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終。
2008/09/08 05:51:37瀏覽325|回應0|推薦6

  人與人有相逢,就會有告別。這是那天她要離開我時,對我說過的話。其實,嚴格來說,應該是我離開她。

  

「我就到這裡了。」她說,臉上仍然掛著微笑。
  

「妳……不往前走了嗎?」我問。

   

  她搖搖頭。
  我必須繼續向前行走,這是我的宿命與使命,我打從一開始便知道了。

那些你拍的照片,可以送我嗎?」我問。
  
「為什麼要這些照片呢?一直不斷的行走的話,身上的東西不是越少越好嗎?」
  

「嗯,也對。」我說。
  

  我繼續了我的路程,偶爾回首,我仍能看見她站在原地不斷的向我揮舞著右手,直到她的身影超出了我的目光範圍。

  在沒完全遺失回憶之前,儘管我還是這樣走著,但是對於這樣無止盡地迎接序幕、等待落幕的日子,開始感到厭煩,不過,也沒有持續太久。

  

  已經忘了是何時,又是為了什麼,自己會站在這裡。腦子裡隱隱約約有些畫面,還來不及看得清楚,就被罩上了厚厚的霧幕,什麼都想不起來,只是有一股非常強烈的感覺,要我一直往前走,就往前走。

  然而,還是無法忽視雙肩持續散發出的疼痛感,就近找了顆平坦的大石塊坐下。放下了一直背在身上的背包,總算覺得舒坦些。休息片刻後,我站起了身,不急著背起背包,只是從口袋裡拿出相機,拍下眼前這片帶著淺淺紫紅色的雲彩。
   
  今天的夕陽西下的速度一如往常的緩慢,我轉過身,背對著夕陽,拍下了這只被夕陽拉得細長的我的影子。

  記憶是個不可靠的傢伙,所以我只能靠著手邊這台相機來存放所有與我有關的畫面,唯有這樣,記憶中的畫面才不會蒙上灰塵、沾上霧氣。

  打開背包,我將已經顯影的照片放了進去,這個背包裝載著我所有的一切。
  
  不知道是否也有哪個人,也像我一樣如此記憶著自己經歷過的一切?我又對我腦子裡可用的記憶進行搜尋,如果記憶是個可靠的東西,那就沒有這樣的人存在;如果記憶是個不可靠的東西,又或許打開手邊那個沉重的背包,我就能找到答案。當然也可以清楚地想起腦海裡披了霧氣的畫面裡,究竟塞了些怎麼樣的回憶。

 

  拍拍背包上的灰塵,重新把它架在肩上,心裡那個聲音又不斷的催促著:「往前走吧!往前走就對了。」

  背包的重量又加重了些,大概沒能走多遠,恐怕又得找地方休息了。

「為什麼要這些照片呢?一直不斷的行走著的話,身上的東西不是越少越好嗎?」突然想起這句不知道是誰曾對我說過的話。

  話說的一點也沒錯。負擔少些,自然就輕鬆點,尤其是像我這樣不知道還要走多久、多遠的人來說。

  不過,我還是想就這樣背著背包一路走下去,雖然累的時候必須得找地方休息,但總算不會再遺失什麼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19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