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料理的心,媽媽的愛。
2010/03/30 15:29:51瀏覽1357|回應2|推薦60

這張照片,是今年除夕夜的菜,

來由是因為「帶孩子感受年味,虎年年菜規劃」這篇文章。

這張照片算是成果展啦!

老公拍的,那時的我,正在廚房忙得不亦樂乎呢!

******************************************************

幫孩子準備料理的熱情,常一陣一陣的,有時興起,有時靈感來到,就下廚做海鮮焗飯、咖哩飯、牛肉麵、紅麴炒飯等孩子喜歡的料理;有時覺得總在廚房搞好久,就買便當便宜行事。 

替孩子做美味營養的料理,

是不是閒閒沒事,所以才會做的無聊事? 

前陣子和朋友聚會,她很肯定母親為孩子準備料理的價值,

健康、營養、乾淨,且有媽媽的愛心。

 

今天,朋友在舞課之後,

分享咖哩雞、馬鈴薯沙拉,這些都是小朋友喜愛的!

又突然點燃我的小小熱情了!

老公上週回來,

cosco買了一套八件組的沙拉料理碗
(原以為是八個碗...其實是四個碗,四個蓋子...>_<),

該是拿出來用的時候。 

下午,在陽光灑進的廚房,

在小老虎(貓咪)的陪伴下,

我要做「馬鈴薯+水煮蛋+小黃瓜+紅蘿蔔+蘋果」沙拉,

有媽媽滿滿的愛心在裡頭,

早上讓孩子裹在吐司裡當早餐,也很方便! 

做菜、做飯,得花些時間。

孩子放學後,可以在十五分鐘之內完成晚餐,

這可是事前準備好,才能達成的事!

 

但這些時間,有沒有意義? 

看孩子都開心吃飯,大口吃完,

直說「媽媽的料理最好吃」,

即使是孩子嘴甜、狗腿的話,

但這些就是最大的意義了! 

不是嗎? 

我,也肯定,

媽媽為孩子親手料理的價值。

Ange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3898652

 回應文章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愛
2010/04/13 08:46

結婚前

我只會煎荷包蛋

當了媽媽才開始學做菜

主要是外面的添加物太多

當然也是把自己的愛,投注在菜飯裡

在家裡吃飯,比較溫暖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0-04-13 22:46 回覆:

總覺得當媽媽的,

要有幾道孩子們叫得出來的「招牌菜」,

因為那是他們對媽媽記憶的一部份~^^

我的招牌菜大概是咖哩飯、牛肉麵吧~還在開發當中~^_^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向妳學習
2010/03/31 20:11

我也是個願意為孩子做飯的媽媽,喜歡他們吃得營養健康。

不過看妳的菜色更有創意喔!以後我也要多向妳學學,才能更牢牢抓住孩子們的胃。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0-04-01 08:36 回覆:

哈哈~~我的料理只能騙騙小孩咧!

騙大人還有得拼...

但至少還是要努力....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