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出好大人》新書出版,倒數2天!─關於封面
2014/04/17 10:58:04瀏覽442|回應0|推薦5


照片: 魚兒見我放這張照片,應該會瘋了,現在酷酷的他,很少在鏡頭前裝可愛了,超喜歡魚蝦兩耍寶的時候!! 喔,像這種看鏡頭的耍寶照,就不適合放書裡,放在這兒,大家開心開心~~^^,哈。


 《教出好大人》是這位美術設計在「新手父母出版社」的第100號封面作品,她的上一家集滿100本的出版社是「天下文化」,這第二個100號作品格外具紀念意義,我也覺得好榮幸,特別向她致謝。

封面之於一本書,好似一個人的門面、一間店的招牌,
吸引人與否往往一秒鐘內決定,同時,也要耐看。⋯⋯

當編輯問:「有沒有希望的樣子?」

「嗯……希望會大賣的樣子。」我也太世故了,呵!總希望書被擺上架,會讓人多看一眼,在眾多親子書中,會跳得出來,增加與讀者相會的機會。

說真的,對封面沒有雛型和想法,
教養十二、三年來,相機一台換一台,
為了隨手帶出門,都是輕便款的數位相機,
紀錄可以,拍不出一眼令人驚豔的照片。

去年開始有了「小白」(小型類單眼),照片品質好些,
但親子書這件事,不是看魚蝦的寫真,
編輯希望的照片是:「不要看鏡頭,希望是情境照。」

翻遍了照片,啊,多是到此一遊的紀念照耶,
篩選照片,是第一個小小的困難。
(奉勸預計出書的好友,拍照時留意一下~^^)

回到封面。共有兩次提案,第一次提案被我一直提及的「海洋風」誤導了,那個提案被否決,因此我沒看到稿子,不會採用的,就不須來擾亂心情,編輯很酷,也很實在。

第二次提案,看到了三個試稿,兩顆不同的愛心,和類似目前的封底,我都很喜歡,但,哪個在市場會最跳?總編和行銷都一眼就選擇目前的立體愛心。

找了幾位好姐妹幫忙看看,多數選擇封底照片,判斷如此不同。於是將姐妹們的意見匯整,請出版社再討論一次,除了出版社相關人員,也交書店選書參考,多數的票,給了目前的立體愛心。

專業的交給專業吧!編輯請我相信他們,封面當然不是賣得好的保證,但他們自有專業的眼光和判斷。很高興出版社的堅持,而不是「好吧!你覺得這樣就這樣……。」的態度,在小地方編輯給我許多調整的空間,但封面這事,很高興他們堅持,且更貼心地採「雙書封」設計,保留我和好友們也喜愛的封面。

立體的愛心,直接、明白地表現出「用愛打造的7大教養藍圖」,這也是《教出好大人》這本書的行動方法,和核心架構。

總之,好喜歡書的封面,
也喜歡編輯為它寫上的文案編排,
在兒童節象徵希望的四月,
在母親節象徵感恩溫暖的五月,
這紅紅的大愛心放在店家,應該顯得格外溫馨吧。

距離正式出版,倒數兩天,
明天說說關於我的……「Pandora(潘朵拉)」手鍊。^^


ps: 上市之後,就是內容的考驗了,先就好友們看到的模樣聊聊,之後再說說關於內頁設計,和最重要的內容。書要賣很久嘛,慢慢聊~~^^。

 


**安淇的書上市了,請好友們多多支持! ^^

 

      教養書籍眾多,希望孩子全能、全才、全方位,但無論時代怎麼改變、教育體制如何變遷,有些亙久不變的家庭價值,是希望傳承給孩子,在孩子長大以後,任何人都無法拿走的特質和能力。

  本書以教養的七大藍圖--【守紀律】、【有自信】、【重品格】、【好閱讀‧識媒體】、【習才藝‧擅英語】、【愛生活‧惜生命】、【擬計劃‧逐夢想】呈現,引導家庭教出好大人,是家庭對社會最大的穩定力量,也是對孩子未來最深切的期望。

**作者的話:

如果問我,這是一本怎麼樣的教養書,

我期許這是一本可以陪伴您十年的教養書。

初為人父母時,可以閱讀;孩子學齡前、中低年級、中高年級可以隨時翻閱、時時檢視。是否依著規劃的藍圖前進?是否需要修正?是否有更多方法帶領孩子擁有美好的特質?

一路摸索出這張藍圖,先行為您探路,期望縮短您的路程,提早設計一張屬於自己家庭、孩子的教養藍圖,好在眾多的育兒、教養資訊中,釐出清楚的脈絡,讓家庭的教養更有方向,更有依歸,更在閱讀時提醒自己:

莫忘這份愛孩子的心,莫忘規劃藍圖的初衷。


**編輯的話:

  當我們對現在的社會感到失望或是無法理解的時候,心裡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想過「到底是誰教出這些大人的!?」或是看到某個品性以及行為優秀的人心裡默默想「要是我以後的小孩像他/她一樣就好了!」而這些念頭,就是我們一看到魚蝦媽咪--安淇來稿時第一時間就覺得一定要出版的共鳴!!


  或許我們不能搭時光機回到過去改變那些糟大人,但是我們一定來得及用更正向、積極的教養方式來和孩子相處培養他們成為一個更好、更良善的大人!「好大人」說的不是領袖教養,而是希望可以鼓勵父母們一起花點時間用點心,和孩子一起培養跟尋找他們可以一輩子帶著走的「優點」!


提早設計一份屬於自己家庭的教養藍圖,釐定清楚的脈落,
讓家庭的教養,更有方向、更有依歸。

讓我們用愛打造七大教養藍圖,
一起為教出好大人努力!

**各大書店及網路書店皆有販售,新書七九折優惠。
   (可點選以下文字連結)  

   ◎ 博客來網路書店          ◎ 城邦讀書花園

    ◎ 誠品網路書店             ◎ 金石堂網路書店

   ◎ 灰熊愛讀書                 ◎ 三民網路書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1257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