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柯林弗斯&妮可基嫚
2013/09/07 10:34:04瀏覽933|回應3|推薦24

多倫多國際影展算是本地的盛會,今年有興被邀請參加由柯林弗斯&妮可基嫚主演的The Railway Man全球首映會(中文好像翻做桂河血軌)。


這是改編自電影中男主角所寫的真人真事小說,描述二戰期間英國士兵遭日軍俘虜,被送到泰國建造桂河大橋的血淚往事。其中主線是一名具有工程師背景的英國士兵(男主角),因為偷偷配裝收音機以獲取外界新聞,被發現而遭受拷問折磨,後來雖然幸存,但多年來一直生活在戰爭陰影。男主角直到80年代結婚,在妻子鼓勵下,重新面對仇人,放下仇恨的心理過程。http://tiff.net/filmsandschedules/festival/2013/railwayman)

                                             由於是首映會,導演和主要演員均出現

 

真實故事中的日本軍官和男主人翁分別於2011和2012年過逝,但是主人翁妻子出席了,蠻令人感動。

  • 抱歉,因為明天即將遠行,今晚只能草草簡單寫兩句,無法分享心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8366534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08:42

您好:

讀過您的介紹,是很有意義的故事。

有機會來看這部片,謝謝分享!^^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05:47
哈,我也蠻喜歡他的。外子還曾在某會議場合和他見面聊天,不過行業不同,不是太聊得開。
安然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05:02

哇好羨慕妳啊

可以親眼見到colin firth

他是最帥的達西先生


blue phoenix