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假連翹。流蘇果
2018/08/27 06:28:43瀏覽3039|回應12|推薦105




2018年士林官邸的玫瑰展,展出日期為3/31~4/15,展示期間只有六天是週休假期,那陣子的天氣很討厭,上班日是大晴天,遇到週休就下雨,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展期的最後一個週休終於放晴了,但是氣象報告說,台北下午還是有機會降雨,我心裡盤算著...再不去拍照展期就要結束了,反正下午才會下雨,那就早早出門,盡量用半天的時間完成拍照,沒想到,才開拍不久就開始飄雨,趁著雨勢不大,我還是冒雨繼續拍,直到下起傾盆大雨無法掌鏡,我才不得不放棄拍照,照片已經躺在電腦檔案夾裡好幾個月了,雖然已經"過期"了很久,而且拍的照片不多,還是把照片整理好分享給好友們喔!

















用花卉堆疊的造景藝術 - 老夫子與大番薯


用花卉堆疊的造景藝術 - 鋼琴


瞧瞧這雨,下的又急又大


此張海報照片取自網路


【2018年士林官邸玫瑰展】相簿幻燈片



今年四月下旬,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發現很漂亮的花,看似 紫藤花,花串比紫藤花小很多,同樣是浪漫的紫色,卻有一個相當不浪漫的花名,這個漂亮的花叫做【假連翹】!


以下藍色文字取自【華人百科】

假連翹,中葯名。為馬鞭草科植物假連翹Duranta repens L.的果實。我國南方常見栽培或逸為野生,原產熱帶美洲。夏、秋季採收,鮮用或曬幹。具有截瘧,活血止痛之功效。常用于瘧疾,跌打傷痛。

中文名稱:假連翹
中文學名假連翹
拉丁學名:Duranta repens
別稱:番仔刺、籬笆樹、洋刺、花牆刺、桐青、白解 、金露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 Asteridae
目:唇形目
亞目:玄參亞目
科:馬鞭草科 Verbenaceae
屬:假連翹屬
生態分類:木本植物,常綠灌木類
花色:白、紫
使用方法:切花、盆栽、庭院
高度:2~6m
花朵大小:15~20cm(花穗)
花期:4~11月份
名稱由來:日文名源自植物學家的名字
















【假連翹】相簿幻燈片



今年四月初,我發了一篇 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 的文章,分享了有四月雪之稱的流蘇花,前幾天,我在好友 MeiGarden 的文章裡看到流蘇果,我拍了不少流蘇花的照片,卻不知道流蘇花謝了之後,流蘇樹在7~9月會長滿樹的果子,好友MeiGarden建議我去瞧瞧,我在上週四再度走訪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果然看到流蘇樹上果實累累......

今年四月拍的流蘇花






上週四在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拍的流蘇果 (以下為新單眼相機拍攝)












這棵流蘇樹乾枯的樹枝上,連果實都變成"果乾"了


再度走訪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步道上增設了一些藝術裝置








【流蘇果】相簿幻燈片




繼那篇 百花圖 之後,今天一口氣分享了玫瑰、假連翹、流蘇果,電腦檔案夾裡,花的照片都出清了,爾後要是再拍花,絕對不會再讓照片躺在電腦檔案夾裡,越積越多、越積越多.....,然後等到"過期"才分享!誰理你

暑假即將結束了,明天一整天(8/28)要到學校去上課,為開學做準備,8/30正式開學,這學期會有新生入學,我帶的龍潭線會增加將近20位新生,所以Anita要告假一段時間,暫時不發文、不出訪,專心投入熟悉新生,待新生都熟悉了、上手了,Anita必定會前往拜訪好友們,怠慢之處請見諒!

今天沒有特別挑背景音樂,會選擇郁可唯演唱的【指望】,純粹是我喜歡這首歌,所以也分享給好友們,希望好友們會喜歡,一週開始的第一天,祝福好友們心情愉快,工作順利!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背景音樂: 郁可唯 - 指望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44942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0:19

滿喜愛這流蘇果 好像藍莓 美ㄟ!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8 21:07 回覆:

沒錯,長的好像小藍莓,很小巧可愛

拍照時,心裡有想吃吃看的念頭

不過,沒弄清楚是不是能吃

我也只是想想而已啦!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玫瑰
2018/08/27 09:53

我覺得玫瑰是很耐看的花,什麼顏色都好看。

我去年賣掉的房子屋前花園有五顏六色的玫瑰花,很是好看。賣掉了,才想到應該剪枝來種。最後一天才想起來,已經過了季節,又是外行,匆匆剪了幾枝,好像都沒有種植成功。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8 21:05 回覆:

珍珠姐說的沒錯,就是因為玫瑰是很耐看的花,任何顏色都好看,所以我沒放在那篇【百花圖】裡,跟其他的花一起分享,那篇百花圖花太多了,怕好友們錯過玫瑰花,可惜去拍照的當天下了傾盆大雨,打斷了我拍玫瑰的興致.....

賣掉的房子,屋前有五顏六色的玫瑰,沒能剪枝再栽培實在可惜,珍珠姐可以在對的時節,再買玫瑰花株重新再種,假以時日必定能再滿園玫瑰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