,她問我..妳也是新生嗎??我回說"是",聊天當下才知道她是隔壁班的同學,沒想到..現在她是我們班考上軍校那位同學的老婆,我趕緊跟這位考上軍校的同學說.."改天帶你老婆來,她是我進學校認識的第一位同學耶",緣份真是件奇妙的事,也讓人有著萬分的驚喜.....





  這張照片是我們的班導,個子雖然嬌小,但仍然有著導師的威嚴,她是數學科的的專任老師,想當年我的數學成績奇爛無比,常常挨棍子,老師的懲罰是..打屁股,老實說,那個時候正值青春期,站在講台上被打屁股,我們覺得很丟臉,班上男生真調皮到家了,把書墊在屁股和褲子之間,老師打在屁股的聲音是"啵~啵~啵~",馬上就被識破,這個電影裡的情節,在我們班有真實的上演過喔!!老師參加過我們畢業後的同學會,可惜那次我正好住院開刀沒能參加,畢業後我還沒見過老師,希望下次的同學會老師也來參與我們的盛會。





  有同學留言.."照片都沒有我",7/27的同學會她有事不能參加,她老家曾經發生火災,把她保存的照片都燒光了,我找到這張照片裡有她,就PO上來給她回味,照片中的我們正在期中考當中,手上都有書,就是沒專心在用功,忘了是誰還帶照相機,於是有了這張"不用功念書"的證據。







  經過31年歲月的洗禮,當年青春洋溢的美少女,都變成了賢淑的家庭主婦,歲月真的不饒人,同學中已有當阿公阿嬤的人了,在我們感嘆歲月流逝的當下,其實更該高興,下一代正開枝散葉的繼續傳承.....





  找到這張照片的當下,讓我想起好多往事,上面這張圖片中,我提到的"太空豬"是教務主任,在畢業旅行的途中,他得知我創作了一首歌,還教到全班同學都會唱這首歌,他很認真的告訴我,等旅行結束回校,他會送我禮物鼓勵我,雖然我什麼都沒拿到,但這段回憶讓我想起來,"我曾經創作過一首歌曲",我整夜的回想,終於讓我想到了一些片段,很校園民謠風的一首歌,我要一點一點慢慢的回想這首歌,希望有機會能呈獻給udn好友們欣賞。





  這張照片是當年的我,個性外向、活潑,喜歡中性打扮,喜歡彈吉他,下課的時候,我彈吉他,同學們圍著我唱歌,那三年的高中生活,真的讓人好懷念,可惜嫁作人婦之後,我有30年沒碰過吉他了。


  這幾天在社團裡,看到同學們熱烈的回應,心裡好開心,曾經有格友內心掙扎的寫文,不知道該不該申請臉書帳號,我在格友的文章回應.."有沒有臉書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份情誼",那位格友也認同我的留言,我有臉書,也在徹底覺悟後戒掉了所有的遊戲,但我把臉書的功能用在最恰當的地方,藉由社團的成立,讓同學們更靠近,也讓同學們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盡情的聊天、分享,當然,我並不是說一定要有臉書才能連絡感情,寫這篇文的用意,是分享同學們和我開心喜悅的心情,拉裡拉雜的分享這麼多圖片和文字,(還好我只分享了部份,若是全部都分享,這篇文可能要分上下集了),相信好友們也都感受到我們開心的心情,不管用什麼方法,能讓這份30多年的情誼延續下去,是令人高興的,你們說是不是呢??


延伸閱讀:溫馨快樂的同學會


背景音樂: Sha La La La La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805481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照片的迴響
2013/08/17 15:22

褪色的照片

熟悉的卡其服

無怨的青春

無憂的歲月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8-20 00:27 回覆:

那些青春的回憶

只能在老照片中回味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20:09
雖然我有臉書,但仍以連結udn鋪文為主,我的眼睛向來不好,線上遊戲一律敬謝不敏!很羨慕您們可以辦成同學會,我只有參加過國小與國中的,其他一律辦不成!生性低調的我,也不想過多曝光,至今身旁經常來往的就是那十幾位好友,也夠了!因為現在我還擁有您們這群udn好友呀!不過還是由衷替您們的同學會成功感到高興,另外就是原來我比你大很多歲耶大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8-06 21:10 回覆:

浮生大哥   好久不見了喔!!

自從再次回到udn,我就戒掉了臉書的遊戲,現在我的臉書,只有連結udn鋪文和參與同學會社團活動,要不就分享一些好的知識而已。

當初成立同學會社團,只是想方便連絡而已,沒想到意外的成為同學會的溫暖小天地,同學們在這個小天地裡,盡情聊天、分享、回憶,在忙碌的工作之後,能有個地方放鬆心情,也是好事一樁啊!!

年紀不是問題,在udn這個大家庭裡,能和大家打成一片,心..就跟著年輕了,那麼..我就尊稱您一聲"大哥"囉...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鬧極了
2013/08/03 23:25

臉書的傳播力太驚人

我最近幾乎不上

聽說有人申請退出臉書

他曾上傳的東西

依然網上四處流傳ㄌㄟ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8-04 21:06 回覆:

我只分享了一天的留言

就讓我這篇文"落落長"

要是都分享出來..那可不得了啦...

臉書的力量真的很大

您說的那位申請退出臉書的人

他上傳的東西依然在流傳

也許那是他退出臉書之前就傳出去了

所以..在臉書上傳東西還是有點風險的...

自己要多注意囉!!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啦
2013/08/03 22:37
恭喜,你們因你建立網站,在臉書上可隨時哈啦,超棒的啦!你和吉他這照片真帥真美,Anita你是大美女嘛!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8-04 21:12 回覆:

對呀!!

在社團裡

那七嘴八舌的景象ˊ

不會輸給7/27的同學會

還沒回完一個留言

第二個、第三.........的留言又進來

真的熱鬧極了

以前的我外向、愛玩

彈吉他是我最大的興趣

謝謝妳稱讚我是大美女

因為..大家都這麼說啦.......

我臉皮真厚.....哩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校門口
2013/08/03 11:22

老同學的感情,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更美好,也更珍貴。

看到以前的照片,會回想到當年的學生生涯,

校門變了嗎?有回到學校看看嗎?座難當年的座位上,

相片記錄著妳們的回憶,學校也是妳們的連結,

學校也是妳們無法取代的一處老房子。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8-03 15:34 回覆:

看了您的留言

這才驚覺..我還沒回去學校看過呢

31年了...

校門變了嗎?  當年的教室還在嗎?

我坐過的課桌椅是否還依舊?

那個曾經共同生活三年的老地方

一定也有許多的驚喜在等著我們

謝謝您這麼棒的建議

也提醒了我們

還有一個藏著我們共同的回憶的地方

值得我們去回憶

我會在社團裡告訴同學們這個建議

謝謝您的留言...... 


水珠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08:12

日前,我也在臉書加入讀書時代的社團,

串聯了很多數十年前舊的人事物,

一張張老相片,一個個老故事,大夥

回憶著那一段為孤兒院孩童付出的日子,

每個人,沉浸在溫馨美好,也珍惜此刻。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8-03 15:18 回覆:

您也加入了老同學的社團

您一定更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

當年的點點滴滴

在這個年代串連著

串連的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當下心裡的感動

也讓我們更珍惜這延續了30年的情誼...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快樂在這裏
2013/08/02 19:47

妳選的音樂是我很愛聽的曲子ㄛ

年輕時候的妳就會吉他

真是帥呆了

相片讓人往事只能回味嘍

不過因為妳的認真掃描

加上成立社團

相信友誼更加堅固了

又再創高峰....


金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8-03 15:12 回覆: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當年的溫拿五虎 讓這首歌紅遍大街小巷

我選的這首是近期歌手的翻唱

年輕時 我彈吉他 同學們圍著我唱歌

那是一段無憂無慮 青春快樂的時光

婚後到現在 我已經30年沒碰過吉他了

老照片勾起我們的回憶

藉由社團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每一張照片 每一個留言

每一句問候 每一個回憶

都將會是日後同學會的新話題.....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23:26

神奇~神奇臉書拉近您與同學間的距離

一幕幕的回憶,彌足珍貴的畫面,讓人感動!

祝福友誼長存!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3-08-02 00:12 回覆:

這是成立社團時

沒有預料到的事

同學們熱烈的留言和分享

讓這個社團更具意義

我曾經一度想關掉臉書帳號

因為不玩遊戲了 好像沒甚麼可以留戀的

現在這個社團 反倒成為我上臉書的動力了

謝謝呆媽的祝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